幸福的瞬间2
晚饭之后,房间里还飘荡着饭菜的香气,暖暖的。我附身弯腰到洗手台前,低下头,妈妈拿出柔软的毛巾,轻柔地围在我的脖子上。妈妈细心地调整好水温,花洒温热的水流像密密的雨丝从我头顶浇下,使我的眼前挂起一道密密的水帘。温水接触到头皮,我觉得痒痒的,很想伸手挠挠。妈妈的手在头上温柔的摩挲着,确保我头上的每一处角落都充分的受到水分的滋润。一片凉凉的洗发液在我头上洇开,在妈妈的揉搓下蓬起了泡沫,虽然看不见,但我能听到泡沫轻微的爆裂声。
妈妈用两只手的指腹揉搓着头发,有节奏地按着这里那里,指尖在头皮与头发间划过,不急不躁,让人感到亲切。从两鬓到头顶,头上的每一处地方都会被妈妈贴心的挠到,每当触及瘙痒的部位时,我浑身都会打一个激灵,那种舒坦简直不能用语言来形容,因此,每一次我都会央求妈妈多挠一会儿,而她总是笑着答应。过一会儿,温暖的水流又一次冲刷着我的头顶,白色的泡沫渐渐被冲刷干净,水流也变得清澈。妈妈取下脖子上那条毛巾,迅速包住我的头,我直起腰,长舒一口气。
妈妈说,头发怎么样才算洗干净了呢,就是在光下边儿,头顶会映出一个光圈。妈妈仰望着我的头顶,边说着边在我头上用手比划了一个圆圈。迎着温暖的黄色光线,她温柔的眼睛中充满了爱意。轻薄的光打在身上,扯出浅浅的影子。蓬松的头发一根根地立着,无比得清爽,我想我的头上此时一定也有那一圈光晕吧。心中涌出幸福的感觉,就如那温暖的雾气,和淡淡的香气一样围绕着我。
原来,幸福这么简单,她也许是一件干净的衣服,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或是妈妈的叮咛。最平淡的幸福,一日一日间,一直守候在身边,从不曾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