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瞬间13
记忆中那纷纷扬扬的北京的雪,是那样的柔美,那样的令人陶醉。
清晨一缕冬日的阳光洒进屋来,温柔的抚摸着我,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揉揉惺忪的睡眼望见窗外一片白茫茫,是我整个冬天最幸福的事情了。我激动地跑到窗前,用手轻轻拭去玻璃上的雾,一个梦幻般的景象映入眼帘:轻柔的小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来,周围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又似裹上了一层银装。看着这般美景,我的心仿佛也被这洁白的雪净化了。
雪越下越大。我急急忙忙穿上棉袄,奔向这童话世界了。一片片晶莹的雪花像是调皮的小精灵,人家屋顶上、枝头到处都是它们的身影。这洁白的雪花又像是满天飞舞的蝴蝶,忽忽悠悠。我迈着轻盈的步伐与这群白蝴蝶共舞。伸出手,一只白蝴蝶轻轻地落在我的掌心,一丝冰凉渐渐融化在手中。
雪渐渐停了。叫上小伙伴,一同在这冰天雪地里打雪仗吧!脚下踏着软软厚厚的积雪,手里拿着一个大雪球,“看那!”趁小伙伴回头之际把手中的雪球向他扔去。这白雪皑皑中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不知不觉中,头发上,衣服上,鞋上已满是雪,我们仿佛与这白茫茫的世界融为一体了。天渐渐暗下来了。拍拍身上的雪,躲一躲鞋上的雪,抖一抖帽子上的雪,和小伙伴们一一告别。回到温暖的家,渐渐进入梦乡……明天还要下雪啊!我在心里祈盼。
如今北京的雪越来越少了,渐渐长大的我即使再见到飘飘摇摇的雪,也不会再有当年那种幸福的感觉了。童年虽已逝去,但那种简简单单的幸福感会一向留在我的心里,那记忆中的北京的雪也会一向纷纷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