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瞬间11
冬日里,一个老乞丐蜷缩在酒店门口的角落里,身上裹着破旧又单薄的衣裳,冻得瑟瑟发抖,他目不转睛地看着面前的道路,似乎在等待着什么。终于,来了一辆车,老乞丐赶紧起身,向那辆车跑去。车门开了,下来了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白皙的脸蛋被车上充足的暖气闷成了红苹果,她的手上还拿着一根五彩棒棒糖。
老乞丐见是一位小女孩,凑上去唱道:“小朋友给点钱,读书上大学!小朋友给点钱,把爱传人间!传人间!”老乞丐一边唱着,一边用筷子敲着手中的铁碗,他唱得像戏剧演员一样有板有眼,脚也随着节拍踢踏着。
小女孩看了看老乞丐那吓人的胡子,水灵灵的大眼里充满恐惧,不禁躲在了妈妈的身后。老乞丐似乎知道自己没有希望了,便拖着沉重的脚步向另一辆车走去。
就当小女孩与她的家人快要踏进电梯间时,她突然转过了身,跑到了再次失败、满脸愁容的老乞丐面前,她把手中的糖递给老乞丐,柔柔地说:“诺!这个给你吃!”乞丐听了这话,浑浊的眼中又闪过了一丝亮光,可还没持续几秒,又黯淡了下来
一双大手把小女孩抱了起来,“怎么这么不懂事?”女孩的父亲沉着脸呵斥道,“你不怕被拐走吗!”小女孩被严厉的父亲吓哭了,泪眼朦胧中不小心把给老乞丐的棒棒糖落在了地上。
刹那间,五彩的糖四分五裂,正如老乞丐那颗破碎的心。他颤颤巍巍地从口袋中摸出一块揉得发皱的手帕,轻轻捧起地上的糖块,包在手帕里。
黄昏下,老乞丐孑然一人躺在青石板上,从手帕里选出一块最小的糖块细细品尝。冬日的余晖洒在了老乞丐沧桑的脸上,温暖了老乞丐冰凉的心,融化了他含在嘴里的糖。他满是皱纹的脸上有了一抹难得的红晕,或许那一刻,是老乞丐难得的幸福瞬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