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瞬间,但有一个瞬间却像烙印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这个小书迷准备骑车子,去书店借一些书,我哼着歌,时不时转动一下车头,来一下飙车,平坦路走过之后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最刺激的大下坡。我的双脚使劲地踩着脚踏,双腿加快了频率,“哦——”我高兴得大叫着,尽情的受着凤姐姐肆意的吹袭,我慢慢睁开双眼,那是什么?只见一个小黑影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正拄着拐杖,巍巍颤颤的走着。我急忙加紧刹车把,并让那个老人走开。可说时迟那时快,自行车像一个射出的弓剑,无法停止,为了老奶奶,我闭紧双眼,在车子冲向老人的一瞬间,我急忙调换车头,只听“啪”的一声,我的胳膊一下子与地面来了一个亲密接触,车子也飞了好远,我疼得在地上起不来,正在我十分绝望的时候,一双满是皱纹的手,向我伸来,我抬头一看,原来是那位老奶奶,她吃力的拉起我,扶着我一步一步走向医院。
医生给我包扎完后,我才急忙向来奶奶道谢,谁知老奶奶却笑了笑说:“孩子,应该是我谢谢你才是,你在那一瞬间选择的结果让我为之震惊,一个孩子在危难之时选择的不是救自己,而是救他人,这真让我佩服!”在听老奶奶讲话的时候,我觉得我好幸福。
通过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了幸福,因为在我眼里,帮助他人就是一种幸福!这一幸福的瞬间让我受益良多,尤其是老奶奶的那番话,更会成为我今后的格言。记住一句话:帮助他人,幸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