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瞬间7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父母对儿女们的疼爱,有人说幸福就是老师对同学们的关爱。幸福在我眼中,不仅如此,也可以是付出得到回报的欣喜。只有用心去体会,方能品尝出幸福的香甜滋味。
在庄严的比赛现场,我坐在电脑旁,听到比赛开始的哨声,心里十分紧张,脸颊开始发烫,鼻尖不断冒出细密的汗珠,脑子里一片空白,有点不知所措。抬头,我看到对手在疯狂地打字,再看,队友们也在努力追赶。我慢慢冷静下来,手脑并用,开始编程。我的手指在键盘上优雅地舞蹈,键盘上的敲击声使我思绪纷飞……
想到以前我刚放了学,饭都没有吃呢,就来到培训学校,听着晦涩的课程,与同组的队员将每一条线路都走上无数遍。每当自己觉得累得想要放弃的时候,我的心里总是浮现出这一句话:“比我差的人还没放弃,比我好的人仍在努力。我更没有资格说已无能为力。”有时回到家已经很晚了,我吃着早已凉透的晚餐,心里默念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便不觉得辛苦,纵然吃完晚饭早已是晚上10点,但是那种充实让人幸福……
“啪啪啪……”掌声响起来了。主持人宣布:“能力暴风团队得了第一名!”这个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我急急忙忙地走向了领奖台上,我们围在一起跳着、欢呼着,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功夫不负有心人,此时此刻,我十分幸福,之前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
只要努力过,尽力过,哪怕我失败了,我也能拍着胸脯说:“我问心无愧!”也许这就是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