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我8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一件事,在我的记忆里难以忘怀,那就是学包饺子!
八月十五的中午,我们家要包饺子吃,爷爷弄好了面片,又急忙开始做饺子馅儿,不一会儿饺子馅就在爷爷的手里弄好了。接着,爷爷就动手包饺子了,不一会儿功夫,从爷爷的手里就蹦出来几个白白的,圆圆的,开爱的小饺子。
我看着爷爷包的饺子好玩极了!于是,就拿了一个圆圆的面皮学着爷爷的样子学包饺子。先是用勺子把饺子馅放到面皮儿中间,然后将面皮儿对折,用大拇指和食指把对折的面皮儿挤压到一起,满以为这样一捏就可以了,可是没想到这饺子不听话,我按住左边吧,它从右边跑出来,我按住右边吧,它从左边跑出来,一会儿,我就急了。爷爷看到了,笑了笑说:“小傻,肉馅放多了!”我听了赶快把饺子馅取出来一些,呀!这次果然包住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慢慢的,我越包越好看了。爷爷把包好的饺子放进锅里煮了,很快我就闻到了饺子的香味了。爷爷把饺子端上来,我夹了一个饺子放到爷爷嘴里,爷爷高兴的合不拢嘴,连声说:“嗯,好吃,好吃,真好吃!”我也开心的笑了。
学包饺子让我明白了,做很多事情都是先苦后甜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