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我5
说起成长中的故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有伤心的成长事、难以忘怀的事、十分有趣的事……令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个我的成长故事。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目不转睛地欣赏着天上那洁白无瑕的白云,突然,我撞到了一个人,我退后了几步,停下来之后,连忙双手合十羞涩地对那个人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没关系的。”这时我定睛一看,才发现这个叔叔是个盲人,他又站在斑马线旁,我估计这位叔叔在向别人问这里是不是斑马线,要走哪条路。于是,我就对这位叔叔说:“叔叔,我扶你过马路吧!”“谢谢你了,我是个盲人,不知道现在是不是绿灯。”过了马路之后,我又陪这位叔叔走了一会儿,突然被一个东西拌了一下,差点摔了,我生气地说:“这是谁放的石头啊!真没公德心。”所以我就扶着叔叔带他绕了过去,可是他却放开我的手,慢慢蹲下来去摸那块石头,然后扔到了他觉得没声音的地方,就在那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被他的这一举动感动了。
谢谢你!叔叔,是你让我懂得了一个人不能只为自己着想,还要为他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