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我10
我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很多件事情留在我的脑海中。尤其是这一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道理又让我深刻的感悟到了;“什么是成长”。
那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傍晚,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阵阵微风轻轻吹来,让人感觉舒畅。正在这时,一辆摩托车急驶过来,撞倒了走在我面前的那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但是,这个肇事者并没有下来扶起老奶奶。这时,有很多人围了上来,有些人还以为是我将老奶奶撞倒的,便振振有词地教育起我来;但有些人还问我是谁家的孩子。当时,我并没有回答,只觉得脸上有一股热血在不断涌上来。我没有急于向别人解释,因为我觉得周围的人在指责我,而不是真正地关心这位老奶奶,只是站在一旁说个没完没了,没有一个主动上前帮我扶起老奶奶。这样想想,我的心平静了许多,我默声不作地扶起老奶奶,帮她拍去了身上的尘土,拿出手帕,将她身上的血迹擦去。老奶奶正要向周围的人解释清楚。我连忙说:“老奶奶,咱们回家吧!”周围的人看见老奶奶没什么事,也据纷纷散去。我将老奶奶扶回了家后,自己才回了家。
通过这件事,仿佛让我知道了:成长,不仅仅是身高、年龄的增长,还要明白做许多事情的道理,总结人生的经验。同时也让我学会了冷静地对待别人对我的误解,而不像平时受到一点儿委屈就大吵大闹。我学会了自己安慰自己,才会使自己成长的更快乐、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