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自述8
我是一个铅笔盒,有许多心里话没处诉说,我现在苦闷极了,烦恼极了,只好自言自语,叹息自己不幸的经历。
我的主人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小男孩,他无论买什么,都要最新的,最好的,造型最新颖的。记得小主人刚刚看到我的时候,因为我的外表色彩鲜艳,造型新颖,与其他小伙伴不同,所以便买了我。刚刚来到新家的时候,使我最快乐的一段时间。小主人在我的里面装进了一块十分可爱的卡通橡皮四五支充满了香味的圆珠笔和铅笔还有许多文具。那放时都是那么小心,在学校里,要是不小心弄脏了,便会立刻把我擦得干干净净,不让我沾染上一点灰尘。
过了一段时间,小主人开始不喜欢我了,每天回到家,总是不高兴地把我从书包里拽出来,好像极不像见到我一样,吵着闹着要买个新的。有时高兴,还在我脸上画上几笔,用小刀刻上几刀有时发起脾气来,我竟成了他手下的牺牲品,把我砸得不成样还有的时候,往我里面装一些脏东西,把我弄得臭气熏天。
一个学期好不容易熬了下来,我得连――画得乱七八糟,到处都是小到留下来的伤疤。我被小主人毫不客气地从书包中托了出来,人到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没想到这里有许多和我一样的铅笔盒。
后来,小主人又买了一个新的铅笔盒,那个新的铅笔盒的外表比我美丽,形状比我精制,色彩比我鲜艳,造型比我新颖从此,小主人再也没有理我了,我伤心极了,苦恼极了,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