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自述5
我是一枝小巧玲珑的自动铅笔,穿着一身深绿色的衣服,长着一张尖尖的小嘴巴,一按头上的小按钮,我便做好“工作”的准备。记得刚生下来的时候,我就听到有人对我们说:1、要听从你们未来主人的命令;2、要大胆写字,不要让错别字给吓倒,因为你们头上有一块橡皮,他们可以帮助你们,给你们解决难题。所以我一直在等待我的小主人出现。
不几天,我的小伙伴们陆陆续续离开了我,最后我也跟一个小男孩回家啦。他将我放在铅笔盒里。铅笔盒里住着:尺子大哥、铅笔小弟、橡皮妹妹和钢笔叔叔......不久,我们便互相认识了。
我的作用可大啦。一天,老师说今天要写一篇作文。小主人便迅速从铅笔盒里拿出我,他麻利地将铅塞进了我的“肚子”里。我走过的地方都会留下一窜窜漂亮的字符。几十分钟过去了,小主人拿着作文本交给了老师,老师还夸我写的字认真呢!
几个月过去了,我渐渐地变脏了。一天,小主人从铅笔盒里将我拿出来,我以为他要扔掉我,吓得直喊:“不要啊!不要啊!”,可是小主人听不到我的声音,我想这下可完啦,没想到小主人只是将我放在一个盆子里,还倒上一盆清水,原来小主人是给我“洗澡”啊。他左手拿起抹布,右手抓着我,使劲地擦了起来。一会儿,我又变成了崭新的我。
小主人一直都没有抛弃我,我决定以后一定要更好地为小主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