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自述14
大家好,我叫铅笔。我穿着画有小猫钓鱼的美丽外套,头戴金冠,上面镶着颗红光闪闪的宝石。我长得又高又瘦,可苗条啦!内脏是用石墨做的。别看我不是肉心肠,但帮助起小朋友学知识来,从不在乎自己的牺牲。
小朋友们,你们别认为一支铅笔大不了一元钱,随手可得。其实我的诞生实在不容易呢!我躯壳的祖先世世代代隐居在深山老林里,与世隔绝。
有一天,他们睡得正香,突然一阵“咔嚓、咔嚓”的机器声却把它们惊醒了,一个个睁开蒙胧的睡眼,只见几个伙伴已被装进庞大的卡车里,他们一个个眼冒金星,支持不住,栽倒在地上……等他们再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到铅笔厂了。
这是我祖先的故事。小朋友们,我们是不是来得真不容易呀!所以尽管铅笔很便宜,你们也要珍惜我,如果你们爱我,我也一定会爱你们,因为我很喜欢小孩子。告诉你们,我的作用真大哦!每当你们画画时,就会用到我。我虽然没有中性笔那么令人喜欢,我也没有钢笔那样写字写得漂亮,但是他们却觉得很孤单,我却不觉得孤单,因为我有一个十分亲密的好朋友,它叫橡皮擦,只要你画画,必须用到我和他。只有我才能让他有效的发挥作用,你瞧!我的作用很大吧!
尽管小朋友不喜欢我,尽管最后我被一点点地削短,直到消失,但我仍然十分高兴自己是一支有用的可爱的铅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