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芬芳7
窗外,依旧是那株熟悉地老榕树,一阵微风吹过,叶儿哗啦哗啦地响,阳光从叶与叶间的缝隙透过射向地面,显得如梦似幻。我不禁感叹:景色依旧如此美好,但当年的你已不在此处了……
那年夏天,云朵躲在远离烈日的炙烤的地方,太阳得意洋洋并且肆无忌惮地放射着光芒。而此时的我却丝毫感受不到天气的炎热,静静坐在榕树下,双手握着那被我反复揉捏已经不成样子的成绩单,泪水像断线的珍珠般落在地面,瞬间就蒸发了。这是我暑假的第一天,别人都沉浸在愉悦中,而我,在为那不堪入目的成绩忧伤。此时的我无比后悔,后悔当初没好好地学,后悔考试前没复习,后悔考试时没好好考。我极力忍住不再流泪,但依旧毫无作用。周围极静,除了我的抽泣,只有夏蝉的鸣叫。我不禁自嘲:似只有蝉儿在回应我的哭泣。这样想着,便愈加的悲伤了。头靠在了放在两膝上的双手上,任热流沾湿衣袖。
突然,有人抱住了我,我却丝毫没有反应,因为我不想理会任何人。那人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地抱着我,轻扶着我的背。我抬头看了一眼,又低了下去。她是我的同学,这一次考得很好,老师还当面夸了她。她为什么来?难道是炫耀吗?我心中出现各种疑惑,用双手擦干泪水,再次抬起了头,质问道:“你来干什么?”她没回答,反问道:“你没事吧?”我倔强地回道:“没事。”她突然拉起我的手,站了起来。指向远方的麦田道:“麦子到了秋天便收割了,你知道它是怎样经历这些过程的吗?”我冷冷回答:“自然,春天播种,秋天收获嘛!”她又道:“是啊!春种秋收,即使这次收获不多,但还有下次,只要努力,便一定会有好的收获。”我看向了她,她对我微微一笑道:“这个暑假我帮你补回来吧!”我有些惊讶,便道:“为什么?”她看着我说道:“因为你是我的朋友啊!”我看着她真挚的眼神,阳光照耀着我们的脸。在阳光中拉长了背影,我与她渐渐远去,只剩下那株老榕树在风中摇曳。
后来,我再一次迎来期末考试,但她已不在,听说她是随父母去了他们生活的城市,我想告诉她,这一次秋收大成……
她像是我人生的过客般,仅仅停留了一段时光便匆匆离去了。每到夏天,老榕树叶儿依旧在响,望着那被风吹乱了的影子和梦一般的阳光,我便会回忆起她。那段时光就像留在记忆里的芬芳般,让我久久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