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芬芳12
回顾匆匆岁月,一幅幅熟悉的画面从脑海划过,有那么一个片段停留了许久,勾起了我的回忆。
追溯到两三年前,正值初春,老师组织着我们进行了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活动——用自己的双手栽种一盆花。我们怀着兴奋与好奇将种子埋进了土壤里,每天浇水,悉心照顾。因为大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种花,所以格外认真。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一切风平浪静,种子长出了嫩芽。可随即是“啪”的一声打破了这种平静,紧接着是断断续续的抽泣声。我循声望去,是我同桌,“怎么了?”我一脸紧张,“…”她不应,望向一旁破碎的花盆,撒了一地的土壤,和那刚长出不久的嫩芽,我了解了事情的大概。我尽可能的安抚她,使她能冷静下来。
抽泣声渐渐停止,我领着她来到我的花盆前,“刚长出的绿芽就这么毁了是很可惜,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这点小挫折而一蹶不振。”我看向她,能明显看出她好了不少。我继续说道:“要不你帮我一起养这盆花?”她的眼睛逐渐明亮,“可以吗?”“那当然可以,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夸张地扬了扬眉毛。这可把她乐坏了“行!我们以后就一起养它啦!”我们相视一笑。
时光匆匆溜走,曾经的小幼芽在不知不觉中长成了一朵娇羞艳丽的花。那是在一天早晨,随着同桌的一声欢呼,我得知了这个令人欣喜的消息。阳光下,绽放的花朵沐浴着阳光,被镀上了一层金边,两张笑脸也在绽放,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味道,弥漫着花的芬芳,这芬芳漫进我们的心里,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至今回想起,那仍是一段芬芳迷人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