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趣事8
每个人在童年发生的趣事多如繁星,不管你怎么数也数不清,而让我印象最深的却是这一件。那正是养蚕时节,家里只有奶奶,而她却要全身心地照料那些蚕,因此,只能奔波于蚕房与桑地之间。有一次,我又去桑地和奶奶采桑叶了。我来这儿,哪是采桑叶,就是来瞎胡闹。不务正业的我这儿瞧瞧,那儿瞅瞅,突然一只又肥又大的绿虫子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它外表酷似蚕宝宝,正狼吞虎咽地吃着桑叶。我端详着这个“不明物体”,歪着脑袋想着:有野鸡,野猪,野鸭……这会不会便是野蚕宝宝?我不禁为我这个发现沾沾自喜起来,正欲叫来奶奶,可我又发现蚕宝宝是灰白色的,而眼前这只虫子是绿色的,我沉思片刻,得到了结论:因为桑叶是绿的,说不定蚕宝宝吃桑叶吃得少,而它每顿都吃大量桑叶,所以就变绿了。解开了心头的疑惑,我边跑向奶奶,边气喘吁吁地喊:“奶奶快来看,我找到一条野蚕宝宝!”见奶奶满脸疑惑,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走到虫前,她二话没说,哈哈大笑起来,我见奶奶哈哈大笑,疑惑万分:奶奶不至于找到一条野蚕宝宝高兴成这样吧?
不会是我弄错了吧!我眉头紧锁,说:“奶奶,你别笑了,快跟我讲讲!”“这……这是条毛毛虫,哪里是蚕宝宝啊?”奶奶边揉着笑疼了的肚子边说。听了奶奶的话,我也摸了摸头,笑了起来。笑过之后,我望着让我空欢喜一场的毛毛虫,恼羞成怒,气冲冲地朝这条罪大恶极伸出了手,打算把毛毛虫碎尸万段。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连忙劝阻:“这条虫子碰不得,会得毛虫花的!”我心里一颤,忙把伸出去的手缩了回来。童年的趣事多么弥足可贵,可以让我们在难过之际抹去眼泪,添上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