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趣事4
当我和周天任互相看着对方满脸泥土的样子时,我们都笑了,家长也是哭笑不得。
周天任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同班同学。六岁那年的暑假,我、周天任和各自的爸爸妈妈一起去山西玩。我们在虹桥高铁站乘高铁,历经六小时,终于来到了山西。
我们在山西旅游了三天,但最后一天的抓鸡是最开心,令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
最后一天,我们拜访客人,并在最后一家吃饭,闲谈,打牌……我们两个小朋友觉得太无聊,又看见了门口有成群的鸡在泥地里闲庭散步,就动起了脑筋,想:如果能抓到一只鸡,晚上就可以在餐桌上增添一道菜——烤全鸡了!
周天任的爸爸这时走了出来,当他知道我们想抓鸡,便笑吟吟而又神秘地说:“只要你们抓到一只鸡,就可以给你们一人50元作为奖励。”我们想都不想就开始行动。
这时,我看到了一只公鸡走着,一副绅士般的样子,我便像箭似的冲了过去。公鸡察觉到了,便立马从我身旁飞一样地跑了过去,马上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时周天任大叫:“竺琳钧,这里有一只母鸡!”我便和他一起冲了过去。眼看母鸡近在咫尺,我们俩却双双倒在了泥泞之中……可恶的绊脚石阻止了我们到手的猎物。
我们慢慢地爬起来后,眼睁睁地看着猎物已经逃之夭夭。我们苦笑着互相望了一眼,却又立刻指着对方哈哈大笑。原来,这一跤,让我们浑身上下都裹满泥浆,像一对黑小孩,露出洁白的牙齿。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尴尬地走入客厅。大人们看见我们两个泥人,只能哭笑不得给我们洗澡更衣。
每当回想起这件事时,我总会嘲笑周天任那时满身泥土的丑样子,真是太可爱了。这是我童年最有趣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