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趣事5
一、小时候,我和奶奶出去玩,我坐在草地上,奶奶在一旁织毛衣,我坐在没事干,就满草地地爬。爬了几圈,头有点晕,又坐在草地上。我手上粘连一根青草,我还不认识青草,我就闻闻。我说:“奶奶,好香哦,你把这个炒给我吃,一定好好吃哦!”奶奶笑着说:“这个啊,不能吃,是小兔子吃的。”我一下子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说:“小兔子要吃掉我要吃的东西,呜呜……”奶奶在一旁安慰我。我又紧张地看了看四周,对奶奶说:“现在没有小兔子,你赶快把草拔光,别让小兔子吃了。”呵呵,奶奶哑然失笑。
二、妈妈在教我学英语,一天,在坐在二楼房间的地板上,她指着一件黄色的衣服说:“yellow”,然后妈妈问我:“yellow在哪里?”我把“yellow”听成“一楼”,所以很大声的说“一楼就在楼下,妈妈笨笨”,妈妈摇了摇头,接着指着一件绿色的衣服说“green”,然后问我:“宝宝,green是什么?”,我把“green”理解成“阁楼”,我就告诉妈妈,“你真笨,我们家又没有阁楼,听说阁楼有很多老鼠呢,我可不敢去”。呵呵,妈妈哭笑不得。
三、我6岁那年,爸爸买来支钢笔,他把新钢笔展示给我看,得意洋洋地说:“不错吧!”,我也竖起大拇指赞扬道:“爸爸你真棒!我今天才发现你是个大力士,用钢铁做的笔,从今后就是我的偶像了”。爸爸一脸茫然,为什么自己莫名变成了“大力士”了,但还是很高兴,因为他是我的偶像了,呵呵。
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我做的傻事,说的傻话为什么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眼里都是趣事、好事?因为在大人眼里,我的每个动作都是我的成长,都是爸爸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