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趣事15
童年是每个人最美好的回忆,金山银山都不可换取,童年趣事件件都是贝壳;每当我灵活的十只手指弹出优美的《童年的回忆》时,这些五彩缤纷的贝壳,便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记得五年前的一个下午,我午觉才刚刚睡醒。睡眼惺忪的我就被哥哥拉出被窝,让我陪他做游戏。
说玩就玩,我们玩起了抓人的游戏。
可好戏不长,就当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哥哥一不小心碰倒了妈妈刚买的花瓶,只听“咣当”一声,花瓶四分五裂了,花儿哭了,水洒了,我还被滑了一跤,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哥哥怕吵醒还在睡觉的妈妈,赶紧哄我,可我并没有停止哭泣,他见这软招没用,又使出了他硬招,他眯着眼睛,拿手指着我,蹲下来小声又坚决的对我说:“不准再哭,把妈妈吵醒发现我们打碎了花瓶,我们俩都要挨罚。”我心里想:这花瓶本来就不是我打碎的,我还要跟着一起受罚。想到这,我反而哭的更大声了。
哥哥一看,麻烦了,软硬兼施完的哥哥也黔驴技穷,脸都红了起来,这时他眼睛咕噜一转,计上心头,拉着我的手苦苦央求道:“求你了,皇后,我错了,你就替我背一次黑锅吧!”我一听背黑锅,听起来好像很有趣,我赶忙答应,跑进厨房背起了妈妈平时炒菜用的那个超级重的锅,虽然那锅不怎么黑,但这并没影响我背黑锅的兴致。
我边背着锅,边在家里走,边走边唱着童谣:
哥哥坏了一花瓶,
我帮哥哥背黑锅
…………
妈妈被吵醒了,赶忙从房间里出来,看见我这副模样,把嘴巴惊成了“O”型,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童年之中的一件小趣事,金山银山不可及,似如贝壳,件件都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