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趣事12
在我的心里,装买了许多的童年趣事。它们像那天上的繁星一般,数也数不尽。但是其中有一颗最亮的繁星,在我的童年中闪闪发亮。下面就让我为您们摘下这可繁星吧!
那是8年前的暑假中,我和妈妈回到乡下,探望年长的姥姥。在我幼小的童年中并不是去探望姥姥,而是去找和我同等大小的表哥去玩。
一天,姥姥和舅舅、舅妈要去上地,妈妈怕姥姥累着,所以一同和姥姥他们上地去了。现在,就我和表哥在家做游戏。可是表哥一不留神就把姥姥的花瓶摔碎了,我们都知道那个花瓶可是姥姥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了的宝贝呀!姥姥把我们这些孩子放在第一,花瓶就是第二了!表哥却把它摔碎了!
表哥愣了一会儿,转过头来对我说:“妹妹,我平时对你不错吧!你一定要帮哥哥被这个‘黑锅’哦!如果‘背’好了这个‘锅’,我就给你买糖吃。好不好?”我一听有糖吃,不管干什么我都干,不就是背黑锅嘛!我的力气那么大,一定可以的。就这样我就爽快的答应了无助的表哥。
答应了别人的事就要干,我连忙跑到储藏室拿了一根长绳子,又跑到了厨房把姥姥炒菜的大黑锅,绑到了后背上,就跑了出去。不巧,妈妈、姥姥、舅舅、舅妈都回来了,妈妈看到我这样连忙问我怎么回事,我也一五一十的和妈妈说了事情的全过程。这事姥姥她们捧腹大笑,而我还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姥姥也沉浸在笑声中,好似忘了花瓶的事了。这使得表哥已经抬不起头了。
这就是我心中最闪亮的繁星!我相信你也有一段这样的童年趣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