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趣事11
童年,总是留给人们无限美好的回忆,让我回味无穷的要数第一次洗碗的趣事。
记得五六岁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帮妈妈做家务,感觉自己很能耐。一次,妈妈交给我一个新的任务——洗碗。我欣喜若狂,觉得洗碗是件很好玩的事儿。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给自己系上了围裙,一手拿起碗,一手拿着洗碗布,打开水龙头,开始了我的“工作”。我先用抹布把碗里的污渍擦了一遍,发现还有一块菜汤留下的黄色污渍在碗底,怎么洗也洗不干净。这可怎么办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第一次交给我这项任务,怎么能完不成呢?突然,我的眼神定格在旁边的肥皂盒上。对呀,肥皂可是好东西呢,平时洗手那可是洗得又干净又香啊!用它来洗碗,妈妈肯定要表扬我的。想着妈妈表扬我的情景,我的嘴角不禁弯了上去。说干就干,我认真地把碗的里里外外都涂满了肥皂,并用手使劲搓。不一会儿,整个碗里都充满了白花花的肥皂泡。之后,我又用流水把泡泡冲掉,认真地搓洗。果不其然,碗里真是焕然一新,就像刚买的一样。我心想,这下可立功了!等我把所有的碗都用这种方法洗好,就迫不及待地向妈妈汇报我的“战果”了。
我喜滋滋地看着妈妈检查。妈妈接过碗,先是眼前一亮,又皱眉一闻,顿时大惊失色......本来想被表扬的,可我却被妈妈好好教育了一番。原来,入口的东西是不能用肥皂洗的。
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年满十一岁。用肥皂洗碗的傻事再也不会做了。可是,我是多么怀念与眷恋那些以前做过的趣事啊!如今,再次回忆那些童年往事,仿佛有趣的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