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我竖起大拇指14
我小时候很喜欢下象棋,于是我的爸爸就给我买了一副象棋,让我跟他学。慢慢的我知道了象棋的基本走法,就缠着爸爸和国过两招。
一开始,我不知道象棋有这么多的招数,就以为自己掌握的很多了,就想:“不就是下象棋吗,太简单了,爸爸的象棋肯定不高!”可是过了没一会的功夫我就目瞪口呆了,爸爸的两个車太厉害了,我两个炮两个马都没有拦的住,简直是“过五关斩六将,如入无人之地。”于是,我把我的每一个脑细胞、每一根神经都发动起来,不再像刚才那样散漫了,而是全神贯注地和爸爸下棋。终于,我把那些散沙般的棋子都连贯集中起来。以锥子型军队进攻爸爸的第一条防线,我把主攻的马换成副攻,炮换到中间来,以便攻击我爸爸的車马炮。可爸爸驾驭棋子的技术太高了,像变魔术一样来回转换,我这边車刚要攻过去,他的马和象就来防守,爸爸很沉着地应付着我。
突然,我看到爸爸防守出现了漏洞,我就连忙转过去,从里面攻击爸爸的防线,爸爸的棋子溃不成军,我乘机调来了两个車,直奔爸爸的大本营杀去,爸爸一看不好,也使出了一招,这一招毕竟还是晚了一步,我吃掉了他的老将,于是我胜利了!
这盘棋下的真激烈啊!现在想想还很过瘾呢!你们看我的棋艺高不高,如果承认,那么就请为我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