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是我每周最苦恼的一天。因为今天我要去上奥数课,可我的奥数不好,每次都要错五、六题,所以是我最苦恼的一天。
早上我照常赶紧起床,收拾书包,吃完饭休息一下,就立刻去上奥数课。到教室时,我发现老师还没擦黑板,就赶快去看今天要讲什么。我一看,呀,今天要讲的盈亏问题是我最拿手的奥数题目!
开始上课了,老师问:“谁能说出盈亏问题的公式?”同学们有的紧皱眉头,有的抓耳挠腮不知道怎么回答,有的摇头叹气。这时我脱口而出盈亏问题的公式。老师表扬我说:“你说得很对,给你竖两个大拇指。”我开心地坐下了。开始做题了,我先把每一题的关键字圈下来再做,所以我前五题都对了,后五题只错了一道。经过我认真细致地检查,我获得了第二名。那个成绩我很满意了,之前比我厉害的同学也错得比我多。这时,老师给我竖起了大拇指说:“张驭博,你进步了。”
不同于之前的周六,我今天一点儿也不苦恼,甚至很开心。课堂表现很好,正确率也很高,请为我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