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14
我来到那棵树,久久伫立。
那是棵很普通的树,随处可见,城市的每个角落它都存在着。它高高的伫立着,俯瞰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它的树干很粗并不是笔直挺立着,而是像个老人弯曲的脊背。一大片一大片的树皮相连接,形成最自然的保护。
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它出奇的高大,为我们撑出一片天地。
它的枝叶繁茂,有着许许多多的分枝,每一处的分枝是一种生命的延续。每一片叶子经过阳光的洗礼泛着莹莹的绿光,生机勃勃。仿佛又回到多年前的仲夏,深深浅浅的鼻鼾声,婉转的知了声,相互交织着,奏成一首美妙的曲子。一排排长椅,成为人们午后休息的地方。
这棵树见证了几代人,经历了多多少少的风吹雨打,它默立着,静静地守候着。
可是再怎么旺盛的生命也有会凋零的一刻。
那年那天,当我听到噩耗传来的时候,焦黄的枯叶落了满地。
从小父母总是在外奔波,无法照顾我。在我的童年里,只有爷爷的身影。在空闲的时候,他时常会带我去附近的小公园里,他带着我来到那棵树下来消遣午后的时光,给我讲述有趣的事物。
在炎热的天气下,他带着我去买五毛钱一根的冰棍。坐在大树下,吃着冰棍,听着低沉的声音讲述着古老的故事。
那是我童年里最美好的时光,许多年后的回忆依旧清晰可见,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当我失魂落魄地来到那棵树下,昔日的景象立刻就浮现在眼前。当视线触及的地方渐渐模糊,脸上一阵冰凉。在这个深秋里,带着一丝萧瑟,一丝惆怅,还有那隔着最遥远的思念。
枯叶被秋风卷起,在空中翻转了几圈,最终落下。秃秃的枝丫零星散落的几片叶子,被风吹起摇摇欲坠,像是对自己那轻若无闻的低声细语。
春暖花开,我又来到那棵树,又回想起那段美好的时光,寄托这浓浓的思念。
景物还在,只是物是人非,但依旧是少了什么,已经回不去了尽管我是如此怀念。
岁月穿过时间的手指,留下了踌躇的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