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15
我是一颗种子,刚刚离开母亲的怀抱,正准备一览风景时,这时一只贪吃的大雁吃松子,不小心把我夹杂在它的羽毛中。它飞了三天三夜,终于在华山顶把我掉下来。我的故事便开始了……
这里艳阳高照,让我口渴难耐,然后昏了过去……咦,怎么回事?我的意识被唤醒了,莫非下雨了?被细雨滋润着让口焦舌燥的我,贪婪的吸取着甘露,雨水让我获得了重生。经过雨水的洗礼后,我长出嫩嫩的小芽儿。但是就算有水没土,我也很难生存下去。突然,我就像哥伦布一样发现了一块土壤,我拼命的往前爬,一头钻了进去。哇,好舒适!蚯蚓大哥帮我松了土,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啊,春天来啦!经过努力,我终于长成一棵挺拔的小树苗儿,春姑娘拂过我的脸庞,让我的脸在春风中生机勃勃,在太阳公公的沐浴下我茁壮成长。每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唱着歌儿快乐的生活着,不知不觉迎来了夏天。
夏天来了,炽热的阳光烤在我的身上,让我耷拉着脑袋,我想:怎么才能抵抗这艳阳呢?。我把我的脚扎得更深些,吸取着土壤中的水分,顿时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因为这些力量使我身上的枝叶变得更加苍翠欲滴,枝繁叶茂。
凉爽的秋天就要过去了,等来的是难耐的寒冬腊月。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厚厚的积雪压在我的肩上。寒风呼啸着,像针一样扎在我的面庞,冻僵了我的身体。这时我想起一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对,我一定要坚持!我抖擞抖擞精神,把腰杆挺得更直。总有一天,我将以新的姿态呈现给大家。
经过几年的雨水冰雪的洗礼,我变形成功了--从一粒种子变成了华山顶上的风景线。人们争先恐后地和我合影,但是谁也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千辛万苦才有今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