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4
绿,环保的颜色;绿,自然的颜色;绿,生命的颜色。有了它,才有清新的空气,才有了美丽的环境,才有了勃勃的生机。而绿化环境,却是如此的容易。
前几个星期,同学们一包一包地带餐巾纸进校,并且大量使用,造成一张张雪白的餐巾纸塞满了垃圾桶,还四处“游荡”在教室的各个角落。低头向教室的地面看去,那用过的纸巾被同学揉成一团,随手丢弃,十分刺眼。而有的同学更是浪费,看,桌上沾了几滴水,那同学就“咝”地抽出一张面巾纸,只擦几下就随手一扔。教室里、走廊边、草坪上,随处可见它们的身影。值日的同学叫苦连天,细心的老师更是愁眉不展。
这么下去可不行!“大家都以为,纸巾是用废纸加工而成,殊不知它是直接用新木材制作而成。制造一吨的纸巾就要砍伐十七颗生长十年的大树。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仅有12.5%,位于世界第120位,更别说我们金坛了。过多地砍伐大树生产纸巾,森林覆盖率在10年内已锐减了23%,同时我国已成了世界上沙漠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只有少用或不用纸巾,我们才能挽回那生机勃勃的绿啊……”老师的一番慷慨陈词,让同学们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在老师的号召下,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尽量不用纸巾,改用手帕。手帕可以清洗,这样更加环保。从此,洁白的面巾纸迅速“销声匿迹”,而漂亮实用的手帕开始经常性地出现在我们的手中,那一款款五颜六色的手帕成了校园内最美的风景。
是啊,绿色生活不代表艰苦苛刻,少用一张纸也是爱护环境的表现,也是一种绿色的生活方式。我们只有更多地想到我们的环境,将低碳环保的口号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贯彻到学习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们生活其间的世界才能多一张纸,多一棵树,多一片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