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7
一天早晨,我被一对小夫妻种在了院子里,并为我取名“爱情树”。他们经常给我浇水施肥,对我悉心照顾。
几年后,这对夫妻生了个儿子。他们对孩子呵护备至,时常抱着孩子在树荫下喂奶把尿,给孩子唱儿歌讲故事。渐渐地,孩子学走路了,扶着我的腿,慢慢迈开步子。有时走几步就摔一下,可他不哭,爬起来继续走……
转眼,孩子上学了。每个双休日,他都在我的树荫下写作业,有时还在我的身上涂涂画画,虽然有点儿痒,但我还是很开心地望着他。有时他会带同学来家里玩,一会儿在院子里捉迷藏,一会儿在我身上摇晃,摇下我的叶子,比谁捡树叶的多。玩累了,就靠在我的身上睡着了。
一晃眼,他到外地上大学了,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每次回家,他也都会带些好吃的特产给父母,但不知不觉中,父母的头上已长出了丝丝白发。
大学毕业后他在省城参加了工作,回来的机会越来越来少。又过了几年,他也结婚生子了,在城里定居了。他们要忙着工作,要忙着照顾自己的孩子,更少回来了。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他了。
一个喜气洋洋的新年,他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家过年了。老夫妻可高兴了,早早就准备好了一切。老夫妻在厨房里忙碌着,小夫妻和孩子在我脚边玩耍。一盘盘美味佳肴端上桌,香味四溢。他们一边看春晚,一边吃年夜饭,其乐融融。我看着他们幸福的大家庭也感到很快乐。
小夫妻带着孩子回城里了。老夫妻和我又相依为命,每天在我身边对着院门口翘首相盼……
后来,那对老夫妻相继去世,只有庭院还静静地留在那儿。而庭院里,只剩我一个……
我是一棵孤独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