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11
我是一棵梨树,也是大自然的一员,我为人们做出许多贡献。
春天,万物复苏,春回大地。我在春风妹妹的吹拂下慢慢地睁开眼睛,望向这绿油油的世界。春雨过后。我的孩子花朵儿苏醒了。太阳公公抚摸着花朵,花朵们一个一个绽开迷人的笑容。风姑娘轻轻为她们梳妆。绿叶衬托着花朵,他们接受春风的洗礼。鸟儿不停地在枝头唱着一首首小曲,我与花朵,绿叶深深陶醉其中,听,那声音婉转动听。
夏天,绿树成荫,柳暗花明。花儿轻轻落到柔软的大地上。风儿吹来,花瓣随风飘落,我的枝头上只剩下残存凌落的几小朵梨花。一个个小果实从花朵中透出小脑袋。绿叶托着果实。火辣的太阳直射着花朵,花儿低下脑袋,不在露出笑容,一场夏雨已经悄然而至。大雨滋润着花朵,绿叶,果实,他们贪婪地允吸着雨水。下雨过后,一道彩虹从天空滑过。
秋天,秋风习习,五谷丰登。我的果实们变得黄橙橙的,如一个个小灯笼,农民伯伯辛勤地摘我的果实——梨子。果实舒服地摇摇脑袋。争先恐后地跳下去。农民伯伯绽放憨厚朴实的笑容。梨儿开心地笑了,我笑了。随着笑意夹杂着阵阵呻吟声,是花儿,花儿一朵朵落下。绿叶变黄,落下成为我的养分。我要保留水分过冬了。
冬天,白雪皑皑,鹅毛大雪。我留下光秃秃的树枝,落叶,落花早已被白雪覆盖。农民伯伯给我穿上厚厚的麻绳衣,让我取暖。此时寒冬腊月,梅花正竞相开放,他们虽在冬天开放,但梅花的坚强意志令我佩服。小朋友们,在树下打雪仗,时不时,传出一片欢快的笑声。玩得真开心啊!
春天——我让人们看到美丽的花;
夏天——我让人们在树阴下乘凉;
秋天——我让人们尝遍我的果实;
冬天——我让人们在树下打雪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