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5
我是一棵树,能够变化多端的树,我愿意长在有危险的地方,把生命传达给那里,让沙漠变绿洲,荒山披绿装;让洪水不再咆哮,黄沙不再漫天飞舞。我是一棵树,这,是我的使命。
假如我是一棵洋槐。每到五月,我就开花了。槐花密密麻麻地开满了枝头,不留一点空隙,阳光下就像一座喷花的飞泉,又似初雪降临,一片白茫茫的。孩子们跑来了,个个手挎花篮。男孩子爬上了我的头顶,摘下了我头上的花,扔了下去,女孩子把花篮高高举过头顶,在下面接着,心里挂着喜盈盈的满足。他们把槐花酿成了晶亮晶亮的槐花新蜜,惹得我也忍不住要尝尝了。看着孩子们的笑脸,我也快乐。
假如我是一棵苹果树。秋天到了,大雁飞走了,站在山坡上眺望远方的我,头上也结出了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人们成群结伴地赶来,用长长的竹竿把苹果打落,“咚咚”落在了枯黄的草地上。孩子们把苹果拾起来,用衣服擦了擦,也不怕脏,“啊呜”一口就咬了下去,真甜啊!两个红艳艳的“苹果”也爬上了他们的脸庞。我望着他们幸福的笑容,心里也装满了沉甸甸的喜悦。
假如我是一棵已有几千年历史的古树。我在阳光的照耀下,越长越壮,树荫也越来越大了。住在附近的人们,通常都会来我这里乘凉谈话,老人下棋,我也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的身上还系满了红带子,随着风儿一飘一飘的,那是人们寄托给我的美好愿望。听着树下人们的欢声笑语,我感觉我还是那么年轻、健朗。
我是一棵树,我甘愿为人们付出,槐花蜜也好,苹果也好,给人乘凉也好,这也是我的使命,因为我是一颗可以变化多端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