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棵大树,现在我的兄弟姐妹有很多已经离去了,你要问为什么?那还要从这里说起……
记得那天,天色未明,我正在睡梦中。隐隐约约的听到了砍树时那可怕的声音,我定睛一看,原来是造纸厂的工人,他们为了挣钱,正用斧子砍伐了大量树木。我生长在一片大森林里,因为这里树木多,所以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马上就要被列为自然保护区。现在整个树林已有90%的林木被那可怕的斧子砍掉,只剩下一个个的木墩,小动物也纷纷离去。
这个热闹的地方从此变的冷冷清清,可爱的小动物走了,我的兄弟姐妹也有很多都离去了。我就是这样孤独的度过了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
终于有一天,大自然再也无法忍受水土流失这样的痛苦,它开始怒吼——整个村庄被洪水淹没了……虽然多数家庭已家破人亡,就算上天对他们严厉的惩罚吧!
第二天一大早,我又听见一些声响,以为又要砍树了,不禁心里一颤,但当我仔细一看时,才发现人们在忙着建房屋、种稻田,一幅繁忙的景象。正当我为这景象高兴,同时又为我的兄弟姐妹感到叹息时,我又看到周围有许多小孩,他们在这荒野上忙着种小树苗。这个村庄又兴旺发达起来。
过了三年,小孩子长成了健壮的青年,小树苗长成了大树,小动物又回到我们身边。一切又回到了从前那欣欣向荣的景象。
想起以前那一幕幕残景,又看看眼前这景象,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也又哀愁。
人类啊!醒悟吧,不要再沉迷于金钱的诱惑,大自然已经为你们未来的生态环境亮起了红色的警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