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3
我是一棵树,我在一个繁茂的大森林中生活,松鼠在我和同伴们的头发上蹿来蹿去,小鸟在我们的手臂上欢快地唱着,一切都是那么安祥。
晚上“我没有听见青蛙和蛐蛐的声音,发生了……”我话没说完,猫头鹰急冲冲地飞了过来,还说“山洪来了,我们忙着走,所以希望你们能活下来!”猫头鹰说完,使用最快的速度飞走了,过了一会儿,只听见轰隆隆的声音,大如雷声。看这气势仿佛能把一栋大厦冲垮。可我心中坚定地想着,我一定可以活下来的!
来吧!山洪!
来势汹汹的山洪咆哮着,像一群受惊的野马,从山谷里疯狂奔出来!把我们冲东正歪西倒,所有的树们凭着坚强的意志力用根连根抱在一起,任山洪打击着身子。经过了漫长的时间,山洪终于停了下来,有部分的树也活下来了。几年过去了,我变成了一棵参天大树。我在一座山腰上茂盛着生长着,人们在我的身旁乘凉着,这时山脚下的农村渐渐变成了繁华的城市,随着环境的改变人们的贪婪也渐渐膨胀起来。
我发现山上的松鼠和小鸟这些生物渐渐消失了,池塘消失了,鸟鸣不见了。由于经过那次的山洪,我用身子阻挡山洪保护了人们的产财,有些村民把我视为神树,所以我比其他伙伴活得久一些,没有早早被砍掉,随着树木的减少,人们还是将贪婪的目光投向我了,虽村民们都说这是神树,砍不得,可人们利益面前哪管这些!不费多大的劲还是把我砍了。
人类真是一种奇怪的生物,他们把树砍下来,制造成纸然后在纸上写着“要保护大自然”,人类呀!你们不要光在“纸上谈兵”,要保护大自然,就要用行动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