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6
有那么一棵树,它自强不息;有那么一棵树,它坚韧不拔;有那么一棵树,它静爱无声……
有那么一棵树,它自强不息。西汉时期的司马迁,为了父亲的遗愿,撰写一部史书。游历大江南北,考察事故人情。当风尘仆仆赶回家准备大干一场时,却因一时之误,被汉武帝处以极刑。他曾迷惘,曾绝望,但他终于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撰写史书。他在狱中饱受磨难,却以极坚强的意志完成了一部史学巨著。
“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一部《史记》,开创了纪传体的先河。司马迁自己也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上天是公平的,它肯定了司马迁的功绩,为他洗冤。一棵小树,若是能在石缝中求生,那么它的生命力必然更加旺盛;一个人,若能在经历磨难后成功,那他必将名垂青史!
有那么一棵树,它坚韧不拔。史蒂芬。霍金,一个中枢神经残废的残疾人,失去了行动能力,话也说不清楚,却写了一部《时间简史》,震惊了世界!史蒂芬。霍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他虽然肉体是残疾的,但他的精神却是纯净、通透的。正如他自己所说:“我的手还能动,我的头脑还在运转,所以我会成功!”天道酬勤,坚韧不拔的性格使霍金成功。苦难造就了霍金。
有那么一棵树,它静爱无声。“三顾茅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诸葛孔明,蜀国谋士。刘玄德三顾两拒,成为一段佳话。刘备虽被两拒,却坚持不懈,终得孔明之忠心。孔明虽两拒刘备,却终是对蜀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使得蜀、吴、魏三国鼎立,“一个人撑起了一个国家!”孔明静爱无声,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自己的价值……
伫立在时光老人的肩头,我看到了时光在树上留下的年轮,也看到了那棵树的枝繁叶茂,看到了用血肉凝成的果实。时光没有击败它,反而丰盈了它的阅历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