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12
晨曦初升,洒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溅起光的涟漪,绽放发自内心的笑容。阳光,所有一切所追逐的;快乐,所有一切拥有的;幸福,所有一切所洋溢的,而你,只是阳光快乐,幸福所倾心的,你在风吹任风乱舞,而我竟被牵动着缕缕思绪,想入非非。
在那刺眼的阳光下,有一棵碧绿碧绿的大树投身于阳光的怀抱之中。阳光透过树叶间的隙缝投射到地上,那抹清新的绿色好似更加深了,阳光是一种能让人沉醉迷离的东西,坐在家门口,眯着眼睛晒太阳,一切惬意。在我眼中,你是我们的同伴,共享这盛世清欢,你与我是同年同日生,情谊堪比明月,堪比星辰。你是教会我成长最好的老师。
那天,天阴沉沉的,外面像陷入战后死寂般沉重压抑,使人喘不过气来,电闪夹杂着雷鸣声,风像一个恶魔想把一切希望之生灵带向地狱,而你依旧任风吹雨打。天渐渐止住了眼泪,不再哭泣,绽开笑脸,你受创不小,北风呼啸着,一切似都被冻结。第二天,看到一地残叶,看着你在北风中瑟瑟的可怜样子,还有那枯残的树干,了无生机。我为你担心,担心你是否能在来年继续发芽抽叶开花。这个冬天,你很艰难,小雪飘飘比往年更加冰冷,屋外零下几度,而我的心已冻成冰块了,我深深为你担心。
春天来了,暖意渐渐侵袭着人们的肌肤,初春第一轮阳光,照耀着大地。我惊诧地发现,被冬夹魔折磨得已不成树形的你,竟抽出了嫩绿的新芽,那抹绿色为春注入了新的生机,我心里满满的感动。
只是因为一棵树,让我明白了,只要有阳光,我就能重绽新生,面朝阳光,不畏惧,不放弃,勇于放手一搏,风雨会打湿你衣裳,吹动你头发,让你留下一长窜晶莹的泪花,但你依旧活着,依旧有阳光、空气、水,依旧勇敢,依旧存于他人心中,依旧共享着同一片天、同一块地、同一个地球。
只是因为一棵树,我却懂得人生的意义、生命的价值,依然在我的世界努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