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拼盘2
今天,我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手工课——自己动手做水果拼盘。
首先,老师让我们把准备好的水果拿出来。看到妈妈给我准备的水果,真是太丰盛了,看得我口水都忍不住流出来了。有龙眼、橘子、提子、车厘子……看到这么多的水果,我想:“做个什么形状的水果拼盘好呢?既好吃,又要好看,那我就做个笑脸吧!”
我先剥了一个橘子,发现一个不够,我就又剥了三个。一看,哇,竟然有这么多片橘子,偷吃一片应该没关系吧。于是,我在下面偷吃了起来。哇!真好吃!吃着吃着,突然想到,不能多吃啊,不然不够用啦,赶紧停了下来。
之后,我把剩下的橘子一片一片地摆放在盘子周围。摆好之后,我又剥了几颗龙眼,特意挑选了一颗又大又圆的,把它放在了盘子上方偏左的地方,然后把另一颗放在它的对面,两颗眼睛就做好了。最后,把四片橘子放在眼睛的周围。把两片橘子放在两颗眼睛的下面,摆成一个半圆形。这样,一个娃娃笑脸就做好了。我看了看觉得还不够,又把三个车厘子摆在圆圈的上方,就像三毛一样拥有了三根头发。完工后,看着这样可爱的造型,我非常开心和满意。
综合实践课真是太有意思了,还能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