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拼盘15
星期天的早上,我正在练习制作水果拼盘,为学校就要进行的水果拼盘制作比赛做准备。当我正在手忙脚乱的时候,妈妈走了过来,笑着对我说:“安娜,不要着急。不如我们先来一个家庭水果拼盘比赛吧!”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好!”
说完,妈妈就到厨房里去拿了一把水果刀,三只盘子,还拿了一些水果,有橘子、蕃茄、香蕉、西瓜,还有樱桃等。接着,妈妈把水果放在一边,开始了比赛。我先把一个西瓜切成两半,中间留出了一根提秆,再把西瓜里面红红的“肉”挖出来,然后在中间放一只用橘子皮做成的弯弯的小舟。用西瓜籽做一个人,正在用力地划船。又用牙签做船浆,把西瓜放在盘子里,再放上四个桃子,顶端用小刀切成鱼鳞似的小圆片,最后我在提秆上用彩带打了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这样我的水果拼盘就做完了,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花篮里的小扁舟”。周记大全
再看看妈妈吧,妈妈做的是“快乐的小金鱼”。她用三块橘子做了小金鱼的身体,另外三块做了小金鱼的尾巴,用红红的樱桃做了小金鱼明亮的大眼睛,最后分别用蕃茄和黄瓜做了红色和绿色两棵水草。妈妈做得形态逼真,色彩绚丽,令我羡慕不已。而爸爸做的是“可爱的小螃蟹”,只见小螃蟹挥舞着两只小钳子,多神气多威武啊!
水果拼盘结束了,“水果大餐”开始了……“咔嚓”,爸爸把我们的快乐“装”进了相机,成为了我们永远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