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拼盘8
今天的网络课程结束后,我想找点事情做。经过一番思索,我决定制作水果拼盘。
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厨房,有条不紊地准备好各种水果,又一丝不苟地将它们洗干净。我拿起橙子,一切为二,再分别交叉切四刀,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橙花”就盛开了。“橙花”摆好后,我又剥去火龙果的外皮,将果肉切成一片一片的,宛如一朵朵洁白的浪花。不久,鲜红的“贝壳”也浮出了“海面”。聪明的你一定猜到了吧,那可爱的红“贝壳”,就是小巧玲珑的小番茄!
最后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拼盘的主角——小海豚诞生了!我选了两只外形像海豚的香蕉,将它们按照三比一的比例切开,大段用来做海豚身体。我用小刀将香蕉的一端切开,这就是海豚张开的嘴巴,再在尾部切开个口子,把剩下的小段用刀切成对半,将两个对半分别插入划口中,这就是海豚那可爱的鱼鳍了。点上两颗赤豆做眼睛,小海豚就“活”了!把两只海豚摆在果盘中间,你看,两只海豚跳出海面,“白浪”翻滚,“橙花”盛开,红色的“贝壳”在闪烁!这是多么美丽的海豚嬉浪景象呀!
创意水果拼盘闪亮登场!一向爱吃水果的我,竟舍不得下口了!爱凑热闹的妈妈还拍照发朋友圈了,赢得几十位好友的点赞!小朋友,你也会为我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