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拼盘10
今天,我们在xx文学社做了一次有趣的水果拼盘比赛。
我和xx、xx和xx一组,我们带的水果品种多样。开始了,我们都把自己的水果献出来,放在了已经铺好保鲜膜的桌子上。
一开始思维还很有序,但看到这些乱七八糟的水果和盘子就乱了手脚。怎么办呢?看来我们几个得先分工,我负责削水果和摆放,而他们几个负责剥水果和提出建议。我先用刀子把老师给的甜瓜里面的瓤削空,然后把一些水果放上去,盖在盘子上,再把牙签插在甜瓜上,把各种水果都用牙签串上,最后再把一些水果放上去当装饰品。这样我们的水果拼盘就隆重登场了。
虽然我们的拼盘外形做得不错,但在给它起名的时候却犯了难。xx说“我们叫它‘千年老乌’吧,看,真得很像!”同学们哄堂大笑。我说:“还‘千年老乌龟‘呢,干脆’万年老王八‘吧!”同学们快笑掉大牙了,没想到我这随便一说便成了它暂时的名字。
开始展评,老师开口了:“你说‘万年老王八’是骂人还是祝福人呢?叫‘长命百岁’多好呀,可以表现出对老人们的祝愿,这样不就更好吗?”于是我们就用“长命百岁”给它命了名。不知不觉一节课过去了,我们一个个成绩不大却累得都不轻,做这个水果拼盘可花了我们不少的精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