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玩具10
我有很多玩具,其中陀螺是我的最爱。
记得最开始玩的是一种鞭旋陀螺。陀螺是木质旋出的,像个漏斗上圆下尖样的一个锥形体,在尖头上安有一个小钢珠。将尖头着地,以绳抽之,使之旋转。用鞭子连续抽击,抽打得越狠旋得越快。我常常会邀上小伙伴,找一个空旷、光滑的场地进行陀螺比赛,我们个个弯着腰,扬鞭猛抽,让自己的陀螺以极快的转速去撞击别人的陀螺——把别人的撞倒为得胜。只听见鞭梢噼啪噼啪响,陀螺滴溜滴溜转。
我最喜欢的是发条陀螺。那是妈妈在我7岁时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有了这个陀螺,我再不玩过去的那种靠用力抽绳旋转的木制陀螺。这个陀螺是粉红色的,上面还有两个红色的旋风形状。它分成两截,第一节比第二节大得多。第一节是“发动机”,差不多是圆角三角形的,上面有很多疙疙瘩瘩的凸起,最上面有一个灰色圆角三角形,是按钮;第二节就是陀螺,它像一只胖虫子,扁扁的,瞪着大大的眼睛,撅着小得几乎看不见的嘴,样子显得十分好奇。
你只要把第二节安到第一节的凹下去的那一块上面,然后拧一拧,直到拧不动为止,再按一下圆角三角形,陀螺就会从“发动机”上挣脱下来,在平坦的东西上飞速地转,看起来就像个红旋风。
我这个陀螺的质量很不错。有一次我把陀螺跟“发动机”一起举过头顶,拧一拧,然后按按钮,陀螺就旋转着掉下来,一挨到地就跳了起来,落下后就像往常一样完成它的“任务”,并没有摔出一丁点儿裂缝。我真高兴!
尽管我是陀螺的重量级玩家,可还是赶不上陀螺更新换代速度。现在,新式的拉杆陀螺也粉墨登场了。这些陀螺形式多样,名目繁多。可是由于价格太高,我只有望洋兴叹了。
小陀螺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我喜欢我的小陀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