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玩具8
我最喜欢的玩具是奶奶至今还收得紧紧的,只是当我从学校拿回奖状时才让玩上一玩的一支暗红的“虎笛”。
“虎笛”不长,才6寸多,8个小眼,与街头卖的玩具笛子很相像,不同的是笛头上有一个小老虎头,老虎嘴里含有一块翠玉,听奶奶说,这“虎笛”很金贵,是拿金子也换不来的。
我不喜欢奶奶那小气样,生怕我把“虎笛”拿跑似的,每回我拿来吹,她总是坐在我旁边,出神地望着我;每当我吹到高兴处,“虎笛”发出一阵清脆的、悠扬的家乡小调时,她总是要擦眼睛。
今年“六一”儿童节,学校举行了“最喜爱的玩具”大展览。我的“虎笛”算不算玩具呢?我问班主任余老师,她说:“当然算。”
可当我要从奶奶手中拿来“虎笛”时,奶奶却不肯,经我软磨硬缠,奶奶才犹豫地将“虎笛”递给我,并告诉我一个关于“虎笛”的故事:
“笑笑,你晓得不晓得这虎笛是怎么来的?这物件陪伴了奶奶50多年了……”
“那年红军闹革命,你爷爷要去江西,临行才送了俺这‘虎笛’。那时,奶奶是四里八乡的好歌手哩,你爷爷他吹得一手好笛子。可你爷爷一去不见音信。52年了,俺天天等他回来,回来再吹山歌调,可哪里见了人影儿?‘虎笛’俺摸了52年,都摸红了,俺把俺的手镯子磨了一块,放在‘虎笛’的虎头上,俺心也……”
奶奶说到这里,又在抹眼睛。我只觉得两眼模糊,喉头发紧,怪不得奶奶这么看重“虎笛”,原来“虎笛”不是一般的笛子,他是爷爷给我们留下的纪念物……
“虎笛”最后还是参加了大展,经我一说明,“虎笛”被评为最佳优胜奖。我心里真高兴,望着我喜爱的“虎笛”,我突然觉得胸口憋着一口气,我要把它吹出来,吹出我们这个新社会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