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玩具14
我最喜欢的玩具是枫叶魔方,那天晚上,妈妈拿回一个我从未见过的玩具魔方,他不是我们通常见到的三阶魔方的样子,妈妈说:“这个魔方是魔方中最奇怪的一种,也是魔方家族中最简单的一种,它叫枫叶魔方。”
我一下子就被这个枫叶魔方吸引了,它是个正方体,六个平面分别是红橙黄绿蓝白不同的颜色,每一面被分隔成两个角块和一个眼块,角块有点像三角形,只是底边是弯曲的,两个角块弯曲的底边将眼块包裹起来。眼块就像一只眼睛,也像一片细长的树叶。它盯着我好像对我说:“小朋友,你能不能把我还原呢?爱动脑筋又爱动手的小朋友就能做到哦。”
我把魔方转来转去,竟然拼出了两面整的,接着又拼出了三面整的,但是,我就是拼不出六面整的。我本以为还原魔方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没想到有时,一面明明快拼好了,就剩下一个角块,结果,角块移上去,另外两个又到别的面去了。我试了很多次,竟然有一次我迷迷糊糊就把六个面都拼了出来,等我回过神来才发现这件事情,我高兴极了,赶紧打电话给爸爸:“爸爸,爸爸,今天我把所有的面都拼了出来。”“那你在把它打乱再拼一次吧。”爸爸说。我打乱了它,可就是拼不出来,我一下不耐烦了,恨不得现在就把它摔碎了然后把它组装起来,妈妈见了说:“你不要把他摔了呀,再试试。”我又转了转竟然就拼出来了!啊!妈妈也是一个玩魔方的好手呀!又有一次,我爸爸也想玩魔方,对我说:我一定能把魔方复原。儿子你看,我也是个拼魔方的好手,可爸爸转来转去,就是找不着秘诀。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坚持到底一定能够成功。而且,在做事情的时候不光要耐心,还要有方法。也许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一个魔方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