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们背着书包开开心心的走在上学路上时,看到过指示行人的斑马线吗?当你们走到路口时,看到过红绿灯吗?当你们在工地或类似的危险地方,看到过“注意安全的标志吗?是的,只要我们时常注意身边处处都在的安全标志,这就对你的生活多了一份保障。
我从书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叫做黄琳的小女孩,天真无邪。有一天,黄琳和奶奶去买菜,在路上突然看到了对面打扫卫生的妈妈,黄琳松开了奶奶的手,向妈妈奔去……可是,只听到一声惊叫,黄琳就被一辆汽车压死了,鲜血染红了黄琳雪白的裙子……
听我讲了上面这个小故事,不管是真是假,大家一定都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其实在生活中,不仅仅是过马路,有许多事情只要稍有不慎,就会失去宝贵的生命。
我们每天都要外出,一不小心,也许就会发生事故,因此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要让安全永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