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13
很多人都认为金钱最重要,可我不一样,我认为安全最宝贵。没有安全,也许就没有生命;没有生命哪来幸福?
有一家子,他们虽然不富裕,但他们生活得非常开心。每天早上,妈妈都会做好可口的饭菜;小女孩放学时,无论天气怎样,爸爸都会在学校门口等她,然后小女孩说起一天里好笑的事。
那一天,女孩像往常一样在学校门口等爸爸,爸爸也正在路上。可谁也没想到,悲剧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个不守交通规则的人驾驶着大卡车飞驰而来,爸爸倒在了血泊中,永远离开了人世……小女孩听到噩耗,泪如雨下,她的心碎了,她多么希望这事没有发生,她多么希望爸爸能继续接送她;她妈妈也悲痛欲绝!那个撞人的司机,听说很有钱,但今天也被绳之以法了!顷刻间,一场事故毁了两个好端端的家庭,多么不该发生的事啊!
如果那位司机慢一点,如果小女孩的爸爸些安全提防,如果路人多提醒他们,如果……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
惨痛的教训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一定要为安全护航——坐车时时刻提醒司机注意安全;自己走路一定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绝对不能跑步过马路;看见“飞车”等违章车行驶立即想办法远躲30里……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并努力去做到——安全时时处处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