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12
人的一生,只要以“安全为伴”,幸福就在你身边!对一个身受家长寄托希望的学生来说,尤其如此。新时代的学生,我们更应该牢记安全!
要想做到安全,首先要了解我们身边有哪些不安全:放眼校园,挺立在草坪上的单杠以及其各种各样的体育器材,他就如一把把双刃刀——给我们提供益处的同时,也悄无声息地给不规范使用的学生带来了隐患;漫步路边,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你可曾想到,能载着我们飞出大山的这便利的交通工具稍不注意就会成为终结生命的杀手!其实有时不起眼的刀子,钉子他们也会成为危及我们安全的利器,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大错让人悔恨终生。
大家也许会说,他们没有你说的那么恐怖呀,我们天天和他们和它们打交道也没有发生什么事呀?你的这种想法措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万事都是有可能的,如果我们不能规范使用,我们身边的安全会变成不安全的。
其实,我们身边的不安全因素是人力可以改变的,怎样才能让安全与我们同行呢?最重要的是从规范自己的行为开始,从小事做起,比如:不带管制刀具,不在楼梯间追逐打闹,上学放学排队行走等等,只要做到了这些,相信危险会离我们很远,安全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其实安全并不遥不可及,它离我们很近,甚至触手可及,只要你迈出安全的一步,踏上的也会是一条安全的大道。安全就是在路上的安全守序,是在学校里的遵守规则,是在家里的懂事乖巧。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让安全伴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