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植物园12
我们的校园有美丽的喷泉,庄重的雕塑,让人留连忘返的怡心园,怡趣园,使人目不暇接的运动场地。然而,在停车场后面的植物园,却依然也博得了同学们的喜爱。
植物园座落在教学楼和停车场中间,那里就是植物的天地。奇花异草纷纷从土里钻出来,在这一片绿色中,显得那么有生气。窝竹正对着教学楼旁边的楼梯口,叶子细长,是翠绿色的,在与茎连接的地方是红色的,还有猫胡须一样的细绒毛。它们三五成群地簇拥在一起,像一群英俊的少年。成年的窝竹没有红色的毛,而叶子则更青翠,表面更光滑。向前望去,是一排松树,松树已经有叶子变成了淡淡的微红,像个正在养伤的战士。葱兰已开了雪白的花,花蕊是淡黄色的,它是那样娇小美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菜地里的茄子已挂在了枝头,似乎不小心就要掉下来,像一个个紫色的小灯笼。看,那边的龙爪槐,树枝分成三个叉,真像一只苍劲有力的龙爪,又像一把绿色的伞。棕树早已穿上厚厚的棉袄,叶子无力的耷拉着。
植物园里的植物真是琳琅满目,还有许许多多我们叫不上名字的花草,它们美极了,一点一滴地装扮着我们的校园。
美的事物无处不在,只要你用你的“慧眼”去观察,发现它,美,将永伴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