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植物园14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妈妈一起去植物园里赏春。
刚走进植物园,我们便看见在清澈的河旁有几棵碧绿的大杨柳树,走近一看,这杨柳树上的柳叶碧绿碧绿的、就好似一个个绿娃娃才刚睡醒似的,嘴里还不停的说着梦话。想到这,我不禁一笑,之后我便又打量起这些柳树,这些柳树茂密极了,一根树杈上有好几根柳条,看到此景,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形容的不正是柳树吗?过了绣溪桥,我看见在一棵树上,点缀着粉红色的花,走近一看,原来是桃花姐姐呀!
这桃花有点的只是花骨朵儿,像一个可爱的娃娃;有的只开了两三瓣,像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有的开了一半,像一位娇羞的姑娘;还有的全开了,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透亮,美丽极了!再往前走,在一棵树上,开着一朵大红色的花,这花美丽极了,外面的花瓣是大红色的,花蕊是淡粉色。在这棵树上,只开了一朵花,像是在向世人宣告:我是这的“王者”!再向前走,就能看见在一栋大房子外,有几棵紫玉兰树,上面开满了紫玉兰,我细细的打量着它,发现了紫玉兰的花瓣,外紫内白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一位冰清玉洁、淡雅的“古典美女”!
啊,植物园多么美丽啊!我永远不能忘怀那美丽的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