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植物园13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去了学校植物园。
一进植物园,就看到一大片生机勃勃的蔬菜。卷心菜像一个个绿色的旋涡,又像一群绿色的精灵,这些精灵的队伍排得整整齐齐。穿着紫色衣服的茄子像一个个小娃娃荡秋千一样挂着,在阳光下紫得发亮。甘蔗像一棵棵小树一样耸立,又像一位位披着披风的战士。它的茎是一根根很长的圆柱,一节一节吃起来肯定特别甜,听说甘蔗还可以制糖呢,我真想掰下一根尝尝呀。
西红柿,它常常特别害羞。一成熟,就把脸害羞成一位可爱的小姑娘,远远望去,它们那就像一个个小小的红灯笼。可现在还没有熟,一个个青青的藏在绿色的叶子里,不仔细瞧,你一定看不到。
风是大自然的音乐家。一阵风吹来,树叶便开始唱歌了。“沙沙沙,沙沙沙”,甘蔗在给它们打拍子;茄子在悠闲地摇摆着;小粉蝶迎着阳光在风的伴奏下在碧绿的菜畦上翩翩起舞……植物园里组成了一个摇滚音乐团。
一会儿,风停了,小鸟不再唱歌了,小猫不再叫了,小青蛙爬回自己的洞里。
嘘!美妙的植物园在温暖的阳光下睡午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