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记15
五一长假期间,我们全家乘着长途车奔波了一天,来到了久负盛名的旅游圣地—安徽黄山。
导游提前向我们介绍了黄山四绝:一是奇松,二是怪石,三是云海,四是温泉。
第二天一大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黄山脚下。啊!人好多呀!等待和我们一起坐索道上山的人早已排满了上山的石阶路。我们足足等了漫长的三小时。从索道车里向下看,十分惊恐,但看到松树可真有意思,有的像从石缝里钻出来,经过风吹雨打仍巍然傲立于山石间,十分壮观,这就是松树坚忍不拔的精神。看着看着,不觉我们到达了目的地——玉屏站。
在玉屏峰东侧有黄山最有名的迎客松,它屹立于山岩上已有八百多年了,树高10米左右,胸径64厘米,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挥展双臂,热情欢迎海内外宾客来黄山游览。此松为黄山松的代表。姿态苍劲,翠叶如盖,刚毅挺拔,彬彬有礼,形象可爱。有诗赞曰:“奇松傲立玉屏前,阅尽沧桑色更鲜。双臂垂迎天下客,包容四海寿千年。”现在迎客松已蜚声中外,成为中华民族热情好客的象征。迎客松作为国之瑰宝,是当之无愧的。来的客人都要去那里照几张好看的照片,我们也不例外,我兴奋地在迎客松前照了一张又一张。导游介绍说这棵迎客松就是安徽台的标志。此时此刻我心情十分愉快,因为我见到了课本上学过的世界上最美的景观之一的黄山。
我们从玉屏峰上的迎客松下来就爬上了光明顶,当时是凭怎样的勇气,通过一线天到达光明顶的!因为从一线天向下看,是笔直的!现在想起来真有些害怕。光明顶上设有气象站,房子上顶着一个圆圆的大白球,从远处看也很清静,恬雅。光明顶的海拔1804米,但一点也不气闷。我们从光明顶的观景台上看到了巍峨的天都峰、莲花峰等著名山峰。上面有好多奇形怪石!其中有一块石头像一条鳌鱼张着大嘴,上面驮着一块像乌龟的石头,因此叫鳌鱼驮金龟。在鳌鱼旁边,有一块像大拇指一样的石头挺立在那儿,好像在说:“你好棒呀!”这是黄山有上名的“拇指石”。
我们从光明顶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坐索车道下山的地方—白峨岭站,这条索道叫云谷索道,因为下站的地方是云谷寺而得名。这条索道和别的索道迥然不同,一次能坐51人,我们坐着索道下山,欣赏着太阳即将下山时的黄山景象,另有一番景致,别有一段情趣,十分惹人喜爱。
啊!黄山,好似梦中的黄山,多么美丽的景色,多么壮观的松涛,多么稀奇的山石,多么险峻的山路,永远铭记在我心中。
我爱你,美丽的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