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14
在山脚下,住着小兔子一家。一天,天气晴朗,兔妈妈带小兔子一起去采蘑菇,走在半路,兔妈妈对小兔子说:“咱们俩今天比赛好不好,看谁采的蘑菇又大又多。”,小兔子爽快的答应了。兔妈妈又告诫小兔子说:“不要采那种看起来很漂亮的蘑菇,因为那种蘑菇大多都有毒。”,小兔子不耐烦地说:“好了,好了,别说了,我都知道了”。
兔妈妈和小兔子开始兵分两路的上山,一路上小兔子蹦蹦跳跳的高兴极了,刚到半山腰就看见一大片非常漂亮的蘑菇,它早就把妈妈的话忘得一干二净,不一会儿就采了满满一篮子,心想:今天我采这么多漂亮的蘑菇,妈妈一定会好好奖赏我的。于是它一路歌唱着回到了家。兔妈妈一见小兔子这么快就回来了,很是高兴。于是连忙接过小兔子手中的篮子,但很快兔妈妈的脸由晴转阴,小兔子马上意识到了那些蘑菇全是有毒的,它羞愧地低下了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人的生活经验肯定要比我们多,所以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考虑一下大人的建议,要三思而后行,不要自以为是,要不然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所谓“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说的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