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3
“表哥,奶奶家的小雪花死了!”电话那头的表妹伤心地说。
“怎么死的?”我追问道。
“被别人家的狗咬死的!”
我听了,难过地挂断了表妹的电话。
小雪花是奶奶家养的一只小兔子,它有着红宝石般的大眼睛、长长的大耳朵和一身雪白的毛。大家叫它小雪花,就是因为它那身像雪花一样的毛。
小雪花很活泼,除了中午眯一会儿以外,其他时间总是蹦来跳去的。它很爱吃青菜,每天大约要吃一斤多。不过,我们可不喜欢它吃这么多,因为它总是随地大小便,弄得我们总要为它打扫卫生。
还有更烦人的事。每次赶小雪花进笼子的时候,它就像跟我们玩躲猫猫一样,刚从这个口子进去,又从那个口子跑出来,眼看就要抓住它的时候,它又逃出去了。小雪花熟悉了奶奶家的环境,在家里又跑又跳,一点也不听话。
一天,我和表妹给小雪花喂食物。它用爪子在脸上刮来刮去,熟练地梳理着毛发,动作很滑稽。于是,我们把菜叶往它身上一扔,它好像被吓呆了,定住了几秒,接着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然后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跑开了。
小雪花可爱的样子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闪现,可现在,它却已经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