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个晴朗的日子,我到乡下去和朋友们玩。跟小兔子玩了一会儿,我们去了一片有水沟的小树林。在一块地里,我们把两只小兔子放出笼子,让它们自由一会儿。玩着玩着,我们就离开了那块地。过了一会儿,我们回来时发现一只兔子不见了。一个人说:“嘿!朋友,幸好你的白兔很乖。要不然也会不见的。”丢了兔子的那个人很恨自己为什么不把它关在笼子里呢!那个人又说:“现在好了,别说兔子,连人也不见了三个,就剩下咱们三个了!”我们找回了其他三个人,因为又累又渴,我们决定:回去休息一会儿,喝点水,玩一会儿,再去找兔子!
第二次寻找时,我们的运气真好!刚找了一会儿,一个人喊道:“找到兔子啦!”我们跳过沟,冲过去一看,果然是我们牵肠挂肚的兔子。它正躲在草丛中边吃草边大便呢。我们开开心心地把兔子抱了回来,放进了笼子。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结才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