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6
在老家时,哥哥家房子的顶楼有三只兔子,它们被“困”在一个大笼子里。我一向喜欢兔子,经常凑上去,围观它们。
那三只兔子个个胖的像大圆球一样,通体雪白,只有那双明亮的眼晴透着红色。两只毛茸茸的长耳朵有时直立立地插在它的头上,有时又像受了委屈似的耷拉在脑袋上,呆萌十足。
别看兔子们平日里很可爱、很乖顺,但它们对吃的东西很挑剔。在兔子们的世界里,白菜叶子可能是最美味的食物了。你要喂它的时候就拿一些放在笼子旁边的白菜叶子,从笼子的方格空里把白菜叶子的一边放进去。这时,你放进去的白菜叶子,就得经过兔子的“挑选”,大概在它的眼里也有“新鲜”和“不新鲜”之分吧!如果你拿的白菜叶子得到它的认可,就会在咯吱咯吱的咀嚼声中消失得无影无踪;相反,如果挑剔的兔子拒绝了你手中的食物,你就得考虑重新换一片白菜叶子试试。否则,即使你把原来的白菜叶子放到它的嘴边,高傲的它们也会视而不见,真是架子十足。
这些既挑剔又高傲的兔子,真是让人又爱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