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8
从前有只小兔子,它非常喜欢树叶,秋天到了,兔妈妈开始准备过冬了,小兔子问妈妈,你每天都这么忙,要干嘛呀?兔子妈妈说:“冬天要来了,我们要准备过冬呀!”小兔子说:“那我也要准备过冬的物品了,”
小兔子去捡树叶了,它捡了好多好多的树叶,它把大的树叶当成了耳暖,把小的树叶串成一串当作围巾,还把两片树叶合在一块当做手套,它把剩下的树叶堆在一块,当做暖和的被子。
冬天来了,小兔子盖着暖和的被子,很快进入了梦乡。
上周,带着孩子去街上,她为自己选购了一副手套,耳暖和围巾,买完东西后,她对我说:“妈妈,过冬的东西我都准备好了”,这个周末因为下雨,看到落了一地的树叶,回家后宝贝就编了这样一个故事,她是在说小兔子呢?还是在描述自己呢?不过,比喻的还挺形象。语言来自与生活,妈妈需要给孩子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孩子的生活才会更有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