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11
在一片大森林里,住着小兔子和其它小动物,小兔子想学到一种本领。
它听说猫会爬树,可以保护自己,它听了非常高兴,它坐船过了一条小河便到了猫家。猫说:“学爬树要每天练,你能坚持住吗?”小兔子迫不及待地说:“我一定每天练,快教我吧!”猫教给了它重要的知识,并给它做了一下示范动作。小兔子爬了很长时间,终于爬了上去,可是站在树上下不来了。大象看见了,急忙把鼻子伸上去,小兔子终于得救了,它又说:“这种本领不适合我。”
小兔子又向老鼠拜师,老鼠也教给它一些重要的知识。为了让小兔子相信这种本领很好,便出去偷了一大堆东西,让小兔子吃了个饱。小兔子试了好几次,有好几次差点被人类抓住,但是它成功地逃脱了危险。它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了下去,小兔子终于成功了。
这篇童话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就是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