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9
春天来了,阳光明媚一天,兔妈妈对小兔说:“宝宝,今天天气这么好,咱们到森林里采蘑菇吧!”小兔听后忙点点头:“好呀,我非常愿意,这几天光吃白菜嘴里没一点味。”
于是,兔妈妈和小兔子一起出发了。一路上,小兔一蹦一跳跑得可快了,兔妈妈在后面都跟不上了。小兔子回头一看,妈妈边走边找蘑菇,都采了好大一篮子蘑菇了。
“我可不能光跑了,得抓紧时间找蘑菇。”小兔子想好后睁大眼睛四处寻找。突然,它被一大片蘑菇吸引住了。只见这些蘑菇五颜六色漂亮极了,小兔子蹲下身子准备采摘。
“不要采!”兔妈妈赶紧叫道:“这些蘑菇都是有毒的,吃了对身体非常有害,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采蘑菇要采那些棕色和淡棕色的蘑菇,它们没毒而且味道鲜美。来,我教教你!”
兔妈妈手把手地教小兔子辨认哪些蘑菇无毒可以采。不一会儿,它们采了满满一篮子蘑菇,高高兴兴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