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母亲节,我给妈妈洗脚了。
我打好了水,端到妈妈的房间里,妈妈见了,奇怪地问:“孩子,你在干什么呀?”我低着头,羞答答地说:“给您洗脚呀!”妈妈吃惊地说:“不用了,孩子,这种事情应该由我来做呀!”我执拗地说:“这件事跟您为我做的一切相比,实在是不值一提啊!况且今天是母亲节,给您洗脚就当是我送给你的节日礼物吧!”妈妈笑了,说:“难得你有这份孝心呀!”
于是,我拿起毛巾擦洗起妈妈的脚。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妈妈的脚底下面磨起了一层厚厚的老茧呢!脚趾头上面还有几个又大又红的血泡呢!再看看妈妈那张面孔,虽然才32岁,但是脸上却长出了许多的雀斑,额头上还有了几条浅浅的皱纹……我的鼻子不禁一酸,连忙在水里加了一点花露水,屋里散发着香味,那清香让妈妈深深地陶醉了。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从眼眶里流了出来,悄悄地滑落到盆子里面去了!
洗好了脚,我再也忍不住了,抱着妈妈的腰大哭起来。妈妈惊讶地看着我,问:“孩子,怎么哭起来了?”“妈妈,您为了我耗尽了您的年轻时光,我还经常惹你生气,我真是不应该啊!”妈妈欣慰地说:“每位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后能有出息,只要你好好学习,为妈妈争气,妈妈所做的一切就值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抹去了眼泪,躺在妈妈的怀里开心地笑了。
同学们,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妈妈是天底下最伟大的!我们应该要做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