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礼物15
明天,又是一个熟悉的、温馨的节日,是最伟大的人的节日母亲节。生命便是她赐予我最珍贵的礼物。而我只能以小小的却饱含我最真挚情感的一本书以作报答。“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每年我都会以书相赠,那是我眼中最宝贵的。在我很小时,妈妈便给了我许多书,不胜枚举。那次,我调皮地把我所厌烦的书撕碎,摔在地上。妈妈看见我那样做时,很无奈,很悲伤。她一言不发,把碎片拾起后沉默地走了。第二天,她给了我一本补好的书,用胶水粘合。接着便语重心长地说:“书是未来!”刹那间我不知所措,透过她的眼睛我看出了她对我的希望。她颤动的睫毛后面那分明是晶莹的泪。我知道,妈妈用她的爱做胶水,粘合被我撕破的未来。从此,我便以书为友,与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而我从不曾忘记妈妈的那份爱,还有那句“书是未来”对我的激励。
母亲给予我的不仅仅是人生道路上的点拨,人格精神上的影响。更多的是我的想法上的转变。书是未来,没有书的人生是无味的,没有书的人生是艰难的。我眼中,书虽不是最好的,但它一定是优秀的。我爱书,她也爱,但礼物不一定非要在母亲节送,更多的应存在于平常。
母亲需要什么?物质上,她给予我们一切,母亲唯一需要的是自己的孩子拥有有书相伴的人生。母亲节不是五月十号,应该是每年的365天中的每个时刻。礼物到底送些什么,我终于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