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11
吃年夜饭是过年的习俗,在那时,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饭菜,一边聊着天,你一定会觉得很开心吧!
大年三十那一天,我去乌鲁木齐去过年,那里虽然气温低到零下30度左右,但我渡过到的却是一个热情洋溢的新年我已经六年没去过那儿了。虽然,我穿了3件衣服外加一件羽绒衣,可一下飞机,我就被寒风击垮了,瑟瑟发抖的我动弹不得。我一到外婆家,就问外婆:“外婆,今天的年夜饭吃些什么?”外婆笑吟吟地回答道:“有你最爱吃的烤羊肉、有鱿鱼丝、还有香菜羊肉汤……总之,只要你能想到的,晚饭里全部都有!”听了这话,我高兴极了!那股冷空气好像一下子被赶跑了。
到了晚上,我走向餐桌,竟发现“饭菜大军”早已占领了整个桌子,我的口水立刻流了出来。突然,门铃响了,原来是我的妹妹、小舅舅、大舅舅和舅妈来了,我忙去迎接他们。他们一进门就招呼我,舅妈给红包,舅舅抱着我说了一大段新年祝福,妹妹还冲我做了个万福呢!我的心热乎乎的,虽然我们平时远隔千里,但是我们是血浓于水的亲人,这份亲热劲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这时,一个声音高声喊道:“开饭!”原来是外婆在宣布开饭了,她一边喊着,一边给大家斟着新疆之最—伊犁王酒。我连忙挤过去帮着斟酒,因为我斟酒的动作完全参照回族皇宫的规格,顿时,大家送了我个美名:新疆王子!哈哈!笑声、祝酒声飞出了屋子……
开饭了,我们开始大吃特吃,吃了一会我们便开始祝福彼此,外婆首先祝我们一家平平安安、万事如意;又祝妹妹一家团团圆圆、每天都开开心心。我又祝全家新年快乐、龙年吉祥……此时,每个人的脸上笑盈盈的,映照得屋子里热腾腾的,喜气洋洋的,我简直陶醉了。
年夜饭的温暖可以是高兴的,也可以是幸福的,我家的年夜饭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