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7
过年,对我们来说是很高兴的事,能够拿得到一份丰厚的压岁钱,能够玩,还能吃丰盛的年夜饭。
今日是小年夜,爸爸妈妈邀请了许多客人来吃年夜饭,他们忙碌着准备菜肴——鸡鸭鱼肉样样齐全,还有各种蔬菜。快看,我家的烹饪大师——妈妈来了。只见她右手拿着炒锅,左手拿着勺子,走进了厨房。先炒蒜末,然后放入木耳,最终把银耳放进去抄。顿时,厨房里传出噼噼啪啪的爆炒声,同时也飘散出了阵阵清香。妈妈把各种各样的肉变着花样做出各种各样的菜,我给这些凉菜、热菜分别取了好听的名字:百花争艳、芙蓉水上漂、莲子鸡汤、水果沙拉……光听这些名字你肯定也早就口水流了三千尺吧!这时屋外也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屋里屋外这热闹的景象混合在一齐,像一首正在演奏的交响乐。过了一会儿,客人们陆续来了:妹妹一家,舅舅一家,姑婆一家……妹妹们立即向爸爸妈妈拜年:“新年好!”他们可高兴啦,连忙掏出红包。大约过了几十分钟,开始吃年夜饭了。于是大家围坐在桌子前,斟上满满的一杯酒,互相祝福。
“走,喝酒!”姨夫大声说。哦!原先他喝醉了!更趣味的是:姨夫吃了一片三文鱼后,竟然拿起、、喝了一口。我们哈哈大笑。
正在大家都吃得高兴的时候,妹妹提出了一个问题。她问道:“我们为什么要吃年夜饭呢?”我听了后,也想弄个明白,于是我也说:“对啊,为什么我们要吃年夜饭呢?”爸爸见我们这么想明白,就说了一个传说:“传说高阳氏有三个儿子,死后都变成了疫鬼。两个居住在江边,一个却住在人家屋内的角落里,专门在除夕夜里出来吓唬小孩子。由于火能够驱邪,人们便在除夕夜里燃烧炉火,再加上家人团聚,疫鬼就不敢出来惊扰小孩子了。我和妹妹听后,恍然大悟:”哦,原先是这样啊!
之后我们家就沉浸在欢笑之中。吃饭的时候我们还互相交换新年礼物呢!我得到了一本书,那本书十分不错噢。大人们就在互相敬酒,欢笑与愉悦在每个人的耳边萦绕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