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8
这一天是一年一度的除夕。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一般都是在这天晚上只吃饺子,我家却年年做“年夜大餐”。看,今年的年夜饭多么丰盛呀!
下午四点多,我们全家便开始忙碌的工作起来。第一种食物当然还是饺子,它毕竟是传统食物,给它个排老一的机会。和面、拌馅、包饺子我们分工细致,这饺子香不香可就在这和面、拌馅上。馅儿拌好了吃起来香,面和好了薄皮大馅儿更是让人舍不得放嘴呀。当然这包饺子也很重要哟!如果包的不美观谁都不爱吃哟,所以包饺子也是一门学问滴。爸妈把面、馅儿都准备好了,该我大显身手了。我左手捏一个,右手拿一个,一会儿,一个个小贝壳似的饺子就呈现在我眼前。
第一道工序做完,该到下一步了——做满汉全席。
母亲准备了近十几种菜———鸡鸭鱼肉样样齐全,还有各种青菜。
快看,我家的烹饪大师——“李大厨”(本人的母亲)来了。只见她右手拿着炒锅,左手拿着勺子,走进了厨房。先炒蒜苔,后炒木耳,最后炒银耳。顿时,厨房里传出噼噼啪啪的爆炒声,同时也飘散出了炒菜了清香。屋外也想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空气里弥漫上了火药的气息。屋里屋外这热闹的景象混合在一起,真有一番过年的景象。母亲把各种各样的肉变着花样做出各种各样的菜。我还给这些凉菜、热菜分别取了好听的名字:百花争艳、芙蓉水上漂、莲子鸡汤、水果沙拉……光听这些名字你肯定也早就口水流了三千尺吧!
终于等到了开饭,一盘盘色香味俱全、香喷喷的饭菜端上桌来,我看得眼花缭乱。开饭喽!我狼吞虎咽的把这美味佳肴直往嘴里塞,吃了一个圆溜溜的小肚子。母亲把果汁和红酒拿出来,倒在高脚杯里。这是我们每年必备的一个节目———新年祝愿(每年的年夜饭前我们都要把自己认为最好的祝愿送给家人)。今年还是我第一个上场,我端起酒杯祝愿父亲和母亲———寿比南山,笑口常开,工作顺利。父亲母亲也把他们的祝愿送给了我,祝我身体健康天天好心情。然后我们端起酒杯,“干杯”!我们的家真是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我爱我家。
我家不仅年夜大餐丰盛,家庭也那么幸福,我既为有一个会做美食的的母亲感到骄傲,也为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