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3
随着爆竹声的响起,春节开始了。我和爸爸妈妈早早的就开始计划每天的日程了。
第一天我们去外婆家,去那儿吃年夜饭。上了机场高速,我突然觉得路上比以前亮多了,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路两旁的房屋家家张灯结彩,全家团圆。天空中,万朵烟花一齐开放,把道路照得亮堂堂的,连我们这些观看的人也觉得心里暖洋洋的。正如爸爸说的那样,“工作了一年了,终于可以休息了。”春节到了是该和家人、朋友好好团聚一下,总结一下这一年来的收获。
终于到了外婆家,外婆家门口也挂起了红灯笼,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进了屋子,桌上的饭菜已经摆好了,我看的口水直下三千尺,正要伸手用筷子夹,妈妈连忙阻止我,说:“这是拜菩萨用的,不能吃的,我们待会儿再吃。”
外婆端了两枝蜡烛出来,放在桌子上,我们一个个拜过去。拜完了,我们又拿来一口大铁锅,放进纸元宝,烧了起来,祈求在这一年得到神的保佑,事事都会顺利。这时,爸爸和舅舅两个人出去了,一会儿,外面传来烟花的响声,原来刚才他们放烟花去了,我们跑到外面观看,只见烟花飞上天空,随着一声巨响在空中开了花,真是好看。
接着,我们对号入座,长者坐上座,我们孩子坐下座,吃起了年夜饭,大家聊着这一年有趣的事,互相拜年。最让我们孩子高兴的时候到了,开始发红包了,在向外公讨红包时,我用了一句时兴的话:“恭喜发财——”外公拍了拍我的头:“真是个好外孙。”这时我把手摊开,说出了下半句:“——红包拿来!”外公笑了起来,便给我红包边说:“真是个鬼灵精。”旁边的人无不捧腹大笑。
年夜饭吃完了,大家坐在沙发上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热热闹闹地过了这一夜。
?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及实现我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一反常态,退后几步,背弓起来,嘴巴里威似胁的“嘶嘶”叫着。“难道是——”我夺过手电筒,往里一照,果然,里面还有四只小猫,看来那些怪声就是它们发出的了。这件事就这样到此为止了,
我回忆完后,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