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2
今天是除夕,也是我们所说的年三十。
今天,我们一家可忙了:我一会儿切菜,一会儿洗菜,一会儿洗锅。妈妈她一会儿炒菜,一会儿准备新的小菜。爸爸一会儿把桌子搬好,一会儿扫地。我们全家都做着自己的事情,没有一个人闲着。
到了夜晚,妈妈左手端了一盘糖醋排骨,右手端了一盘鸡肉,慢慢地走了出来,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桌子上。累了一天的我看见了自己和爸爸妈妈的劳动成果,忍不住问爸爸:“爸爸,什么时候可以吃饭啊?”“再等一下,你这只小馋猫。”爸爸边把饮料拿出来边笑着对我说。我只好捂着肚子离开了饭桌。
过了一会儿,妈妈喊道:“吃饭了!”我一溜烟地跑到了饭桌前,右手拿起了筷子,准备吃饭,:“王浩城,去叫一下你爷爷。”“哦。”我不情愿地放下筷子走了出去,喊道:“爷爷吃饭了!”“哦,来了。”爷爷答应了一声后走了过来。我马上又跑到了饭桌前,拿起了筷子,心想:这回总没我什么事了吧。“王浩城,过来拿几个吃饭的碗。”妈妈边在厨房里忙着事情,边对外面喊到。“哦。”我进去拿了四个碗和四个勺子后出来了。终于开始吃了,累了一天的我开始狂吃起来,一会儿吃这碗菜,一会儿吃那碗菜,一会儿喝饮料。妈妈边给我夹菜边跟我说:“慢点儿吃,慢点儿吃,没有人跟你抢,慢点儿吃小心别噎着了。”“哦,妈妈你也吃呀,再不吃就被我吃完了。”“你又大了一岁了,吃相得好看一点吧,吃相这么差,小心以后找不到老婆。”爸爸在旁边开玩笑的对我说。“哈哈哈……”爸爸,爷爷和妈妈一起大笑了起来。我咬牙切齿地对爸爸说:“爸爸,你……”我跳下凳子,一下子打了好几下的屁股,这时,爷爷发话了:“今年我的小孙子是不是十四岁啊?”“错了,爷爷,今年我才十三岁。”“去年不是十三岁吗?”“不是,去年我是十二岁。”“哦,那我可能记错了。”“爷爷你肯定弄错了,要是我十四岁的话,早就可以上初一了。”“哈哈,是啊,爸,你肯定记错了。”爸爸也对爷爷说道。
这顿年夜饭我们一家就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