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是开饭店的,生意还可以。不过每当逢年过节生意就会受点影响。在20xx年大三十的那一晚。有一幕感人的事情发生在我们家开的饭店里。
我清清楚楚地记得那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我们一家人正准备吃年夜饭,店里时而进来几个吃晚饭的客人。
有一对父子吃饱付完钱后,走出了店门,正在这时,突然从大街上走过来一个神情晃乎的妇女,她一走进来就朝着那对父子刚吃完的剩饭走去。本来我们以为这位妇女是跟那对父子一起的,可我们看来看去也不像是跟他们一起的。后来爸爸对妈妈说:“孩子他妈,你去问问她是干什么的。”妈妈走过去问:“同志,你怎么了?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要是我能帮上你的我就尽量帮你。”当妈妈说完这句话时,那位阿姨就满脸泪水地说:“我是从乡下来的,一年前我们孩子他爸得了重病,为了给孩子他爸治病,我们花光了所有的钱还欠了一大堆债,后来我们的大儿子为了还债给爸爸治病,他就到杭州来打工,现在他爸不行了,惟一的愿望就是能见上他最后一面。”那找到了吗?爸爸问。那为阿姨回答说:“我已经找了一个多月了。可还是找不到,现在连钱也花光了,没地方睡觉也没地方吃饭,只好到饭店里吃别人剩下的菜了。”听到这里,我们一家人的眼眶里都已经有眼泪在打转了。
这时,我从一边站出来说:“阿姨,如果你不建意的话就和我们大家一起来过快乐的新年吧!”阿姨听了这话激动地说:“你们真是大好人啊!那晚我们就和那为找儿子的阿姨一起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大年三十。
第二天,我们一家人陪着这位阿姨一起来到公安局讲述了那为大哥哥的长像特征。
经过公安局叔叔的帮助,一个月以后那位大哥哥终于在他父亲临终前和他父亲见上了最后的一面。
通过这件事,我觉得只要人间充满了爱,大家都互相帮助一下,那这个世界就充满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