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海5
两年前,我们一家三口去了宁波象山。那是一座小岛,它四面环水,远远望去岛上还有一排排整齐的绿树,像是精神抖擞的士兵在站岗,守护着小岛。来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边,海边实在是太美了。我们一群孩子在金黄色的沙滩上跑来跑去,兴奋极了,边跑还边做游戏。我迫不及待地脱下鞋子,光脚踩在细细的沙子上,沙子被太阳晒得有点发烫,脚底板痒痒的,像是做脚底按摩似的。
我们去了海边浴场。那里人声鼎沸,熙熙攘攘的。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刚下地走路、跌跌撞撞的小孩子;还有和我们一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三口之家。爸爸拿来了救生衣,准备让我们下海。我立刻飞奔过去,抢了一件套在身上,没等爸爸反应过来我已经奔向海边了。只见那海水有点黄黄的,没有想象中的绿色。算了,既然到了这里就要好好享受一下海水的滋味,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跃入了海水中。
我开始游动,就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鱼,在水中快乐的嬉戏。我不太会游泳不敢往水深的地方去,妈妈紧张极了,在远处拼命地叫着,赶紧跑到我身边看护着我,不让我向水深的地方滑。突然,一个大浪打过来,只见眼前一片模糊,我大声地喊“妈妈,毛巾!”妈妈急忙递过毛巾给我擦脸。沙滩上,有一个小朋友不敢下水,一个浪过去他冷不丁的打了一个踉跄,顺势就被卷进海水中,不由自主的随水飘来飘去。我游着游着有点累了。
夜晚终于来临了,怡人的海风吹过来,依稀还有丝丝咸味。海水的“哗哗”声真整齐,就像奏响了一支动听的乐曲。海潮一点一点的吞噬着沙滩,沙滩慢慢地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
时间飞一般的流逝,大地已经一片漆黑了,我玩得累极了,一回到宾馆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