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海13
在一个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到日照去走一走,看一看。
在这里,我第一次见到了大海。早上四、五点的时候,妈妈叫我起床去看日出,因为我是第一次来海边,所以特别想看看这一景观。到了海边,太阳还没有出来,海面看起来好像是黑蓝色,泛着一点点亮光。于是,我问妈妈:“日出好看吗?”妈妈说:“日出不能用好看来形容,应该用壮观来形容……。”这时,爸爸打断妈妈的话,说:“快看,太阳出来了。”我急忙向东方望去,只见太阳贴着海面冒出了半个脸庞,就像一个精灵探出了小脑袋,然后慢慢地一点一点蹦出来,最后太阳使劲一跃,露出了它橘红色的大脸盘。
太阳出来了,我就把我的目光转向了大海,清晨的大海正在涨潮,海浪一浪接着一浪,一浪高过一浪扑向岸边。那气势,好像要把整个大海掀翻似的。此时,我的脑海里突然蹦出来一句诗:看惊涛拍岸,云卷云舒。我抬头望着天空,天上的云彩果然有的卷成暗暗的一团,遮住红红的太阳;有的舒展成一片,衬出蓝蓝的天空。
吃过早饭,我们来到森林公园里的第四海水浴场尽情的欢乐。在这里,我一直泡在大海里不愿出来,当海浪涌来的时候,我们就借着海浪的推力,往上一跳,躲过这一排大浪,而不会被海浪掀翻;有时候几排海浪接连涌来,我们躲过了第一次,就逃不过第二次了,总是满嘴咸水。在海里,我像一条欢快的鱼,不停地游啊、跳啊,即使是喝些海水,依然是满心欢喜。
第一次看到大海,第一次在海边看日出,我非常兴奋。大海真美,真想永远住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