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海12
没有生活在海边的人们都对大海有一种特殊的神往,我从懂事起就向往着能早日看到大海。
今年暑假,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外公外婆带着我去威海游玩了一次。 威海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它那阳光般美丽的面容在改革开放的春天中尽显着妩媚与勃勃生机。蔚蓝的大海是威海的标志,我特地从遥远的南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一睹大海的婀娜身姿。 盼呀盼呀,我终于盼到下海游泳的日子。吃过午饭,我们便乘车向海滨浴场出发。一路上,我一直想像着大海、空气和沙滩,想像着我从未见过的美景。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忽然闻到了海风的味道。那味道是咸的,有腥味,但是很清新,是一种我所学的词汇难以形容的美妙感受。汽车拐了几个弯,便到达了海滨浴场。我们争先恐后地下了车,涌向蔚蓝的大海。“我终于见到大海了!”我高兴地大喊。那令我猜疑不定的面容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展现在我的面前。
一望无垠的蔚蓝海面一直伸向远方,最后跟蓝天合并在一起,形成了一条挂在天尽头的丝带,好像是它把大海和碧空交织在一起。沙滩上的贝壳和鹅卵石被一叠有一叠的浪花打湿,在阳光照耀下,仿佛是一颗颗宝石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我们换上泳衣,纷纷跳入海里。海水凉凉的,为我洗去一身燥热与疲倦。我蘸了一点海水尝了尝,海水的味道又苦又涩,真难吃呀。海风轻轻地吹,海水激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一层叠一层,一浪赶一浪,有时像赶集的人流,有时又像微风吹拂的青草。天上几声海鸥的鸣叫,远处的点点白帆,脚下一片金黄的沙滩,再加上蔚蓝的海洋和欢乐的我们,构成了一幅有声的图画。 我们在海里玩了好长一会儿才上岸,我们拣了许多五光十色的贝壳和石子,有的贝壳还是活的,小嘴一张一合的,可爱极了。
我们还拣了许多少见的贝壳和海螺。 太阳渐渐偏西,我们恋恋不舍得上了车,留下的只有那些美丽的贝壳铭刻在我脑海里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