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海9
很久以前,我就期盼着有一天能够去看大海。今天,爸爸妈妈终决定带我去看海,我的愿望即将实现。
在去看海的路上,我靠在爸爸的车后座上,手搭在后脑勺上,跷着二郎腿,半眯着眼睛,享受着无与伦比的惬意。一想到自己即将见到大海,我的心情就无比激动,恨不得一眨眼工夫就能到。
下了车,站在岸边的大坝上,徐徐吹来的海风,轻抚着我的脸颊,使我兴奋不已。海浪随着风向岸边涌来,一浪高过一浪。咦,那远处一条移动的“白线”是什么呢?哦,原来是一堵高高的水墙。这水墙大约有一米多高,像一个农民赶着一群淘气的小羊,又像朵朵变化多端的白云。这时,水枪撞到大坝上,又退了下去,后面的浪花又撞了上来,又退下,大海似乎永远都不知道疲惫。这时,我开始浮想联翩:一大批士兵情绪高昂地冲锋在前线,他们奋不顾身地冲向敌人的碉堡,但坚不可摧的碉堡使他们无法攻破,无可奈何地退去后,马上又冲锋上前……正想着,一些水漫上了大提,同时把一些小泥鳅、小鱼、小虾也带上了大提。小泥鳅、小鱼、小虾在大提上活蹦乱跳,绝望地挣扎着。我小心谨慎地走到大提上,捡起一条小鲤鱼,高兴得在大提上接二连三地翻了好几个大跟头。
爸爸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把我惊醒。爸爸笑的对我说:“儿子,下去看看吧。”“好!好!”我兴奋得直拍手掌。下了坡,我就像一只展翅高飞的小鸟,张开双臂想拥抱大海,很快,我来到了海边的沙滩上。我发现大海是那么广阔,那么无边无际,我情不自禁地感叹着。爸爸笑着对我说:“去拍张照片吧!”“好”我点点头。我站在沙滩上,摆了一个pose,只听“咔嚓”一声,爸爸拍下了这张笑咪咪的照片。
不知不觉,夕阳给这海水镀上了一层纯金的外衣,狂暴的海水像睡着的婴儿一样渐渐的安静下来,变得十分祥和。
我在车上,看着渐渐模糊的海面陷入了无限的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