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学了《观潮》一课,我一直有个愿望,就是想亲自去看看大海。今年暑假的7月23日,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山东省日照市来观看大海,我终于如愿以偿了。
我们到达目的地时,天色已晚。我们就到一家海鲜店吃海鲜,我平生第一次吃真正的海鲜,那真是美味佳肴。在不知不觉中晚饭吃完了,我们便在一户农家住下。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地让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海边。呀!人还不少呢!我站在岸边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正所谓: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海水涨潮了,海水中的波浪一个连着一个向岸边涌来。有的升上来,像一座座滚动的小山;有的撞到了海边的礁石上,溅起好几米高的浪花,发出“哗……哗……”的美妙声音!那清爽的潮湿的带着淡淡的海腥味的海风,吹拂着我的头发、面颊,真舒服!
看着人们在海水里嬉戏,我也蠢蠢欲动。穿好泳衣,我便下海游泳了,水凉丝丝的,很舒服。可是刚一下海一个浪头打过来,我一趔趄,海水便灌到了我嘴里,水可真咸呀!我稳了稳神就慢慢地往里走,可能在水里待的时间长了,我竟然冻得浑身上下打哆嗦。但是,我还是鼓起勇气继续往前走。慢慢地,我觉得身上热了起来,便和旁边的一个小朋友打起了水仗。这时,一个大浪卷过来,我的游泳圈飘了起来,我也跟着飘了起来。海水被风吹得晃来晃去的,游泳圈也带着我在海面上飘来飘去的,就像在荡秋千,一会儿高,一会儿低,特别好玩。风越来越大了,海浪也越来越大了。我很勇敢,不怕风,也不怕浪,在海水里飘来飘去,我还在大海里转圈玩,快乐地做游戏。
欢乐的时间总是很短,一眨眼,一天就过去了,我和家人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大海。我要走了,我真不愿离去,浪花儿也好像十分依恋我,轻轻地舔着我的脚。临走前,我忍不住再次深情地凝望大海:啊!大海,你是多么神奇!多么令人向往!我爱你,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