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海2
五一节,我们全家自已驾车去旅游圣地------普陀山看大海。
上午9点左右,我们就出发了,爸爸车技最好,所以他负责驾车,乘客有外公、外婆、妈妈和我。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很快就到了跨海大桥。哗噻!这桥真长呀,桥连着岛,岛连着桥,我只觉得栏杆呼呼地往后退,车子一会儿奔驰在桥上,一会儿又飞驰在岛上,一会儿往上爬,一会儿往下跑。每当车子下玻时,我总感到好象是坐上了海盗船,心仿佛都快要飞出胸膛了。车在跨海大桥上足足开了将近2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朱家尖。
接下来,我们就要改坐轮船了,只见码头上人山人海,擦肩接踵。在爸爸的朋友帮助下,我们好不容易挤上了轮船。经过10多分钟,终于到达到终点站-----普陀山。在普陀山上我们游玩了普济寺、佛顶山,百步沙和南海观世音等名胜古迹。但我感到最有趣的是百步沙了。我一到百步沙,只见海连着天,天接着海,真是蓝天碧海,一望无际。我忍不住大叫:“哗,好漂亮的大海呀!”沙滩边人头齐齐,人声嘈杂,人们赤着脚,有的在堆沙泥,有的在嬉海水,有的在玩蹦极,还有快艇在海面上疾驶。我和爸爸都忍不住脱了鞋袜,光着脚走到了沙滩上,只觉得沙子细细的、软软的,干处的沙子有点热,湿处的沙子有点凉,踩在上面脚底痒痒的。我们沿着沙滩奔跑,只见海水翻着白浪,一阵阵向我们滚滚而来,亲切地一遍遍地吻着我的小脚丫,好舒服呀!随后,我和爸爸又玩起了堆沙泥:我们修起了公路,挖了小河,我还别出心裁地用沙泥做了好几辆圆形的小汽车。我还给它们起了名呢------甲壳虫。我们玩得可欢呢,连额头的汗水流下来了都不知道。直到外婆和妈妈催着我们去下一个风景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