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海4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慢慢地品味李商隐的这句诗,我仿佛又看到了大海的宽广雄浑,浩浩荡荡的情景我又一次陶醉在了那迷人的大海当中……
今年暑假,我去了青岛,第一次看到了向往已久的大海。
我们来到了大海边,无边无际的大海时不时掀起浪来。每当一阵海风吹过,海面上掀起波纹,像贝壳上的花纹。凉爽的海风吹来,使人的全身都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我迫不及待的冲向大海,海滩上的沙子又细又软,犹如海绵一样,海水很清凉,我多么想在大海的怀抱中尽情的游玩,只可惜我是一只旱鸭子,不会游泳,只能在海边嬉水,和表弟打打水战。
突然,一个大浪袭来,我脚底一滑,身子一斜,一头栽进了海中,我的心头猛地一颤,我会怎样?会淹死?会被救上岸?会被大浪卷入深海中?被凶恶的鲨鱼吃掉?我想到这些时,心中便害怕起来,四肢用力地向上游,但我像一只泄气的皮球,怎样游都无济于事。我想大声张嘴叫喊,可一张,海水就会灌进来。突然,弟弟猛的抓住了我,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吃力的站了起来,抓住了弟弟的胳膊后一动不动,这时,弟弟缓慢地把我送上岸,我用尽力气爬上礁石,目视着大海,回想起刚才来,别提有多么狼狈。
面对这一时难以驾驽的大海,我沉思了:难道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样,驯服它吗?想到这里,我真想再一次冲向大海,去搏击风浪!
又一次面对大海的我,仿佛看到了,大海的激情与澎湃为我而臣服!
到了中午,阳光明媚,天是蓝的,水是蓝的,好像所有的东西都是蓝的,蓝天,白云,大海,构成了一幅具有诗情画意的美景。突然,一群海鸥掠过天空,发出了一阵阵的响彻云霄的叫声……
就在我享受美不胜收的情景时,爸爸走过来说:“时间不早了,我们该走了”。我听后有些失望,但更多的是满足!
沦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坐在汽车上的我,遥望着大海,又想起这句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