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海15
小时候,我一直非常向往大海。我想象中的大海是蔚蓝色的,有干净柔软的沙滩,沙滩上有五颜六色的贝壳,在海边可以听见潮起潮落的声音。今天,妈妈终于带我来看海了,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同妈妈一起来到了凉爽而美丽的北戴河。
来这的第一天清晨,我们就从酒店出发,步行来到海边。临近海边,我们就感受到一阵阵凉爽的海风扑面而来,闻到了海水的淡淡的咸味。接着,我就看到了向往已久的大海!大海比我想象的还要辽阔,无边无际,跟天空一样是蔚蓝色,让人分不清哪儿是天,哪儿是海,真是海天一色啊!
金黄色的沙滩上,沙子又细又软。我脱掉鞋子,光着脚踩在松软的沙滩上,脚底有点痒痒的。我慢慢地靠近海水,小心翼翼地把脚放进水里,海水凉凉的,真舒服啊!突然,一排浪花打过来,我有点害怕,尖叫着回头朝岸边跑去。妈妈笑着告诉我,这里的潮水没有危险。于是,我挽起裤腿,试探着踩进海水里,又一个浪打过来,这一次我没有跑开,清凉的海水从我的脚边爬过,又慢慢地退了回去。
于是,我兴奋地在海边玩了起来,我用沙子做了一个城堡和一个蛋糕,还用妈妈买给我的网兜捞了几个好看的贝壳。潮起时,我不害怕,反而很享受海浪的追逐。当然,如果海浪有点高,而我又没有来得及后退的话,海水便会溅到身上,打湿我的衣服和头发,偶尔我还会尝到海水咸咸的味道。
我在海边尽情嬉戏着,潮落时,我追逐着海浪,海浪也追逐着我。没过多久,我就和海浪成为“好朋友”了!下次来看大海时,我还要跟这位“好朋友”一起玩。而且,我跟妈妈说好了,下次我要彻底拥抱大海——到大海里去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