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海8
小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海边,和大海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在海边,我不禁感受到了大海的广阔无垠、波涛汹涌,还让身心得到了彻底的放松。现在想起当年看到的大海,还回味无穷呢!
当大海第一次映入我眼帘时,我“哇”的一声,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海真是好大好蓝好清好美呀!远处,水天一色,湛蓝的天空和辽阔的大海融为一体。一排排巨浪此起彼伏地朝岸边涌来,有的拍打在礁石上,水花四溅;有的拍打在沙滩上,变成一堆堆白色的泡沫。海面上,星星点点,几只羽毛洁白的海鸥在盘旋、嬉戏。好一幅迷人的海天风光图啊!
我被美丽的海景迷住了,欢呼雀跃着撒开脚丫奔向大海。海浪前呼后拥地向我扑来,好像是在欢迎我的到来呢!我闭上了眼睛,惬意地聆听大海唱着“哗啦啦”的歌谣。小浪花一个接一个地扑打着我的脚丫,丝绸般柔软的细沙随着浪花一起钻进我的脚趾缝,不一会儿便把我的脚完全埋没了。浪花退去,细沙也跟着从我的脚趾缝间偷偷溜走,我的脚也仿佛要被细沙带走一样。真是好玩极了!浪花和细沙就这样不断地涌来、退去……就像是在给我做足底按摩,好舒服啊!此时,我已经完全沉醉在迷人的海景中,有点忘乎所以了。此时,我真正感受到了人海合一的境界,也终于体会到了人在画中的感觉。
“天快黑了,上岸吧!”爸爸妈妈的喊声把我拉回了现实。我对着夕阳下微波荡漾的金色海面轻轻说了声“再见”,便恋恋不舍地回到了岸上。我的身后又耕起了一排排浪花。
晚上,我们在海边的餐馆里吃饭。这时,一轮白玉盘似的明月从海面上升了起来。月光倒映在平静的海面上,波光粼粼,美轮美奂,我又一次被陶醉了。吃着美味的海鲜,吹着凉爽的海风,赏着美丽的夜景,感受着海的浩瀚无垠和它博大的胸怀、恢弘的气魄,这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忘的大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