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雪景13
终于盼来了下雪的日子,冬天里我最喜欢的就是美丽的雪景。
早上一起床,便听到伙伴们在喊:下雪了,下雪了!于是我赶快穿好衣服,走出门外。这时雪下的很小,雪中还夹着雨,可过了一会儿,雪越下越大,如鹅毛、如棉絮、如芦花、如绒毛,就像是成千上百的白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不一会儿,满眼都是一片白色的世界,打得好像铺了一层白地毯。屋顶上、门槛上、院子里、马路上,到处都覆盖着雪。
大雪整整下了一天,直到傍晚才停了下来。整个村子好象变成了一个粉装玉砌,充满了诗情画意的童话世界。看到这麽美的雪景,使我体会到毛泽东诗中“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观景象。柏油马路旁的树木上,挂着亮晶晶的银条儿,而那些常青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雪球儿,路上的积雪足足有十多厘米深,踩上去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响声。
调皮的小朋友们轻轻地摇晃树枝,玉屑似的雪末儿簌簌地落在头上,引起他们一阵惊叫。这时我们这些孩子可高兴坏了,大家三五成群的在家门前堆雪人,打雪仗,那欢乐的叫喊声,都快把树枝上的积雪震落下来了。虽然雪把我们的手冻得通红可还是抵挡不了我们高兴的热情。走在街道上,随处可见的是一个个列着嘴巴笑的雪人。这些雪人也成为了雪景中的一个亮点。
对大人来说美丽的雪景代表丰收的征兆,但是对我来说美丽的雪景就是无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