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雪景14
你见过雪吗?你喜欢雪吗?跟我一起去看杭州西溪湿地的雪景吧!
中午,我约上同学,走出了家门,迎面吹来一阵寒风,突然觉得脸颊一凉。抬头望去,穿着洁白衣服的雪花仙子们在空中翩翩起舞,你瞧,她们停在了我的额头、鼻尖上、眼睛、嘴巴里,我试图抓住她,但是都没有成功。
雪花仙子的魔法棒往树上一挥,西溪湿地的柳树、柿子树、梧桐树……马山穿上了银白的婚纱。往花上一挥,含笑开放的梅花、茶花桃花……马上“白里透红”,娇滴滴得像个新娘子。往田野上一挥,油菜地、向日葵地……马上铺上了白地毯。往屋顶一挥,休息亭、购票亭……戴上了白色大帽子。往我身上一挥,我就变成了雪人。
我兴致勃勃地来到河边,河中央有只小船,有一位渔翁正在钓鱼。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柳宗元的“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诗句。河面突然冒出了两只水鸭,又让我想起了“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诗句。我被这么美丽的画面深深地惊呆了。
厚厚的雪把我和同学给吸引住了,我们有时在地上比脚印大小,有时抓起一把雪,看谁仍得远,有时把对方当靶子,击中目标,有时抓起一把雪,往嘴巴里塞……她们给我们带来无限地开心和快乐!
西溪湿地的雪景漂亮吧,我们欢迎你—亲爱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