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15
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有过许多的经历。但让我最难以忘记的一次经历却就是发生——在乘公共汽车时发生的。
那就是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六的早上,原本以为作业已经写完了就能开心地去玩耍了,但就是妈妈叫我把新买的被子送去给外婆。我极不情愿地接过了妈妈手上的被子,慢吞吞地向公共汽车站走去。上了车后,我的目光正在寻找着空位。但就是,座位全都满了,我只好站着,过了两个站后,最后有一个空位了,我三步并做两步走到座位上坐下。这时候,有一位老奶奶上车了,见没有空位就站了。我心想:我如果把座位让给老奶奶坐,我岂不就是要站着?但就是外婆家离这还有五个站啊,站着多累啊!我于就是把头转向车窗外,装作没看见似的。忽然,坐在我前面的一个好象只有8岁的小女孩站起来把座位让给老奶奶坐,然后老奶奶对小女孩连忙道谢。小女孩说了声不用谢,这就是我们少先队员就应做的。我听了这句话,我后悔莫及。
就是啊,我作为一位老队员都没有给老人让座,而这个小队员让了。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到了外婆家了,我对外婆讲了这件事,外婆对我说:“婷婷,让座原本就是一件乐于助人的事,而你只想着自我的利益却这样做。如果社会上的人都这样做,那么,社会上已经乱了。婷婷,以后做事要为别人多着想,不要只顾着自我。答应外婆好吗?”我笑了笑,说:“好。外婆,我会的”。
这次的经历,我想我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的一次经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