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9
上个寒假,我和表哥还有我的两个好朋友一起回了湖南老家。当时天下着鹅毛大雪,四周白茫茫一片的,连山上也是一样的。我们吃完早饭,雪就停了。于是打算一起去后山探险,大家一起集资,去买吃的东西。我们把吃的东西叫军粮,并把军粮平分,出发前,我还捡到了一把小铁铲。
一开始,路还挺好走的。可是走着走着,就越来越陡了。最后快到山腰时,几乎要爬了,一不小心就会滑下去,地面上有冰层,只不过被雪覆盖住了。因为我有小铁铲,所以爬得快一些,铲一下,用力一蹬。可表哥和我的两个朋友一直很慢,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工具助爬。
到了中午时,我们饿极了,并没有回家吃饭,而是吃我们买的军粮:有鸡爪、鸡腿、面包、罐头鱼和口香糖。我们一下子就吃完了。
后来快到山顶时,他们爬不动了,而我还有力气,便叫他们等我,我一个人爬上去看。到顶峰,我俯看大地,感觉一切都在脚下,这才明白“无限风光在顶峰”的含义。
上山时,我们花了一两个小时,下山时只花了几十分钟,因为我们是一齐坐着一块术头滑下去的,感觉爽极了,像是在玩过山车呢!
下山到家时,已经五点多了,快吃晚饭了,大人们着急死了,看我们中午没有回来吃午饭,便急得团团转找我们呢!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