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2
今天早晨,天气晴朗,不过还是有扑面而来的寒风。现在,我要和林东城一起爬这座山——北门山。
来到目的地,看见林东城他们已等候多时了。心动不如行动,我们沿着山梯,往山顶走去。
在爬山的过程中,不妨观赏一下周围的景色:翠绿挺拔的大树种在山梯的两侧,如同两个正在站岗的士兵,一阵风吹来,那些金黄色的落雨在空中翩翩起舞,有时还会被风吹到石凳上,是多么的富有诗情画意!石缝里还冒出了几株顽强的小草,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成长。
走到半山腰,我们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于是,我开始“望梅止渴”,心想:再坚持一下,前面有个亭子,不如就在那休息。我调整好呼吸,使出了“洪荒之力”,奋力向山顶跑去,还真是对应了那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山顶,向下俯视,景色一览无余,这又使我想到了一首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在亭子里稍作休息,继续向前走,我们的目标是炮台!前面的路就好走了许多,平坦的路虽然有点起伏,但总比陡峭的山梯要好一点,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终于来到了炮台,准确点说应该叫“卫山烽火台”。我和林东城走上炮台,看到了一架雄伟的大炮架在石砖上,无不显示出一种蓬勃的气势。
时间就在无意中不知不觉地流逝了,这次爬山的经历可真让我收获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