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溜冰7
小时候,我羡慕小朋友溜冰。读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同意让我学溜冰,我好开心!妈妈再三强调:“如果要学会溜冰,就要不怕摔,不怕疼。”我点点头。
来到广场,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溜冰鞋。呀!这鞋可真重呀,像绑了两块大铁块在脚上。我战战兢兢地站起来,刚想走一步,便一下子跪在地上,疼得我哇哇大叫。这时教练走过来,告诉我溜冰要领:首先脚要站成外八字,走路时脚要抬高,手放在背后,身体稍微向前倾斜。我按教练说的滑了起来,没滑几步,轮子一滑,重心不稳,身子向后一仰,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教练告诉我溜冰不能太急于求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于是我又慢慢地滑着。可没过多久,“咚——”的一声闷响,我双脚腾空,又一屁股坐下去,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搜索着妈妈的身影,但是妈妈只是意味深长地看着我。我仿佛感受到妈妈给我的鼓励:“孩子,加油!你一定行的!”于是我重新站起来,认真地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我便能顺利地滑起来,虽然还是会摔倒,但是我从没哭过,也没有让别人扶我起来,现在,我已经是中级班的学员了!
学溜冰,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就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