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溜冰9
朋友,你会溜冰吗?我现在的溜冰技术已经很厉害了哦!可是在此之前,我却是个一窍不通的溜冰门外汉,不要说溜,连脚都不敢踏上一步。
记得刚开始学溜冰的时候,爸爸左手拉着我的手,右手扶着我的后背,让我一步一步地走。走着走着,我心想:“原来溜冰这么容易啊,干脆自己溜吧!”于是,我自告奋勇地对爸爸说:“老爸,你放手吧,我自己溜!”爸爸意味深长地笑了一笑,可刚放开手,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唉哟,好疼啊!”看到爸爸在一旁眯着眼笑,我有点生气。刚想放弃,可再想想:万事开头难,只要渡了开头就容易了,我可不能让爸爸小瞧我,想到这儿,我鼓起勇气,又站了起来,扶着围栏,又溜了几步,我刚想大步大步的的滑时,一不小心又重重的跌倒了地上,“唉,我可怜的屁股。”我再次艰难的站了起来。这时爸爸笑弯了腰,对我说:“你呀,就是水泡豆子——自大。不要心急,慢慢来,终有一天你会学会的。”我听了爸爸的教导,点了点头。这回,我可不敢掉以轻心了,老老实实地从基础学起,把脚一伸一缩打地练起了八字步,经过一次次摔跤,一次次磨炼,我终于学会了溜冰。
至今,我还记得爸爸的教导,做每一件事都不能心急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