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溜冰12
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去黄金广场玩。黄金广场上,有许多小朋友在学溜冰。教练一会儿如疾风般向前飞奔,一会儿像变魔术般原地转个不停,那动作真的非常帅!就在那一瞬间,我忽然觉得溜冰很炫酷,便让爸爸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跟教练学了起来。
一开始,教练教我如何“走路”。他让我把脚摆成一个倒八字形,然后弓着背,朝前慢慢走就可以了。可是,第一次穿上溜冰鞋的我心里很害怕,一直低着头看地板,生怕一失去平衡就会摔倒。练着练着,我不那么害怕了。经过一个下午的练习,我觉得自己滑行的速度加快了,身体也没那么僵硬了。
第二天,学的是停驻和转弯。教練还在给我们讲技术要点,我想:这也太简单了!老师把障碍摆成一个三角形,让我们轮流来试。我们都很轻松地滑了过去。就在我得意忘形时,由于速度太快,在停驻的时候没站稳,我重重地摔了下去,膝盖摔破皮了。
经过一下午的“摔打”,在付出努力、汗水甚至一些伤痛之后,我终于把教练所教的要领都学会了。每每我穿着溜冰鞋在广场健步如飞时,心情愉悦之余会暗自庆幸:幸好当时自己敢于尝试,没有放弃。
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事也一样,只要敢于尝试,不断努力,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