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获9
在凉凉的秋风中,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中山植物园。
中山植物园大极了,真让我大饱眼福。各种植物自然是名目繁多,令人目不暇接,可让我印象深刻的要数仙人掌植物,仙人掌植物是个大家族,它的成员至少在两千种以上,它的故乡在美洲和非洲,仙人掌有奇形怪状的茎,鲜艳的花加上锐利的毛刺,使人望而生畏。但让人惊奇的是它们花的色彩不仅有绿色,还有红、黄、蓝、紫等各种颜色,各种颜色的仙人掌组合在一起,宛如一段五彩锦缎那样艳丽夺目。
我喜欢仙人掌,因为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仍然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坚韧的性格,值得我向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