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7
记忆中,有这样一条小巷它不像大街上车水马龙,也不像胡同里人来人往,但就是那样一条青石斑驳小巷里,住满了我的回忆。
忆那年,小巷装载了我欢快的脚印。
小时候,淘气不懂事,经常在小巷一泡就是一天。那松软的泥土,可爱的虫子皆是我的玩件。那时,小巷的每一次我再熟悉不过;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的路面,两面不是很高大且破旧不堪的楼房,雨后石缝中钻出来的苔藓我依稀记得,每当我玩累时,奶奶总会笑盈盈地站在我面前,手里拿着我最爱吃的东西。而我,则放下手中的泥土或虫子,开心地奔向奶奶,脸上挂着高兴的笑容。小巷里,留下了一行欢快的脚印。
忆那年,小巷装载了我快乐的笑声。
上了小学,我便懂事了些,不再在小巷里泡着,也不再玩那些泥巴和虫子。而这时,这条小巷就变成了朗读的好地方。我坐在青石台阶上,阵阵读书声在小巷里显得婉转而悠扬。当夜色悄悄爬上天空,使天染上了傍晚独有的红交织在一起的颜色时,隔壁的菜贩子就开始吆喝起来。他的吆喝声沉稳而厚重,和读书声不同。每当这时,我就学着他的声音冲外面瞎吼两声,总有人从屋里探出头来,那时,我就在一个地方偷笑,巷子里,留下了一串快乐的笑声。
忆那年,小巷装载了我珍贵的童年。
弹指流年间,小学毕业,我又来到这条小巷。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这条小巷如此的破旧。青石斑驳,苔藓纷纷探出头来,似乎泥土也染上了岁月的痕迹。但,这里装载着我的童年,装载着无数美好的往事。我抬头,向巷口望,似乎还可以望见那个玩泥巴和虫子就可以呆一整天的女孩,向青石台阶上看,似乎还能看见那个传出朗朗读书声的少女,向那个自认为隐蔽的地方望,似乎还可以听到阵阵笑声巷子里,留下了我美好的童年。
如今渐渐长大,这些记忆都在我的脑海深处,像一部部电影,不曾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