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8
记忆里,幼时的事,像是穿不成线的珠子。这珠子却在记忆的深井里滴溜溜,闪闪发光的打转,很难抓住它们。
那一年夏天,我加入了一个写作班。写作班有一个环节,叫做谈天说地。就是把一周来的所见所闻中,有意义的事情当着全班的面宣讲。我来写作班较晚,这里的同学表达力都很强,他们个个走向讲台,侃侃而谈,而我像个丑小鸭低着头,心中莫名的紧张,生怕老师点我上台。
那天又到了谈天说地环节,我心里打怵,低头躲在旁边同学的背后,牙齿紧紧地咬着,双手握拳,头上紧皱眉头,眼睛不停的瞄着老师,像个小偷,不敢直视老师。就在此时老师叫了我的名字,我止住了呼吸,四处环顾,原来叫的真的是我。
我站到了大家的面前,面红耳赤,嘴角颤抖着,脸上的汗如断了线的珍珠,一颗一颗地滚落了下来。经过很长时间,我磕磕绊绊的把看到的事情讲完,低下头,迅速的跑回座位。老师微笑着说:“故事不错,其实你很棒,就是不要害怕,要有自信,我相信你下次肯定会自己选择站到台上的。”不一会,我听到了老师说下课的声音,真的有如释重负的感觉。不过从那以后,我在众人面前的恐惧减少了许多。
时光荏苒,我升入了初中,长大了很多,也变得自信勇敢。
现在每次到了谈天说地,我思索了一会,抬起头,鉴定的看着老师,脸上洋溢出笑容。老师没叫我,我会觉得失望。等到第二次,我一听到老师说,有谁举手,我先环顾一下,接着举起了手。我走上台,深呼吸了一下,也想从前那些我羡慕的同学一样,侃侃而谈。
从小学到初中,我长大了。我长胖了,长高了。更重要的是,我克服了恐惧,变的自信,变得勇敢。
这是我成长中的一个小小的记忆,感谢老师让我战胜了自我,勇敢地在同学们面前绽放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