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12
翻开精美的日历,我细数着春节将要临,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是我期盼的佳节,因为只有这几天,我才能放下沉重的学**,放松自己的心情,享受着一年中最欢乐的日子。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整整齐齐,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他们把买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买的年画怎么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
小时候,还不记事,那时候的春节,是从照片和家人们的口中得知的。家里清扫干净,除旧迎新,家长们抱着尚不懂事的孩子们上街去,几乎每一个小孩子的手里都有多彩的气球或是糖果……
长大一些,记事了,初一早上被整耳欲聋的鞭炮声吵醒,穿上梦寐以求的新衣,跟着家长拜年去。那时的孩子们其实并不在意是否能收到他人的祝福,只是希望收到更多的压岁钱。见到叔叔阿姨说事业,见到长辈说健康,一个个红包就到手了……
上了小学后,开始了学**,每一天都在盼望着过年,期待着漂亮的新衣,美味的食物,厚厚的红包,多彩的烟花。和家长上街,不再是被家长抱在怀里,不再拿着多彩的气球,而是拉着家长的手,有时会因为好奇心而松开,但是马上又被“捉回”,但那时的新年不是只有欢乐,过完元宵节,压岁钱就要上交了,这无疑是一场“灾难”……
现在,已经到了初中,对于春节的理解已经不单是节日那么简单,对小孩子们说,春节可以拿到压岁钱,在新年中长大一岁;对于工作繁忙的大人们说,春节是舒缓紧张的神经,和家人团聚的日子;而对于我们学生,春节是最欢乐的假期,摆脱繁重的学**压力……
我们对于春节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改变,我们也慢慢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