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10
成长是一个过程,从一个无知的小女孩变成一个懂事的少女,也是经历许多事的过程。我也是从一个什么事都告诉父母的小女孩变成一个什么事都藏着掖着不告诉父母的少女。这也许就是成长吧。成长是一条有喜、怒、哀、乐的道路。
喜
这是夏天里最热的一天,也是知道升中成绩的一天,我们都带者一份高兴的心情走进六年的母校,领取升中的成绩。等了一会,班主任面带微笑的给我们发毕业证书。发完后,同学们都向班主任问着成绩,轮到我的时候,老师的表情不是很好。当我看到成绩单的时候,我悬空的心终于放下了,抬头看看,老师笑了。我考的不是很好也不是很坏,再看看同学们脸上的笑容,我也笑了。
怒
面临着毕业和考试,我们的学习越来越沉重,要背许多的课文。有时背不出来,会有一股怒气产生,还会念叨着:干嘛要有这么难背的课文,干嘛要考试,就是因为这些把我的睡眠时间给剥夺了。心里一直不平衡,一直有着一股怒气。我还会生气的在心里念叨着:还我睡眠,把它还给我。
哀
一转眼,我们从小学升上了中学,又要从中学离开,升上高中。时间像流水一样的快。我们也即将告别在这里度过三年的母校了,告别我们可敬的老师,而我又要经历离别的哀伤,不仅仅要告别母校和老师,还要和我的死党、舍友、哥们、同学分开了。一想到这些,不禁潸然泪下,多么想时光倒流,让我们永远在一起。
乐
快乐的时光永远伴随着我。自从我来到这个班,遇到这些同学、死党、舍友,都让我的快乐从来没有减少过。还有这些可敬的老师们也让我在学习的路途中,多了份快乐。在我成长的路程里,有着这些人的陪伴是我最好的礼物。这份快乐,让我度过了三年的美好时光。即便是我们将要分开,各奔东西,这记忆永远抹不去,也忘不掉。希望在最后的时间里,我愿班里的快乐永无止境,这份快乐永远陪伴着我和大家。
成长的记忆是伴随着年龄,留下某阶段的回忆。喜、怒、哀、乐交织生活,编织感情生活,这让我受益匪浅,值得回首,余味无穷。这记忆永远陪伴着我的成长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