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9
在我成长的记忆中,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事情。成长的记忆,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成长中的挫折与坎坷,如何正确的面对这些困难,将是我们人生中一大转折点。
成长的记忆所谓就是童年所发生而有印象的事,我一出生直到两岁,父母使出去外面工作了,一年才回一次。每次父母回来,我便跑去接他们。久而久之,我也没这么依恋父母,因为老师教育我说:“不能过于依赖某一个东西或某个人,否则将会使之产生对这人或事物的过分依恋。”
我成长的记忆中最难忘的是我有一次爬树摘果子吃,我妹妹也在树下面,当我把树枝压下去时,我正准备摘果子,她却抓住树枝,把我弄得摔下来,然而她却在一旁哈哈大笑。我想跟她说不要这样,怕她受到伤害,好在树下不算高,我也不想说她,因为我并没有受到伤害,也因为她一直就那么顽皮。
还有一次,我和妹妹,还有堂弟一起出采蘑菇。因为当时正好是采蘑菇的好时机,我们三兄妹采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就满了一篮子。弟弟就回家多带几个篮子来摘多点回去弄来吃。采完之后,我们便开始了一系列的筛选、分类工作,大家忙得不可开交。这还使我的记忆里有多了一份十分有趣的“工作”,也让我明白,一份耕耘方有一份收获。努力过了,失败了也没什么,因为你努力过。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不知不觉的已在初中的征途之中。面对中考的逼近,渐渐觉得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一些,让我感到了压力。光阴似箭,我已经步上了当家作主的年龄。一是中考要取得一个好成绩,不辜负父母所花的钱,二是为将来做打算。
“古人云:一分耕耘方有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方有一分成就。”“无功不受禄”意味是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也就是代表着学会自立,学会不依赖他人,独立处事能力,方能为此后的事业打下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