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13
成长两个字,我们不会太陌生,因为它是我们向着成熟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阶段,它也是我们人生中一个变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所发生的事,时间久了以后,就会被你深深地印在脑海,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成长的记忆”。
在我的脑海里也有一段成长的记忆,而勾起我这段记忆的是我们小学六年级所举行的一次聚会。
我记得那好像是在小学六年级下学期的时候,那时候离我们小考已经不远了。我们全班同学都在努力地复习,都希望能考上一个重点中学。在他们努力奋斗的时候,他们不忘同学之间的友谊,有许多人都买来了同学录,把好朋友的qq号、家庭地址、联系方式、血型等记录下来。与此同时,我们班上的一些同学正计划着在小考之前举办一次聚会,聚会的主题是“回忆小学的成长记忆”。听说他们把聚会的日期定在了下个星期五。
时间似飞箭,很快星期五到了,我们把聚会的地点选在了麦当劳。到了下午放学,同学们很兴奋,一下课就跑着出了校门,奔向了离学校不远的麦当劳。二十多分钟后,全班的同学都到齐了,最后,班长宣布聚会开始,并说了今天聚会的主题“回忆小学的成长记忆”。
班长说:“你们谁第一个来。”全班人一下子就没有了声音。僵持了十几分钟,最我们决定用抽签的方法。此时,大家的心理非常地忐忑,都希望自己不是第一个,可是当我打开一看,我居然是第一个。我一下子慌了,我调整好了心理,并开始讲了我成长的记忆:
在五年级上学期的时睺,学校组织了一场拔河比赛。在一个下午,我们班进行了比赛前的训练,我被老师安排在了后面,因为后面就相当于主力。我被安排在后面之后,我又被其他同学用绳子捆了起来,以防绳子在拉的时候松开。开始训练了,我们把全身的力气都使了出来,可是不料,意外发生了,我的手一下子就被绳子划了一个小口子,伤口开始流血,就在稍微不注意的时候,我一下子就被绳子拉倒了,可是,我没有放弃,我又站了起来,就在这一刻,我感觉我向成长又向前迈了一步。
成长的道路也许是坷坎的,但是成长过程中点点滴滴经过时间的洗礼后,就会深深印在你的脑海里,成为你成长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