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15
春雨滋润了花朵,花朵在成长,湖水养育了鱼儿,鱼儿在成长,生活培养了我们,我们在成长。
以前,我总不敢和别人说话,连招呼也不敢打。妈妈为了改变我和别人讲话的恐惧,经常让我和别人讲话、打招呼。
有一次,我口渴了,想去买瓶水喝。妈妈就给了我两块钱,接着就让我去买水喝。
当我来到商店门口时,心里默默的把台词练习了几次。可我一见到店老板后,心中的台词竟连一个字也说不出。
于是我急的冒汗,在门口徘徊着。忽然,我想出了一个主意,向妈妈求救。
可当我回头一看,没有看见妈妈。于是,我心中的希望顿时落空,此时,我是进退两难,手中的钱早已皱巴巴的了。
于是,我无奈之下,向商店里面走去。
一进门,我就对老板说:那个叔……叔叔,那瓶水多少元?当我把话说出之后,感觉如释重负。
老板看了看价格后,对我说出了价格,于是我一手交钱一手拿货。
当我拿着矿泉水走出来时,妈妈忽然蹦了出来。给我来了一个大拥抱,并对我说:你真棒!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
几年过去了,我早已不是那个不爱和别人讲话的小男孩。
那一天,老师让我们准备一些新闻,明天在讲台上告诉其他同学们。
晚上,我收集了大量的新闻,并练习了几次。
到了早上,老师对我们说:谁第一个来?话音一落下,教室静的出奇。我心想:等第一个人上去了,我再上。
可是,教室里仍静得出奇,谁也不敢举起手来,于是,我下定决心,打头阵。
当我举起手来后,老师立刻让我来讲自己收集到的新闻。我一上讲台,就清了清噪子,将自己想说的一口气全说出来了。我一讲完,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掌声中,我感觉自己又成长了一点。
成长记忆是我们成长道路上一个个印记,当你有了成长记忆,就说明你已经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