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雪9
一天,天阴沉沉的,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天空开始慢慢飘起了片片雪花,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就变成了鹅毛大雪,中午放学我走到了家门口,仔细地看了看树叶上的雪花,发现雪花中间是一个六边形,六个角上还有一根像树枝一样的东西,而且还有许许多多形状不同、大小不等的雪花,我觉得非常奇怪。突然,本来正下着雪的天空又下起了许许多多的小冰晶,我觉得更怪了。
回到家里,我打开了电脑,搜索了一下,才知道天空下的冰晶叫做“霰”。而那些大小不等的雪花是因为空气中的大小不等的小水滴凝结出来的。
我往窗户外面看了看,发现这一会又下起了一大团一大团的雪,我又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这一会儿下的雪花这么大呢?我在书上查了查关于雪的资料,原来是因为雪花在空中飘来飘去,互相连接,就会变成一个个大雪团。
我终于明白了,世界上根本没有两片形状、大小一模一样的雪花,所以,每一片雪花都是独一无二的。
这时,我往窗外看了看,哇!一片白茫茫,我看见这景色,情不自禁地说:“哇!好美的雪景呀!”
从此,我越来越喜欢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