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雪4
我爱春天的小草,我爱夏天的绿树,我爱秋天的果实,但我更爱冬天的雪景。
冬天到了,我盼望已久的大雪也要下了。 前些天还暖和得如同阳春三月,昨天清早,天气骤然变冷,天阴沉沉的。中午,凛冽的寒风刮起来了,呼呼地刮了整整一个下午。黄昏时分,风停了,雪就下起来了。开始下雪时还伴着小雨,不久就只见鹅毛般的雪花从彤云密布的天空中飘落下来,地上一会儿就白了。冬天的山村到了夜里格外寂静,只听见雪花簌簌地不断往下落。偶尔能听到树木的枯枝被积雪压断的声音。
大雪整整下了一夜。早晨,天放晴了,太阳出来了。推开门一看,嗬!好大的雪啊!山坡上、田野里、屋顶上、院子里到处是雪,整个村庄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村里的孩子们在雪地里疯跑着,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玩的开心极了。
外公告诉我:“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我想:“今年的大雪一定会给明年的小麦带来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