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却、记忆、忘却……生活总是进行着这种无尽的轮回,直到化为无意识的尘土。往事的种种如走马观花般的闪过脑际,最后只剩下一抹淡淡的忧伤。回想起脑海中那一个个熟悉却叫不出名字的身影,心中总是会产生一阵阵莫名的愀动。
有时候总是天马行空的想像着时光倒流,去追寻那逝去的美好。然而,却不知当你真正带着现在的思想重生在那个时空时。那么,以前的所谓的美好,只是一个个幼稚的笑话,谱写下来的也将是另一种人生。快乐不是把它抓在手里,而是要将它分享给更多的人,那样自己才会得到更多的快乐。
人生本就充满了各式各样的遗憾,或者说一个没有遗憾的人生的根本不算一个完整的人生。没有分离,哪来的期盼和相聚;没有痛苦,又岂能体会到真正的快乐。
有人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有欲望,就有斗争”。又或者欲望就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原动力吧!拥有理想抱负本是一件好事。但凡事要量力而行,太多的希望只会成为一种无果的奢望。与其追求那虚无缥缈的理想,还不如脚踏实地的拼搏,至少自己活着的时候是充实的,还能感觉到存在的意义。
人生短短数十载,根本就没有时间让人做那些无所谓的挥霍,机会稍纵即逝,一去不复返。而且就算你最后真正实现了那个愿望,也会发现其实自己失去的远比得到的多得多。
为什么人总是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呢?总是在苦苦的追寻着远方的“天国”呢?却没有发现天国其实无处不在,它一直都在你的身边,只是一次又一次被你忽略在了旁边。
人生在世,不求扬名于天下,只求无愧于自己内心的良心就足矣。珍惜眼前,万事尽力而为,把握住了眼前的一切,心中就无愧了,那么幸福快乐离自己还远吗?
珍惜2
老农,是智慧的,它熟悉牛的习性,知道怎么样才能够把牛的胃填饱,哪怕是再难喂的草,他也会把牛喂好。而,牛呢?你不吃是吧,那我就引起你的注意,我不是放在你容易得到的地方,是让你付出努力才能得到,这样你才可能去珍惜你得到的食物,因为这是你自己的劳动所得,你会给你的努力而感到自豪,而安心的把草吃下。
我想说,这老农聪明就聪明在,他知道,牛和人一样,都是容易得到的往往不会珍惜,付出汗水的会珍惜的本质,来解决自己遇到次草料与牛这对矛盾。
那我们的老师呢?我们是不是也想过,我们所教的知识,有时学生会不屑一顾呢?就像那牛对那些次草一样。学生就是不想听我们的话,认真学好我们所教的知识呢?我想,这还是存在大部分的教学里面的。
在教学的里面,我觉得,我应该学一下,那位老农,让学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得到知识,通过自己的探究得到自己的结论,而不是通过我,一口一口的喂,或者是让学生简单的得到知识。俗话说,“授人于鱼,不如授人于渔”。让学生得到跳一跳就能够得到知识的方法,让学生也能够,真正的引起兴趣。一开始,学生就不喜欢了,那就没有追求。我们知道,人追求不得就会放弃,而过于容易的得到也会不珍惜。因此我们该做的就是,把知识放在学生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的程度,这程度不能近也不能远,近了学生会厌烦,远了,学生会失去耐心。让知识若隐若现之中。
让学生去尝试成功,学会成功,得到成功,我们就成功了!
治学之道。能从材料中的喂学科网牛之道展开谈生活之道、育人之道和治学求学之道即算切合题意。
珍惜3
有一片树叶,渴望着自由地飞翔。一阵风吹过,它如愿以偿,在空中快乐舞蹈,随着时间的流逝。它最终落到了地面。是啊!快乐总是短暂,这就需要我们珍惜。
冬天到了,雪花飞舞,给大地添上一件白绒绒的衣裳。我坐在窗前,眼睛总是注视着几个小孩、他们时而打雪仗,时而堆雪人,时而滑冰……他们忙碌着,收获着,并快乐着。笑声在他们周围荡漾着,从未离去。“嗨,看什么呢?”我的好朋友托尼说。他顺着我的目光望去,心里似乎有了答案:“是不是很怀念那段时光?”我点了点头,“是啊,都怪我当初没有好好珍惜,现在真的很后悔。”说完我不免叹了口气。坐在那里想着过去的事情。“天凉了,来,把这件毛衣穿上,免得着凉。”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恢复充满活力的我。“走,打球去。”托尼说道走吧。”望了窗外最后一眼。
“叮铃铃……”放学铃声响了。有的同学会说:“终于放学了。”有的会说:“怎么这么快就放学了。”是啊,怎么这么快呢?是,就是这么快。还记得那句经典台词:“人生可短暂了,眼一闭不睁,这辈子就过去了。”人生就是这样短暂,所以我们要珍惜。
我们处在人生的花季,我们充满着朝气,充满活力。但你想过没有,若干年后,我们还能做什么。
我们总爱和父母顶嘴,你是否想过,他们年纪大了,岁月把他们的双鬓染白了,时间的流逝让他们变得沧桑。若干年后,我们或许已经不在了。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懂得珍惜。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让我们的人生焕发光彩。充满活力。不要后悔当初。去珍惜吧。
珍惜4
古人常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可见古人是多么珍惜光阴的了;爸爸也常常跟我说要珍惜每一天的每分每秒,多了解一些课外知识,读好书,将来做个有用的人,不用那么辛苦。
小时候,不懂事的我常常浪费时间去做无相关的事,也不明白要做什么事情;直到长大后,才明确自己的目标,但还是改不了玩的习惯。
上学后,爸爸常拿不听话就不给上学的话来让我们学习上不敢浪费一分一秒,因为不读书的后果只有一个就是出去干活,学历高又好也许能找到舒适的工作,学历差就相反了;钱的魅力很大,使人不怕辛苦甚至用一生的时间去赚钱,但是书中自有黄金屋,此刻辛苦了,以后必须会有回报。
一天的时间,用来读书是十分短的,但不努力学习的人很多,到长大后不努力学习的人会十分后悔,因此他们有付出很大的代价;虽然我也不是很努力学习,但我也学习了老师每一天上课的资料,每次上完课后都觉得自己很充实,不会像木头呆在那里。
一个人不懂得珍惜时间;浪费时间,那么时间不会等待你,会抛弃你,直到你醒了,你每一天安排许多事情,你会发现,时间和你在一齐在向前跑;你开心一点,时间也过得快;你会发现,时间是自己一个若有若无的影子,你怎样对待它,它也怎样对待你。想要取得最后的胜利,就必须要打败自己,重新看待时间。
珍惜5
经历了那天的事,我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珍惜身边的一切。那天晚上10点多,我正在电脑前默默地玩游戏,妈妈一看表,竟然10点多了,硬把我拽进了WC。
哎呀,怎么没水了?我的一句话使全家人放下手中的活,争着到WC,一探究竟。什么,没水了,怎么会?先是爸爸抛出了这句话,但眼睛里充满了不安和问号。妈妈依旧双手转动着水龙头,几次旋转之后,仍不见一滴水流出来。糟了,我还没洗呢,这怎么办?我还想喝水!我还想洗头!一连串有关用水的问题转眼间出现,3个人眼巴巴的望着水龙头,却毫无办法,只好再等等了。而接下来的事情爆笑的很。不出10分钟,我上了3次卫生间,爸爸探望了2次,妈妈索性一直站在那儿,这时无人问津的小屋顿时成了一家人关注的焦点。11点了,我睁着半睡的眼睛,又转到卫生间,无奈的转着水龙头,一圈,两圈,三圈……真希望奇迹出现,哪怕是一滴水也好啊!看着妈妈把家里的可食用水和能用水一滴滴的分开。我忽然感到很可笑,但之后我就被失望占据了内心。3个人小心翼翼地分着自己的水,看着手中仅剩的半杯清水,仿佛看到了几代单传的男婴,那神情直到现在仍十分清楚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这以后要是没水了,这日子怎么过啊?我有气无力地说着。有水的时候,水龙头一开,就能出现水,这会儿没水了,大家还真没辙了。大家说着、怨着,十分狼狈地结束了一天的生活。对了,最后我还留下了一杯水来,那是留给明天用的。
虽然,发生在我家的事情不大,可是其中的道理还真叫我好好的反省:一切事情都是这样,一旦失去了才懂得他的珍贵,才知道他的价值,所以无论是什么,在我们拥有的时候,一定要懂得珍惜,这是最重要的。
珍惜6
悄悄的,他来了,带给了我们生命。
他让一年有了四季之分,他让太阳能够每天从,东方升起西边落下;它让我们从幼儿长到青少;他让猿进化为人类;它让新瓷变成古董;它让果子从青涩长到甘甜;它让小苗长成参天大树;它让水滴穿透石头;它让火烤化铁块;它然短发长成长发他让一年有了四季之分,他让太阳能够每天从,东方升起西边落下……它能改变整个世界!它悄无声息,但许多许多东西都见证他来过。斑白的鬓发,埋藏在地下的煤;经营的琥珀,镶在石头里的动物,泛黄的书卷,黑白的照片,略弯的背脊,撕掉的一页页日历……都印着它走过的脚印。
它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但它却也很容易溜去。当你看书的时候,它从字里行间溜去;当你睡觉的时候,它伴随你均匀的呼吸消失;当你写作的时候,它从你的笔尖溜去;当你仰望天上月亮的时候,它从你思乡的情绪中溜去;当你走路的时候,它同你的步伐溜去。当你发现他溜去时,伸手挽留它,它又从你的手间溜去。
对,它就是时间,时间犹如轻烟,被微风吹散;犹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它不比燃烧的干柴,至少还有灰烬,但它却什么也没有留下,只有一片回忆。
时间转瞬即逝,我们得趁着它还没走远,加紧几步,跟上它的脚步。不要浪费了它。不要到最后人生的长卷只是一卷白书,什么也没有记录。请你不要浪费时间,因为“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也不要浪费别人的时间,因为,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
不要等到时间悄悄地走了,带走你的生命时你才开始珍惜,请在它来时,懂得珍惜。
珍惜7
沾化县黄升中学雏凤文学社 侯永康
天阴蒙蒙的,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站在雨中发呆,任凭它淋湿了我的头发,也不知道是雨水还是眼泪。
初三生活充满了太多的苦涩。整天做不完的功课,一道道几何题让我绞尽脑汁,深夜十二点还在挑灯夜读,简直没有任何自由可言。
不过,在疲惫之余,却也还有一丝丝快乐让我稍感欣慰。进入初三后重新组合班级,我有幸和一位好朋友分在一个班。这里暂且称他为甲A吧。甲A,一个安静十足的男生,个子不高,跟他的姓(高)很不相称。于是我就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小东西。每天下课后,我都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取笑他,但是他却总是表现出一副很随和的样子,从来都不跟我计较。有一次,老师布置作业,我故意把他的作业本拿回了家,想出他的丑。当晚,快乐的我在幻想着老师惩罚
他时的种种措施。第二天,平日里安静平和的他没想到竟然对我大发雷霆,大声吼叫道:“我们是不是朋友?如果是,就请尊重我一点。我一再忍让,只想用这种方式来感化你,可是没想到你竟然变本加厉,不知好歹。做不做作业无所谓,只是我想告诉你我一直拿你当朋友。初三生活的确枯燥,所以我想尽量地让你快乐,但我没有想到你的快乐竟是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
此时此刻,我才真正地意识到自己的过失。是啊,友情并非就只是单纯的说说笑笑,也并非是逢场作戏。它是一种纯洁无瑕的感情。朋友之间需要真心相对,彼此尊重,而不是虚情假意,更不应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友情是我们生命中的一种最为宝贵的财富,它需要我们倍加珍惜。
雨依然在下,我依然伫立在雨中,任凭雨水和泪水在我的脸上不停地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