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诺贝尔奖以奖大会的采访中,一位记者采访其中一位科学家,问道:您认为在哪个大学,哪个实验室学到的知识对于您最重要?科学家回答:幼儿园/其他科学家也都赞同在幼儿园学到的知识最重要,在那里老师就教我们要热爱大自然,认真观察大自然。这使我回忆起在小学六年级时学过的一篇课文,名叫《只有一个地球》。不错,因为只有一个地球,所以我们作为地球的儿女、子孙,才更应保护好我们的母亲。社会各界总提倡要热爱自然,保护环境,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人。难道,真的要等到母亲被抹黑后我们才帮她清洗吗?我想那时已来不及了。
一条条臭水沟发出臭味,一道道街路旁满是垃圾,一个个老旧肮脏的垃圾桶随风摇晃,一片片森林正被人们所啃噬……面对这一切,人们又应作何解释。老实说,有时,我觉得电视里有些新闻做得挺虚伪,就拿诏安新闻来说,风个领导带领群众清扫一条臭水沟,新闻就把那领导吹捧得跟英雄似的,诏安的臭水沟还有很多,各处的居民也被困扰着,是否诏安新闻总要把那些臭水沟拿起来拍,我并不是在否定诏安新闻,只是有些新闻拍得挺无聊。保护环境不能总用口头说,而不去实际行动;有些群众默默无闻地为环境做贡献,任劳任怨,我要是记者,我宁愿去拍他们,用他们的事迹来呼吁大家,来使大家的环境意识增强。就拿我们家的邻居来说,他们的环保意识真够差的,他们家的院子里有一条水沟,已经臭了很多天,有时影响到我们都睡不着觉,可他们仍装作若无其事,本来早早地清理好,一切事都没有,可……,我们也跟他们说过,他们还不乐意,说没关系,瞧,这是什么人啊!要保护严正声明,热爱自然的首项措施,就必须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意识增强,大家就还会乱扔、乱丢、乱破坏了。那时,甭说诏安人高兴,全国人都会乐得合不拢嘴了。
在这材料中科学家们也表示在幼儿园就已学习怎样热爱大自然,况且小孩都懂得的道理,难道大人们会不懂吗?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是全国人民应尽的义务,希望大家都可以起来保护地球,保护母亲!告别过去的肮脏,展望未来的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