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5
今天是周末,爸爸、妈妈带着我在家乡游玩,同时做一份问卷调查。
在去的路上我抬头一看,发现蓝蓝的天空不见了,一片灰蒙蒙的样子,好像永远见不到光明似的。突然刮起一阵大风,白色的塑料袋翩翩起舞,忽高忽低,好像在向我们说:“谢谢你们创造了我,让我走到今天的地步。”来到公园旁的小河,河水被污染了,里面漂浮着塑料袋、零食盒和饮料瓶,清澈的河水变得乌黑。城市里的草坪上,人们不自觉的踩踏,让小草弯着腰,草坪上还堆着垃圾。保护环境的广告牌人们视而不见。郊区的工厂排放着浓烟,像一条黑色的龙在天空中飞来飞去。马路边的垃圾堆积成小山,夏天散发着刺鼻的臭味。
看到家乡的环境遭到这样的破坏,我很伤心也很生气,人们为什么不爱护环境呢?
晚上我回到家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最后迷迷糊糊中我梦到我们的家乡到处干干净净,能看见蓝蓝的天空和夜晚的星星月亮。空气清新甜润,这还是我们原来的家乡吗?
“叮铃铃”一阵闹钟的声音把我叫醒了,噢!原来是一个梦啊。要是我们的家园像梦里一样该多好呀。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因为地球只有一个,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我希望我们地球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更加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