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3
我认为,保护环境是人类有意识地保护自然资源并使其得到合理的利用,防止自然资源受到污染和破坏,对受到污染和破坏的环境必须做好综合的治理,以创造出适合人类生活工作的环境。
不久前,我看到电视上新闻报道说上海动物园一头长颈鹿得了病,最后身亡。经尸体解剖后发现长颈鹿的胃里竟然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塑料袋!那些塑料袋在长颈鹿的胃里开了花。罪魁祸首就是那些游客扔的塑料袋。
我们应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例如:不吸烟,吸烟有害健康,而且污染环境;不随地扔垃圾,这样街道就会美观;尽量步行,或骑自行车,这样不仅锻炼身体,还能减少汽车排出的尾气,对大气层也会造成污染;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这样,也就是变向地保护一棵棵树木,一片片树林,土地流失,很容易造成洪水。一棵树平均一天能提供一个人呼吸的氧气,而且砍伐一棵大树,再种植,需要十几年的时间,才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不乱伤害小动物,这样会容易破坏大自然的生物链;不乱扔废旧电池,一节电池就能污染地球上一平方米的土地,应该放入“可回收垃圾箱”里;不乱扔塑料袋,几百年后,地球将被白色垃圾侵占。
让我们保护环境吧,只有人人养成良好的习惯,我们的地球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