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一角6
走进学校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粗壮的樟树。
当万紫千红的春天到来时,樟树的枝干很粗壮,枝干的颜色是褐色的,伸向四面八方,伸的远远的。樟树的叶子很茂密,一簇堆在另一簇上,不留一点缝隙。树叶的颜色是嫩绿嫩绿的,好想要把它的 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这美丽的校园的树!
夏天来临时,樟树的叶子变成了深绿色,稠密的树叶绿的发亮,想事亮闪闪的摇钱树。当同学们被烈日晒得汗流浃背时,就会来到这把“大伞”下乘凉。只需一会儿,就会感到浑身凉爽,刚才那股 热气,马上消失的无影无踪。
凉爽的秋天到了,樟树结了果子。紫黑色的果子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这叫樟子。樟子的作用有很多,例如治疗感冒发烧。真没想到,这不起眼的小樟子也用如此大的用途。
一年的末季——冬季到了,我以为樟树和别的树一样,叶子都掉光了,成了个“光头”,可是截然相反,樟树的叶子不仅没掉,还和春天一样的绿。原来樟树是四季常青的植物,它的生命力真强呀!听 老师说樟树的树根,还能用来泡酒,樟树真是一身的宝。
无论春、夏、秋、冬,樟树总是那么生气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