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一角9
我的校园坐落于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柳州南路,是一座美丽的校园。
一进校门,右手边是三幢主教学楼,再往深处一探究,就会看到我们学校两个池子中的一个池子-静心池。传说坐在静心池旁边,心就真的会静下来呢!我想这可能就是静心池它名字的来源了吧。
我仔细打量着这个池子:一个老翁深披蓑衣,头顶一个斗笠,举着一个鱼竿,专心致志地坐在假山上钓鱼。他的眼睛聚精会神的盯着下面的鱼,池子里的鱼在水里畅快地游来游去,时不时地还上来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在池子中漾起了一阵阵涟漪。在那位老翁身旁还有他的妻子陪着他呢!我默默的想也许可能她是来喊这位老翁回家吃饭去的吧!
每当初夏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那儿的确如此,荷花含苞待放,每当微风吹过,荷花感觉就要开了,微微抖动。蜻蜓在上面飞来飞去,樱花也零零散散地飘落到池子里面,池子里就会散发出淡淡的地樱花香。这个时候,静静地坐在静心池边是再也惬意不过地事了。
盛夏,池子里的荷花开了,颜色也越来越鲜艳了,使我总想拍照照片留住这美景留作纪念。
我的母校处处都是美景,欢迎大家一起来我的学校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