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一角5
我们学校的一角种着一棵玉兰树。春天一到,玉兰就第一个开花,那满树雪的白花啊,绚烂极了,它就是春天的使者,告诉我们春天的讯息。
远看那株花儿开得正艳的玉兰树,花儿雪一样的洁白。近看,玉兰花多得数不胜数。有的含苞待放,挂在枝头;有的半开微露,好像羞涩多情的姑娘;还有的盛开怒放,展示着美丽的身姿!一朵朵,一簇簇,花团锦簇,像是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比美大赛,让人无比陶醉,乐在其中。
单看这一朵朵玉兰花。花瓣颜色是纯正的白色,像是天上的云朵。花蕊是从米黄过渡到紫色。花托是紫色的,紧紧裹着树枝上。它很大,花朵约有展开的手掌那么大;它很香,吸引来许多忙碌蜜蜂采蜜;它很美,像亭亭玉立的姑娘,迎风招展。
我走到玉兰树下,抬头望去,那一树花儿真是争奇斗艳,一阵风吹来,树枝与花朵随风起舞。我猜想:在这树上的玉兰花一定生活的很快乐吧。早晨,它们刚刚睡醒就有小鸟为它们歌唱,美丽的蝴蝶、蜜蜂也围绕着它们身旁,翩翩起舞……我想着想着,仿佛就变成了它们其中的一朵玉兰花儿和它们一起游戏、玩耍。
我真想采一朵花儿带回家,可是,我没那样做。因为我怕破坏了这一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