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一角4
我们的校园真美丽!有美丽的后花园,有高大的教学楼,还有宽敞的食堂。但我最喜欢小花园。
走进校园,我看见了宽阔的操场,操场左上角是小花园。小花园的形状是不规则长方形绿地,里面的树有高有矮,参差不齐。有密有稀,错落有致。其中我最喜欢的树是羊蹄甲。羊蹄甲的花是红粉色,有五片花瓣。从远处看,它的叶子像一把绿色的扇子,从近处看羊蹄甲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尖尖的那里凹进去,很像羊蹄,所以,取名羊蹄甲。羊蹄甲的叶子对折起来,像一只绿色的小蝴蝶,又像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所以,又叫朋友树。微风吹来,叶子慢悠悠地飘落下来,像来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姑娘。低头一看,是一张绿油油的小草地毯。阵阵风吹来,小草有时弯腰触地,有时左右摇摆,有时舒展双臂,真像一个在运动的小孩。
羊蹄甲的后面有一个凉亭,凉亭内是正方形的,是由三角形的房顶和四根柱子组成的,里面有供人休闲板凳,每次下课铃声一响,凉亭里就热闹起来,有的在看书,有的在聊天,还有的在玩耍。上课铃声响,凉亭立刻恢复了往日的宁静,静静地等待同学们的再次到来。我想这时,如果小鸟飞到凉亭里的板凳上,和凉亭一起聊天,这样凉亭就不会寂寞了。
我爱明亮的教室,因为它让我学到知识,我爱宽阔的操场,因为它让我强健身体。我更爱校园的小花园,因为它带给我许多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