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一角8
在我们马鞍山,有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那就是师范附小。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景观,其中最美丽的要数六角凉亭了。
一进学校大门向左边走,就到了坐落在小池塘里的六角凉亭。亭子顶上的琉璃瓦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这些瓦片就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亭子下有八根坚固的石柱,亭子里还有一圈可以休息的石凳。下课时,同学们可以在这里玩游戏,放学时,还可以在这里欣赏风景。亭子的前面有一座水泥雕成的小桥,桥下是一个清澈的小池塘。池子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阳光下塘底的沙石;池子里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是一块无瑕的翡翠;池子里的水真静啊,静得仿佛是一块没有打磨过的镜子。我真想抓一块石头打一个水漂,可是又生怕破坏了这幅美妙的图画。等到池子里养了小鱼,同学们又会三三两两地来喂鱼,引得鱼儿争先恐后地浮出水面抢食吃。亭子的四周被茂密的树林包围起来。冬青树和竹子像战士一样手拉着手立在哪里。这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每到春天,亭子的左边还会冒出一丛一丛的迎春花,它们吹起金色的小喇叭,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这座六角凉亭经历了日晒和风吹,依然坚强地立在那里。石柱石凳上早已磨出了道道印痕,这些印痕仿佛岁月的沧桑,静静地刻在那里,成为校园的一道风景。我爱六角凉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