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军训4
上周,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曹王实践基地,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实践活动。可光阴似箭,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流逝,四天仿佛一眨眼就过去了。在这四天里,我学会了包饺子,制作钟表,磨豆浆,制作盆景……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次军训。
第一天下午的第二节课是军训,尽管天气十分炎热,我们还是准时到了操场集中。只见我们连队的教官身着迷彩服,头戴军官帽,昂首挺胸,威风极了!教官将我们带到指定地点,第一步就是教我们站军姿。这看似简单的动作,做起来可并非一件小事儿。“抬头,挺胸,收腹”教官大声喝道。我们不敢违抗军令,迅速地站起了军姿。刚开始站时,大家都觉得很轻松。可是,不到3分钟,许多人都已经累得弯下了腰,有些调皮捣蛋的人,索性蹲了下来。这时,教官手中的“小皮鞭”就开始“工作”了。这“小皮鞭”一会儿“跳”到他的头上,一会儿又“跳”到他的身上,使我们不得不对这个“小皮鞭”产生了畏惧。
站完10分钟军姿后,我们又学习了“跨立”和“稍息”。这两个相似却又不同的动作常常让我们给混淆,为此还受了不少惩罚呢!我们还练习了原地踏步和敬礼。教官宣布这个任务时,大家都说:“这么简单的动作,从幼儿园就开始练了,谁不会啊”。可是,就单单这两个动作,我们就练了20分钟。可见,做事可之前不能吹牛啊!
最后,教官带我们参观了抗日纪念馆,使我们对抗日精神又有了深一步的了解,更加的崇拜军人这个职业。
军训虽然很累,但却让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军人就是这么练出来的!让我们向伟大的祖国军人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