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15
今天,我在家里面,闲来无事。于是,我在家里随便随便翻了翻,我看到了一本相册。当我翻开相册后,那些我隐藏在脑海深处的记忆像流水一般用进了我的脑海里。
我记得,那是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学校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听到这个消息的我们高兴极了。接着,我们的班主任,也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王老师。他鼓励我们积极参加活动和准备这次活动要表演的节目。老师刚宣布完这个消息后,接着就有人积极踊跃的参加了。我一看到有这么多的人去报名参加,于是,我也不甘落后,然后我也去报了名。报完名的同学开始着手准备,自己要表演的节目。我东想了一个,然后西想了一个,最终我决定我要准备的节目就是,朗诵李白的《蜀道难》。于是我开始了,将近三周的训练时间,有时,我有些发音弄错了,王老师便会停下手中的事来教我。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六一这一天。
这天,全校的同学,都是热烈兴奋的。等还了一会,儿童节开始了,只见表演台上,有人出来表演了。我则是,站在一旁欣赏别人跳的婀娜多姿的舞姿。表演过得很快,没过一会就轮到我了。我满怀激动的站在台上,看着全校师生那期待的眼光。于是,我用极为洪亮的声音,激励朗诵着《蜀道难》: 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
当我富有激昂澎湃的气势读完这首诗后,全校响起了如雷鸣般的掌声。
这件事情,我到现在都没忘记,我要让它伴随着我一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