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14
关爱,是一把伞,可以为你遮风挡雨;关爱,是一只手电筒,帮人们照亮前方的路;关爱,是一个暖心的字眼……
打开记忆的闸门,释放出我记忆中那份不平凡的关爱:
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肚子早就饿得“咕咕”作响。爸爸妈妈还在甜美的睡梦中,他们平时辛苦工作,难得睡一次好觉,我不忍心打扰他们,偏偏自己不会做饭,只好穿好衣服,出门去买早餐。刚走出大门,只见外面寒风呼啸,我冷得瑟瑟发抖。
买完面包后,我低着头,急匆匆地往家跑。突然,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老人家,我连声说着对不起。只见那位老爷爷亲切地说:“没关系,没关系。小朋友,天气这么寒冷,你怎么穿这么少衣服?出来干什么……”接着问了一连串的问题。我喘不过气来,一边说:“我、我……”一边扬起手中的早餐。“孩子,天气寒冷,你要注意保暖身体,不能着凉……”老爷爷一边喋喋不休说,一边把身上的棉袄披在我身上。这时,我才仔细地打量着他: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上,两只眼睛深陷,但深邃明亮,看上去炯炯有神。忽然,老爷爷打了一个喷嚏,身体冷得不停抖动。我鼻子一酸,心想:他真是一位让人尊敬的老爷爷,宁愿自己身体凉着,也不愿让别人饱受寒风刺骨。我的心一下子暖和起来,情不自禁地向他鞠了一个躬,把衣服好好的还给了他,连声道谢。看着那衰老的背影,慢慢离去……我心里有着无比的感动。
在那一路我沉思着,脑海里一直浮现出那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