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8
自从踏进校园以来,无数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的片段组成了我六年的精彩生活。
这其中,有一部分是酸。五年级时,胡展老师教我们语文。期末将至,我慢慢注意到胡老师走路比平时慢了,甚至有点吃力了。但是,胡老师仍旧坚持给我们上完每一节课。从打铃开始一直站到下课,从未抱怨过一声。直到放假,我们才知道胡老师生了病,而且不轻。顿时,我感觉眼眶湿湿的。胡老师虽然生病了,却从来没有缺过一节课,自己默默地忍受着,而我们还每天打闹,惹胡老师生气。这让我心里油然而生一股莫名的滋味。
当然,最多的还是要数甜。下课了,我也会和其他同学一起聊天、玩游戏。一次,别的同学都在踢毽子。我也去凑个热闹。但是,由于我并不会,所以踢的时候总是踢得一塌糊涂。毽子一会儿偏左,一会儿偏右,就是不肯安分地落到脚上,路过的同学抿嘴笑。虽然我表现差劲,然而,正是我的举动让走廊回荡着我们欢快的笑声。
其次呢,也少不了一些苦。记得那时坐在我后面的同学上课时总是不停地害我,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就反头说了他一句。结果正好被老师看见了,误以为是我在那和后面的人讲小话。当我被罚站时,我当时就气哭了。
记忆深处还有:操场上的打闹、课堂上的笑声、作业时的讨论……一起构成一个五彩的纪录片,里面包含了丰富的喜悦和快乐、气愤和伤心。这些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我记忆历史里永远的珍藏。我将永远铭记在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