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10
静静的修车铺旁,有个铁匣子,匣子很重,满是记忆,值得珍藏的记忆。 题记
朝霞从天边展开,光芒道道,温暖的光辉也洒满了我的小屋,给人一种懒洋洋的感觉。我问妈妈要了50元伙食费,就蹦蹦跳跳的上学去了。
一路上,我哼着小曲,找了一颗小松球在路上踢着跑着。一会儿就到学校了,我才想起了伙食费。不好,钱没了,我急忙搜查了书包,口袋,天哪,一定是随手当废止扔了。我找了慌,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街上, ‘‘叔叔,你见到地上50元钱吗?’’ ‘‘阿姨,你见到我的钱了吗?这时我看到了小林叔叔,他是个修车工,我向他接50元钱,他在他拿铁匣子里把所有的零花钱都凑了凑,刚好够,我拿着就向学校跑去。
放学回家,妈妈十分生气,就要打我,这时小林叔叔来了,‘‘别打孩子,教育一下就行了。’’他有把我拉到一边说: ‘‘没事,下次注意点儿,如果妈妈不让你吃饭,就去我家吃。’’妈妈也不生气了,说还不快请叔叔喝茶。
小林叔叔真好,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帮了我一把,他让我懂得了助人为乐,为我留下值得珍藏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