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12
一个人能让我念念不忘多久,一件事能让我刻骨铭心多久,一段回忆能让我回忆多久。她,那件事,那段回忆,永远珍藏在我的心底。
“快点来吃早饭,不然要迟到了!”母亲急切地叫道,我拿着背包飞速地跑下楼,拿起一块面包喊了一声:“妈,我去学校了啊!”然后迎门而去。
刚到车站,听见了一阵阵清脆的摩托车声正向我驶来,我踮起脚尖眺望着远处,只看见一个身穿米黄羽绒服的中年妇女,骑着车向我靠近,再近一点,我惊讶地叫了一声:“啊?”还没等我回过神来,母亲就已经站在了我面前。“快上车,不然就要迟到咯!”我才缓过神来,提起背包,一屁股坐上了车。
车越开越快,慢慢地,我感到母亲的身体有点发抖,母亲的短发也已经凌乱,我的鼻子感到酸涩涩的,泪水在眼眶打滚,我拭干了眼泪,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不久,我就到达了学校,拿起背包下车,不经意间看到母亲那红彤彤的手,那凌乱的头发,一张干燥无比的嘴,看着看着,眼泪又流下来,我努力强忍着,生怕被母亲看到。“快进去吧!”母亲细声细语地说,我偷偷地将眼泪擦去,向母亲道别:“妈,开车要小心点啊!”转过身,一股热泪从眼眶中哗哗啦啦地流下来,我一直都没敢回头。直到听见摩托车的起动声,我才回头,看着母亲远去的背影,心里不由得伤怀起来。
母亲是我成长道路上的支持者,也是我难过时的倾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