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3
本来我坐在很好相处的张思摇的旁边,可有一天,我不知被哪门子的炮炸到了,老师把我安排在班里的女中豪杰——梁芷煜旁边了。
有时,我觉得她的外貌跟戴安娜王妃有得一比。她有弯弯的眉毛,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笔直的鼻梁和乌黑光亮的头发,脸上总是带着一丝微笑。别看她个子小,她的力气可大了。她的气势跟隆美尔差不多,敢于直面任何人发表任何意见。
她不骄傲,但是很蛮横。就比如有一次我写作业时,一不小心手肘越过了“苏芬边境线”(又称“三八”线),于是,她以100分贝的声音大喊:“超线!”
为了表示不想跟她吵架,我笑着对她说:“超你毛线。”
我这么一说,大家都笑了。梁芷煜却一拍桌子,大喊一声:“谁敢再笑一下试试!”
大家顿时吓得鸦雀无声。
梁芷煜是全班最大胆的人(除我之外)。有一次,我们班组织去春游。路边突然窜出一条五丈八尺三寸长的蛇,其他同学见了都吓得躲到老师身后,她却和我一样,一点都不怕,静静地站在原地观察那条蛇。她也是全班唯一的一个和我讨论过军事知识的女生。
她的爱好非常广泛,喜欢绘画、书法和打篮球。她特别擅长画静态的素描;她的书法作品成功率达到了60%以上;篮球场上,她是我们班的“得分王”,十次投球至少有八次都会命中。
梁芷煜的头上还有一个巨大的光环—学霸。她是我们班上学霸中的“东吴”,我是“蜀汉”,马雯萱是“曹魏”,我们仨的成绩总是不相上下。
这就是我的同桌—女中豪杰梁芷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