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个子很高,人却瘦得像块排骨,一对细细的柳叶眉,眼睛本来就小,还带着一副200度的近视眼镜,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看上去就只剩下两个玻璃圈。
我不太喜欢爱和他说话,因为他是班里的差生,每天都会被老师点着催作业。这不,他又留学了,我一边整理书包,一边用鄙夷的神情看着他,他呢?不好意思地朝我笑笑,又埋头订正作业了。
回到家里,我打开书包,准备做作业,“OH,no!不可能,不可能!”我尖叫道!“语文书怎么不见了?”我边抓着头皮,边拼命在书包里寻找我的语文书。我不经意地抬头朝窗外看了一眼,外面下起了绵绵细雨,横七竖八地打在窗台上,似乎老天都能感受我此刻郁闷的心情,为我哭泣了。
突然,电话响起来了,我有些不耐烦地接起电话“喂,谁呀?”“是,是我,你的语文书忘记拿回去了,我给你拿过来了,你下来吧!”“啊,好的,马上下来。”挂了电话,我的心情一下子好起来了,哼着小曲,飞快向楼下奔去。
来到楼下,只见他站在铁门口,雨水把他的衣服和裤子都打湿了,天蓝色的衣服有些变成了深蓝色,额头上滴下几滴水,已分不清楚是汗水还是雨水。他见我下了楼,才小心翼翼地把语文书从怀了抽出来,递到了我的手里。书本一点都没有打湿,我接过来的时候还能感受到暖暖的。他的眼睛又眯成了一道缝,推了推鼻子上的眼镜,笑着和我说:“下次可别忘记了。”说完,他转身跨过已经被雨水积起的小水塘,看着他的背影,我的鼻子酸酸的,他的微笑那么甜,那么美!
雨,越下越大,可刚才还凌乱的雨一下变得有序了,我心底的凉意也被这股暖流卷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