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6
前几天,我有个牙齿很松动,要快掉了。听别人说,牙松动后过一段时间不拔的话,会出现暴牙。
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这件事告诉我妈妈,让妈妈带我到医生那里拔牙。吝啬的老妈怎样都不肯带我看牙医,她还振振有词地说:“去医院拔牙费很贵很贵的,拔一个牙可以买一斤猪肉,我帮你拔,又省钱又省力,省下来的钱给你买鸡腿。”鸡腿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但我死活也不肯让她拔,因为我从妹妹、表弟那里略知道老妈拔牙的厉害,他们听到妈妈拔牙都怕。我就用以前的四个绝招:一。死缠烂拔 ;二。牙签顶山; 三。皮筋拉牙; 四。老将出马。但用完这些招后也不能拔掉我的老牙。老妈说 :“让我摇一摇。”当她的手迅速伸入我口中。当我不注意牙齿的时候,她突然咬紧牙关,嘴唇闭成一直线,那刽子手使劲一拔,顿时,一颗带着血的烂牙“啪”掉到地上。我疼得大闹了起来,妈也被这情况吓到一跳,马上用盐水给我漱口,我把清清的水喝进口中,把浓浓的血水吐了出来,连续这样漱口十几次,嘴里才没有血。我哭着臭骂老妈一顿。
老妈反而又说我,她边顶边拿起那颗烂牙给我看:“你看你的烂牙,三分之二都蛀黑的,你吃那么多糖果,晚上睡觉之前又不刷牙。做人也像你对牙一样,你善对别人,别人就善对你;你不善对别人,别人就善不对你 。”
妈妈转过身子偷偷地笑了,全家人看见,都跟着妈妈一起大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