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7
一个貌不惊人,中等微胖,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不爱说话的女孩,就是我的同桌。
她性格文静内向,不太爱说话,别人也极少听到她大声说笑,长篇大论更是与她不沾边。她总是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边听别人谈笑风生。即便听到别人嘲笑她,她也是淡然一笑,从不生气。
记得有一次,上课铃响了。可是过了好一会儿,老师都没来,这下班里沸腾了,说的说,笑的笑,闹的闹,比那大减价的超市还热闹,班干部也束手无策。只有她,我的同桌,安安静静的坐在座位上,轻轻的打开书本,全神贯注地预习当天要学习的内容,身边的吵闹声仿佛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丝毫没有影响到她。
等她预习完了,她才抬起头,环顾自周,情不自禁地皱起眉头又拉拉周围讲个不停的同学的衣服,说:“嘘!安静一点!”就端端正正地坐在位子上等老师来。
老师讲课的时候,写字的时候,她的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如果老师提出问题,她会马上思考起来,但是不知道是天生害羞,还是如何,她总不是很主动地举手回答问题,我希望同桌能够大胆举手回答问题!
下课时,同学们逮着休息时间尽情释放天性,有的在聊八卦,有的在讲游戏,还有的在催作业、交作业如果,你在教室里看到一个端端正正地坐在课桌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一本书,看到精彩的部分,还不时露出微笑的人,那就是我的同桌了。
我的同桌,不吵不闹,不问世事,好像一切都跟她无关。她如同一潭平静的湖水,没有波澜壮阔的景观,却泛着迷人的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