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11
我的同桌是我们班的名侦探,他曾经成功破解了许多案子。他长得也像侦探,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前面,戴着一副眼镜。那副眼镜像放大镜似的,任何蛛丝马迹都被查得清清楚楚。当然他还有一个聪明的大脑,每次只要灵机一动,就能想出办法来。你瞧,现在他又在破案了。
午间休息时,小王将自己省吃俭用的三十块钱放进铅笔盒当中,然后就跑出去玩了。回来时,小王看了看铅笔盒,天哪,那三十块钱居然不翼而飞了。小王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边哭边说:“怎么办啊,我那三十块钱可是用来给妈妈买生日礼物的钱呀,这下怎么办呢?”同学们替小王着急,有的说钱自己长腿跑了,有的说小王把钱忘在家里了,还有的说小王把钱丢在某个地方了。只有我的同桌非常淡定,仿佛在思考着。等同学们停下来,他才站起身去向小王细节情况,“钱是六张五块的,还是怎么样的?”小王将他的问题认认真真地回答了一遍。同桌思考了一会儿,说道:“你们中间有谁拿了小王的钱,那张钱上将会出现小王的名字,无论怎样都会被抓住的,所以还是乖乖把钱交出来吧!”果然,小朱拿出了三十块钱,交给了小王,于是这件事就到此结束了。
还有一个案例,就发生在昨天。
昨天,卫生打扫被扣分了,卫生检查员来打分的时候,看到了地上有许多灰尘,就开始指责昨天的值日生。我亲眼看见昨天的值日生把地板干干净净,这不可能。这其中一定有什么问题,所以我的同桌又出马了。他围着教室转了一圈,发现窗户破了个洞,洞旁还有猫的脚印。他将这些线索想了又想,最终判断:这是野猫干的。野猫干完后,卫生检查员正好过来检查,就造成了一个巧合。
这就是我的侦探同桌,我们班发生的案子好像都难不到他,我真是佩服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