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5
“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姐妹是一家。”身在新疆乌鲁木齐的我,每时每刻都在和少数民族朋友打交道,民族团结之花处处都在开放。
我的同桌就是一个哈萨克族同学。她又高又瘦,一头深棕色的短发,一对晶莹剔透的眼睛,和一张红润的嘴,组成了她一副高冷的形象。
从外表看她不是活泼可爱的,但她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
那一次是上数学课的时候,我忘带笔了。我看其他同学都在专心的做题,我十分焦急。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这时我的同桌毫不犹豫的递上一支笔来,这可真是雪中送炭啊!我连忙说谢谢。她一声不吭,只是摇摇头,眼里却透露着关心和“没事”。
我们一点点熟悉起来,我发现她并不是高冷。只是有点儿内向,她笑起来很好看,像纯真的天使,给人一股温暖。
她学习并不是很好,但我愿意帮助她。忽然,同桌拍了拍我,“这道题怎么做啊?”她指着一道数学题问我,我看了看还挺简单的:“这么简单都不会,笨死了。”虽然我说的这么难听,但他她却丝毫不生气。我一边讲着一边提醒她上课要认真听它听的可认真了,终于把这道题搞定了。我不知哪来的自信,拍拍自己的胸腔信誓旦旦的说:“以后不会做题都告诉我,我来给你讲。”她笑了,是那样恬静,宛如一个落入凡间的仙女。都说哈萨克族姑娘,笑起来迷人,这还真是个甜美的笑啊!
我和她的感情越来越亲近。在我的感染下他变成了一个开朗活泼,乐观向上的女孩子。能与她做同桌,真是我的幸运。
鲁迅说过:“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与少数民族互帮互助,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