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咪10
不知道你们生命中最可爱的朋友是谁,不过我生命中最可爱的小朋友你们一定想不到,他就是我们的小猫咪啦。
小猫咪的身上是棕黄色的,它的皮毛光滑的像搽了油一样。小猫咪的头圆圆的,就像一个小皮球一样呢,上面还有两片小耳朵。它的眼睛像嵌在面孔上的两颗宝石,晚上还会发光呢!还有它那可爱的三瓣嘴,只要一张开就会露出一口利牙。嘴巴旁有三根胡须,可别小瞧它们,这可是猫的测量尺呢,可以用来测量洞口的大小。
小猫的爪子可以自由伸缩,有爪销保护,爪子上有肉垫,走路不会发出一丁点儿声音,不会被老鼠听见。每次抓老鼠行动中,它都会拖着自己那毛茸茸的长辫子尾巴,全然一副警长形象。
小猫吃食真有趣。它不像小虾那样谨慎,只要能吃,不管三七二十一,抓到就开吃!它最喜欢吃肉了,可是我却常常看到它吃草,最初我还以为是它饿得不行了,后来才知道,原来草是它的良药,吃了可以预防生病。
我家的小猫非常顽皮。它看到我后就会很兴奋,一会儿跳到这,一会儿蹦到那儿,一会儿在地上走,一会儿在树上爬。我把它放在沙发上,给它一个毛线球,它可高兴了,一会儿四肢向上,把毛线球放在四肢上,用四肢转动毛线球,一会儿又把毛线球丢到空中,然后像鱼儿觅食一样,把毛线球顶来顶去,一会儿把毛线球放在地上,站在上面走来走去……它真像一个杂技演员,每次都逗得我哈哈大笑。
小猫睡觉前总是先出去觅食,再回来睡觉。睡觉时,它会倦成一团,发出呼呼的声音,真像个小毛球,看着它呼呼大睡,我会感觉不开心的事儿都烟消云散了。
我高兴的时候,小猫咪是我的好玩伴;我心情低落的时候,它就是我的开心果。我爱我的小朋友我家的小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