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咪6
邻居送来了一只猫小姐。它穿着米白色的背心,灰色的长卷毛犹如一顶时尚的帽子。一条灰白相间的长尾巴,再添上水灵灵的大眼睛,真是可爱。
人有家,猫有窝,于是我和妈妈特地从集市上买了一个大竹篮子,并垫上一个布垫子,给猫咪做了一个窝,猫咪就算在我家安“家”了。
“人小鬼大”,猫也不例外。它有时候皮的就像刚满月的小婴儿。趁着有一次,我去姑姑家玩时,猫咪那调皮的性子就上来了。它竟然偷偷溜进了我的房间,跳到了我的书桌上,在我还没有画完的画上印上了几朵灰突突的“梅花”。本来我画的是《房间的一角》,可它这几朵“梅花”刚好印在了那面洁白的墙上,真可恶!害得我又要重画一张!
从这以后,每当看到这只猫,我都有些讨厌。可在那个寒冷的冬天,让我改变了对它的看法。
下雪了,下雪了,义乌下雪了!咦,那只猫又跑到哪去了?“管它哩,大冷的天它自己会回来的!”我嘴上说着,可心里却乱成了一锅粥。我连忙开启了“地毯式搜猫大行动”。楼下?没有;二楼洗手间?没有;三楼房间?没有。“呜哇哇……”突然,楼上传来了几声猫咪刺耳的怪叫。不会是它把老鼠叼了回来,躲在楼上偷吃吧?我的心怦怦地跳着,后背也不时冒出了冷汗。我蹑手蹑脚地走上了四楼,却看到妈妈正提着一个小型的暖气机。她在干嘛呢?“嘘!你看,猫咪生小猫了!”妈妈小声地说。“什么?”我的心里大叫了一声,连忙凑近看。猫咪正躺在一块干净的毛毯上,它的周围还偎依着三只湿漉漉的小肉团,它正在不慌不忙的舔着它的孩子们呢!
接下去的一段时间,猫咪几乎都守在新生命旁边寸步不离。好像它一离开,小生命就会离它而去。每一次我来看时,都是小猫的肚子鼓得跟乒乓球似的,而猫妈妈却渐渐消瘦。
我家的猫咪在我心中的形象渐渐改变了,它不仅是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猫,还是一位具有责任感的猫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