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咪4
今天,我去了姨丈家,就快到了姨丈家,我在姨丈家门口看到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
我看到这只小猫咪,十分好奇,我想:“这是哪家的猫咪啊,怎么这么可爱啊,不会是姨丈的吧,他什么时候养了一只猫了。”进到姨丈家,我就问姨丈:“姨丈,这是你养的猫咪吗?就是那站在门口的那只,好可爱啊!”姨丈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说:“嘿嘿,是啊,这是我最近才刚养的猫咪,你猜猜我是怎么得到他的?是买的还是领的或者是捡的呢?“我听了,哈哈大笑,说到:”姨丈啊,你就别拿我寻开心啦,你当然是买的啊,你当我傻的啊,哪有地方能领啊,而且路边的那些野猫都那么脏,你怎么可能会捡呢。“姨丈听了,笑着说:”嘿!你小子!想得可真精明啊!可惜你猜错啦,这是我在路边捡来的啦!我见它那么可怜,就捡他回来,带它去宠物店洗了洗身子,打了打疫苗,所以你别担心啦,这是干净、安全的!“我大吃一惊,疑问道:”姨丈,你为什么没事要捡它回来啊,虽然他很可爱,但是照顾一只猫咪可是很辛苦的呢!“姨丈听了,笑着说:”我觉得这也算是做一件好事吧,你看,我家下面那么多猫咪,每一只都是流浪猫,你看它们多可怜啊,但我又没有这么多的时间来照顾、来养它们,所以我只好领养其中一只了,也算是做一件善事吧。“我听了之后,受益良多,对姨丈说道:”姨丈!你做的很对,我要像你学习!“姨丈听了,哈哈大笑,说:”好!那我们互相学习,行了吧!“
过了一会儿,我就回家了,回家之前,我还特地地跟那只可爱的小猫咪打了招呼,它也喵喵地回应了我,让我十分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