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咪14
我家有一只讨人喜爱的小猫咪,它聪明、可爱,又有些调皮。
小猫真可爱,它的身子洁白无瑕,摸上去柔软又光滑,两只圆溜溜的眼睛,总是气定神闲地注视着我,仿佛在与我交流一般。它的小爪子特别尖,很像妈妈做针线活用的针。它还有六根胡须,胡须的作用可大了,可以量洞口的大小,这样小猫咪就能顺利地捉住坏老鼠。
小猫很爱吃老鼠。暑假里的一个傍晚,有只老鼠跑了进来,不知躲在哪里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本来还在熟睡中的小猫突然变得警觉起来,只见它两耳一竖,瞪大眼睛,仔细地听着,接着猫咪开始悄悄地向前走,看到了目标,猫咪嗖地一下跑了过去。可是老鼠钻进洞里去了。猫咪虽然进不去,但是它没有放弃,瞧!我的猫咪等得想太久了,在洞口睡起了懒觉,其实它并没有睡着,而是让老鼠放松警惕。老鼠忍不住饥饿,探头探脑地刚露出半个身子,就被聪明的猫咪逮个正着。“喵——喵——”小猫像邀功似地朝着我叫,我的猫咪多么讨人喜欢啊!
还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小猫跳到我的学习桌上,大摇大摆地走过来,东瞧瞧西望望,还喵喵地直叫,想让我陪它玩儿。我把它抱下去,它又跳上来,一会儿舔舔我的手,一会儿蹭蹭我的书。“小猫咪,你难道还想在我的书上睡一觉吗?哎,真拿你没办法!”我心想。看着猫咪可爱的样子,只好陪它玩一会儿再学习了!
我的小猫咪,你知道吗?在我心目中你不但是一个捕鼠的能手,更是我可亲可爱的朋友。因为有了你,我不再孤单寂寞;因为有了你,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