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乐3
或清晨或日暮,我总喜欢捧着一本书,静静地站在家中的某个角落,放飞求知的信鸽,让心灵与知识融为一体。此时,我如一尊雕像,一动不动,只有双眼在不停地来回转动。读到伤心处时,我会黯然神伤、泪落如珠;读到欢快处时,我便会破涕为笑,心情如快乐的小鸟一般愉悦;读到精彩处时,我会拍案而起、连声叫好……读着,读着,突然,那一行行铅字变成了一个个智慧的小天使,它们要邀请我到知识王国里遨游。我们在知识王国里蹦啊、跳啊,玩得真开心呀!读书,难道不是一种美的享受吗?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读读书,书会告诉我: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勇气去战胜它。于是,我从中得到启发,鼓起勇气去面对困难。读书,好似春风拂来,吹走我心头的片片乌云。我成功的时候,读读书,书会告诉我:成功只能代表你过去做得很好,并不能代表你现在,更不能代表你未来!你要继续努力,争取下次也能取得成功!读书,又好似骄阳升起,拨看我头顶的层层迷雾。
书,是一块能补充精神食粮的面包;是一副能医愚昧之病的良药;是一把能开启智慧之门的金钥匙;也是一个能直通理想巅峰的阶梯。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