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乐14
任何事情都有苦与乐,读书也一样,作为一名小学生,最能体会到读书的苦与乐,归纳成一句话:读书尽是苦甘来。苦‘令我讨厌。,每天天刚亮,学生们就从暖烘烘的被窝里钻出来,眼睛还朦胧胧的,匆匆赶到学校。做早操,读早读,规规矩矩的上好每一堂课,放学后,领着如山般高的作业,回家埋头苦读,还常常熬到深夜,连吃饭睡觉都得规划好时间。如果遇到难解之题,或考试成绩很差之时~那就惨了。所以,读书可谓苦也。
“乐”也给了我快乐。有一天中午,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我突然想到,我不是有”--《笑猫日记》么?我真是太聪明了,我一骨碌的跳下床,来到书柜前,结果不小心把涮毛笔的木杯撞翻了。我害怕极了,生怕妈妈听见这声音,知道我还没睡,对我“再三地教育”,但是为了看书,顾不得这些了。幸好妈妈没听见,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书柜,拿出我的药,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读书可谓乐也。
书啊书啊,我爱死你了!离开了你我是真的吃不香睡不着。读书就是这样,有苦也有乐,而往往是先吃苦后享乐的,但吃苦享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经过苦与乐后的那份心情,它促使我们更加勤奋,使我们的一生迈上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