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乐10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莎士比亚曾这样说过。而对我来说,书则是我不可缺少的朋友。
我和书第一次结下不解之缘,是在四年前。那时我正在睡午觉,妈妈突然叫醒我,对我说:“你已经上一年级了,该开始看书了。”我开始十分讨厌看书,可在妈妈的“逼迫”下,只好看了起来。我心里不停地想:世界上为什么要有书呢?如果没有你,我就可以舒舒服服地好好睡一觉了……可不一会儿,书中那多姿多彩的世界像磁石一样吸引我,我渐渐着迷,都不想看电视了。
我读了许多书,《草原上的小木屋》、《丛林之书》等等,都是我最爱的书。然而,读书带来的不只是欢乐,也有烦恼。那是星期天的一个下午,妈妈让我睡午觉,可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就拿了一本书看了起来。我看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可就在这时,一个声音把我从书中拖了出来:“都一点半了还不睡,看什么书!”说着妈妈就把我手中的书抽走了。我小声地嘀咕:“都是那本书惹的祸,害我被妈妈骂了一顿。”
书,是我的朋友。我喜欢这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