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乐7
记得小时候,妈妈经常教导我,长大要好好读书,好好学习,做个有用的人。我听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想这还不容易。直到我上了小学之后,我才体会到了要读好书并不容易。
首先,上课的时候要一丝不苟听老师讲课,如果不认真听课,那么课堂作业就不会做,要花大量的时间去思考,还会招来父母的责备,做得太晚还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所以,我觉得上课认真听讲非常辛苦也非常重要。其实我本是一个贪玩的人,上课久了我会失去耐心,偶尔要做一下小动作,有时候被老师发现了还会被处罚,我还是个小孩子,也有着贪玩的本性,我不想做一个只知道学习的机器人,所以有时候我觉得读书很辛苦。
放学后,我不仅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同时还要完成妈妈布置的课外作业,有时候因为上课没有认真听讲,作业没能尽快完成,要做得很晚,我连觉都睡不醒,第二天又要很早起来上学,感到很疲惫、很辛苦。
幸运的是,我有一颗聪明的脑袋,虽然学习很辛苦,但我还能应付过来,我很听妈妈的话,时常做一些课外作业,并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心态,不断地战胜自己,期未考试的都有不错的成绩,这是我欣慰的地方,也是我快乐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