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乐2
俗话说的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呀,书,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啊!尤其是我们这些要学生,当你捧起一本书时,你会感觉到其乐无穷。
当你在读书的时候,遇到一个非常难得问题,但是别你去咀嚼,慢慢的去品味和理解,把这个难题理解起来,就在这时,你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领悟到了一点知识。当有朝一日之时,你这点知识用上了,你将会得到取之不尽得快乐,就像莎士比亚说的:假如你一天没有书籍,就等于一天没有阳光,智慧里如果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句话说得实在太好、太准确了,书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是不管什么东西都无法替代得。他就像一杯茶,需细细的品尝,当你忍忍苦涩中“喝”的一点甜,那天就是快乐。总而言之,读书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这一点我深有感触。
读书的苦是只有不喜欢读书的人才能感觉到读书之苦的,所以那些人才会学习成绩下降,考试不及格,前途渺茫啊!但是这些人只看到了书的痛苦,所以才享受不到书的快乐。读书的快乐和痛苦是共存的,只有痛苦却没有快乐和只有快乐没有痛苦的书都是不存在的,只要你读书态度端正,就一定会在经历一番痛苦之后感受到快乐。
这就是读书的苦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