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乐15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太有趣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要投入到书籍中,你就会发现:有喜又忧,既能丰富自己的语言,又能增长知识,这就是读书的乐趣。
小时候,读书为了玩。自己在书上学到的知识和故事,便和伙伴们一起分享。伙伴们纷纷出题目,讲故事给大家,每当我讲完一个故事,伙伴们都啧啧赞赏,把羡慕的目光投向我,那种美滋滋的成就感真让人难以忘怀。现在回想起来,那只是些乱七八糟的故事,但是,没办法,伙伴们喜欢呗,我当然就无比欣喜了!
懂事了,读书存在困难。我读的是一些无聊的差书,远不如有些同学从外地买的好书那般精彩。他们的书内容丰富,情节精炼;而我的书却内容贫乏,情节无趣。同学的讥讽,使我无比的自卑,无比的忧愁……但是,没办法,没有忧愁的痛苦,哪来欣喜得欢乐?
长大了,读书有了收获。因为读书,我的语言丰富了。在丰富的语言,与人的对话更加生动了。在小朋友面前,我们当然就成了“知识渊博”的长辈了!
有欣喜,有忧愁,有收获,这就是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