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4
社会时常因为一点小风小浪就兴风大作,又或者因为一件事就引来网络世界的一场场骂战,生活在其中,其实不注意寻找美好事物的我们总会被“负能量”的乌云所笼罩着,笼罩在我们的上方,仿佛一阵暴风雨就要降临,弄得人心惶惶。我想我们是不是需要用一种声音来除去这片“乌云”呢?
这俩天就曾经在微博中看到一条微博,大概内容也就是与最近发生国外绑架事件有关的,绑徒开出高价赎金,家属还处于谈判时期,然而有人便觉得有利可图,于是冒充被绑的家属,在微博上求助“捐款”,权威的新闻媒体得到消息立刻就打电话咨询了亲属并立即辟谣,证明亲属并没有在网络上求助广大网友,然而再看看冒充家属发布的微博里面评论的话语,大家都表现出了人们的善良,纷纷表示会出钱帮助。这件事里面当我看到报道有人想赚这种钱的时候感觉社会中真是人心莫不可测,对人性的质疑,社会的动荡更加深信,但当我看见了大家为了帮助他们都争先拥后的感觉,便完全消失了,只感觉心中一阵温暖,听到一种声音,那是一种独特的声音。
事实证明,虽然新闻时不时总会报导出令人心寒的新闻,但各界新闻媒体也在不断的传播“正能量”,也会不时报道一些触动人心的事件,有的甚至创造了“最美”一词来以此激发社会人们的“正能量”感,竭尽所能的将这股“乌烟瘴气”除去。在前阵也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最美人物,不乏最美教师,最美司机,最美战士。最美教师,在奔驰而来的轿车面前勇敢的推开了自己身边的学生,全然不顾及自身,尽到了一个身为老师责任,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最美司机,在生命最后的一分钟将车安全的停了下来,保全了车上24名乘客的安全,最后默默的离我们而去、最美战士,为了救一个素未谋面的跳江女孩,在湍急的河流中体力透支,最后也献出年轻的生命,而家中年迈的父母最终只能望着孩子的遗体痛哭流涕。他们身上散发的是人性中最为善良最为宝贵的品质,他们用他们的行动,告诉着我们世界并非就是冷漠无常,在这世界中还是存在那些“最美的人,最美的事,最美的品行。还是听到了一种声音,那种独特的声音。
如果要问这是什么声音,那便是花开的声音,让我们感悟了花开的美,人性的美。我们应该珍惜他们带给我们的美,让这种美更加完美的诠释给社会,那么社会将会更加和谐,将会有更多花绽放在人间,那里,面朝“花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