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15
我是一株美丽的昙花,我生活在美丽的小河边,我的倩影在清波中摇曳。短暂的几个小时,我享受着暮霭的友爱、月光的柔抚、雨露的滋润,更具动人的风采。
我听着清风的歌吟、小草的赞美,也听到了蜜蜂的叹息、蝴蝶的惋惜。是的,几分钟后,我的惊世之美将化为乌有,但我无怨无悔。花开固然美丽,但我更珍惜曾经的付出,那萌芽的艰难、生长的苦涩、痛苦的蜕变,使我更体会到了生命的深意。
妈妈生下我后,就告诉我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刻。无论艰辛还是幸运,为了开花,我把自己深埋于黑暗之中,没有阳光,没有雨露。九层的炼狱什么祸事都有可能发生。虫子咬得我钻心的痛,土壤压得我难以呼吸,霉气噎得我窒息。于是我拼命地撕扯紧裹着我的外衣,翻卷的外壳坚硬如刺,扎着我稚嫩的肌肤,像千百只蚂蚁啃噬我的五脏。我用头顶开土壤。天啊,好重,好硬!你能想象二十四小时顶着千斤百锤的生活吗?我坚持着,忍受着每一刻每一天。
终于有一天,一丝艳阳刺痛了我久居黑暗的眼睛。
我看到了身旁的绿草,远处的翠柳;我尽情地享受春风的柔情,黄莺的欢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残酷。骄阳炙烤着我粉嫩的脸蛋,冷雨抽打着我瘦削的肩膀,寒风摇撼着我柔弱的腰肢。曾经几次我因忍受不了狂风暴雨的摧折想一死了之。花开固然美丽,虐待更难忍受。特别是那个夜晚,风魔挟带着冰雹呼啸着扑向我,所过之处,百花尽残。我的衣裙被撕裂,我的玉臂被折断,我的纤腰被砸伤。我强忍着伤痛爬起来,却一次又一次地被打倒。我绝望了,索性一头扎进了泥潭,任凭狂风肆虐、暴雨发威。水位渐渐高涨,奄奄一息的我却还知道那足雨水和着我的泪水。猛然间,一种意念在我心中熊熊燃烧——我要开花!忍着椎心的痛楚,我一次次的尝试着挺胸昂头,却一次次力不从心。终于,我晕死过去了。
风息了,雨走了。阳光轻拥着我,风儿抚慰着我。尽情地沐浴着春晖,我有了花骨朵,洁白如雪,晶莹如玉。贪婪地吞食着雨露,我绽放出傲世的花朵,高雅洁丽,雍容华贵。月儿给我披上轻纱,蝴蝶为我翩翩起舞,蜜蜂为我轻吟曼唱。
我尽情地享受花开的欢乐,我也坦然地面对生命的枯萎。
在花谢的最后时刻,我吟诵着冰心老人的诗句,“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