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9
我和它,相遇在那棵温和的樱花树旁,随着花开的歌唱。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春风带着些许慵懒吹拂着我,我骑着车慢悠悠地前行,享受着这难得的惬意。或许是命运使然,一片樱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扭头看去的一刹那,我瞥见一双看破死亡的双眸。
它凝视着我,眼中充满平静,完全没有死亡之前的绝望,没错,它快要死了。
它的翅膀留着温热的鲜血,身体已被血染红,注定我悄然来到它身边,它却没有半点面对人类的紧张。我不得不承认,我对这只不同寻常的鸽子产生了好奇,于是我把它带回了家……
“我回来了。”回到家中的我熟练的放下书包,拿起刚买的鸽食跑到阳台,可那里却空无一物。转念一想:“嘿,这鸽子定是又躲起来了,看我‘引蛇出洞’!”心念电转之下,收起自己激动的心情,环顾四周,故意大声说道:“这鸽子又跑哪里去了?”说完就把鸽食随意一扔,躲在花盆后面悄悄等待。
“唧”的一声脆鸣吸引了我的注意,只见一个白白的小脑袋从一个花盆后面探出来,左右来回扫视。确定“敌人”远离以后,才向鸽食款款走去,像个鬼灵精怪的淑女一般。
它走到鸽食旁边,又扫视四周,以迅雷之势啄开密封袋。正欲享受之时,我一闪身到它身前,它惊异地叫了一声,就那么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我伸手拍了拍它的肚皮,没好气地说道:“再装死就可别吃饭了啊。”它一听,立马一个“鲤鱼打挺”,讨好地蹭了蹭我的手背,又狼吞虎咽地吃起了鸽食。我轻轻地抚摸着它,享受着这难得的温馨。
事情已经过了一年之久,那鸽子在康复之后便飞向天际,回到了属于它的蓝天,而我仍旧过着平常的平淡生活。
再次路过那棵樱花树时,我又自然地看向树下,仍是空无一物。突然,一声清脆的“唧”声从耳畔传来,正如一年之前我所听到的生命的鸣叫。还未等我转头去看,便觉肩膀一沉,笑着说道“你可胖了不少啊!”转头望去,再次与它那双深邃的双眸对视,就如我们初次见面那样。
我想起了我和它相遇的那个早晨,想起了在这棵樱花树下所发生的一切。而此时,它的鸣叫就像花开一样,美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它的嘴角,衔着那朵命运的樱花。
樱花树下,动听的“信赖”之花悄然绽放,一人一鸽,我聆听着这震撼人心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