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11
“闲看窗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花开花落,每个人都知道,但是,你能听见花开的声音吗?
“予独爱老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青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周敦颐说道。在炎炎的夏日,火球般的太阳热情地炙烤着大地,天气很闷热,没有一丝风,使人不禁感到闷闷不乐,甚至去买根雪糕,都得托着铁一般重的两条腿去。树上的蝉正欢快地鸣叫着,在树阴下乘凉下棋的几个老翁正用扇子不停地扇着,棋桌旁边的一条小狗正吐着舌头散热,看得出,它恨不得把整身皮毛脱下来。
放眼望去,一片绿色映入眼帘,仿佛还有一点红色,我便朝着那个方向走去,渐渐的便看清是一池塘荷花,直到走到池塘边,才有一股清香沁入口鼻,如果有一缕清风徐来,定会让人心旷神怡,但这仅仅是我的幻想罢了。在这不大不小的池塘里,没有鱼虾在水中游,只有生机勃勃的,力争向上的荷叶荷花,它的茎上长着数不胜数的小刺,叶上的茎就像一张张蜘蛛网,荷花则是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她还一边说到,尽管天气炎热,但我依然不会像别的花那样枯萎,虽然池塘里全是淤泥,但我会用实际来证明我的纯洁。我愿在这炎日下,绽放自己,只为给路人一个微笑。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每当空中飘着鹅毛般的大雪,寒风凛冽的时候,街上几乎没有行人,一丛丛枯枯草被白雪覆盖着,就算是高大而又翠绿的松树也少不了雪厚厚的堆积,枝头上的鸟也不出声了,天空是灰暗暗的,没有看见云层里透出阳光。
沿着公园的小径随意地走着,一阵寒风无情地割我的脸,但却送来迷人的芳香,我迫不及待地跟随花香走去,终于,一棵棵梅树出现在我眼前,参差不齐的枝干上有一朵朵鲜红的梅花,一朵朵梅花上积着比花还重几倍的雪,但依然没有下垂的现象,除非有人拔了拔或是雪化了,要不然这雪硬要待在上面。
虽然没有蜂蝶的陪伴,没有阳光的照顾,但梅花还是“凌寒独自开。”没有寒风的吹拂,哪有“梅花香自苦寒来。"虽然她“无意苦争春,”但还是“一任群芳妒。”既使“零落成泥碾作尘,”也是“只有香如故。”正在开放的梅花说:“虽然这个世界带给我的只是银装素裹,但我也要为此增添一点色彩,既使有人误会我是来争夺春天,其实我是来向人们报告春天的到来。”
只要你静下心来,总会聆听到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