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12
"姐姐,你听见了吗?花瓣落下的声音." "啊?"小表弟拉着我的手,在田间步行,忽然睁大了眼睛,稚嫩的小手不断摆动着,指着凋落的花瓣问我我怔住了.
花瓣落下的声音?那是很轻微很轻微的声音听到花瓣落下的声音,那是在很久以前了.
忽然之间,我有点惊异,有点感慨我好象已经很久没有展开心胸,融入到大自然中去了像小表弟这么大的时候,我也一样喜欢大自然我喜欢捕捉大自然的一举一动,抓住大自然每一个轻微的声音,常常沉醉于此,乐在其中.
我经常搬出一个小板凳,作在爷爷的花园里听树叶与树叶之间亲昵的对话,听花瓣的欢笑.
我也喜欢坐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之间,听风儿在耳旁细语,听蒲公英与母亲互相依恋的情节.
我更喜欢躺在碧绿的草坪上,请鸟儿悦耳动听繁荣各声从头顶传来,听身边蚱蜢,蟋蟀吵架斗嘴声越发激烈.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沉浸在大自然的这份悠然的情境却离我越来越遥远某种感觉,某种声音也消逝在时间里,被我慢慢淡忘了比如,花落的声音.
我开始一心扑在学习上,去研究一加一等于几,去探索方块字的排列顺序…… 分数,成了我的梦,成了我奋斗的目标. 一直以来,我为了这个数字茫然着,茫然着木然回首,才发觉自己失去了什么.
是的,我失去的是曾经的那份真诚和天真,失去的是曾经倾听大自然,拥抱大自然的的心境.
这些东西都消失了,回不来了忽然,我有所醒悟.
对,我应该利用这个暑假的时间放松紧张的神经,离开我那个充满几何图形,字词句段的世界,拥抱大自然,去蜻蜓,去歌唱.
"姐姐!姐姐!"小表弟急切地拉着我的衣袖,"你看,青蛙!""对,是青蛙."那一刻,我发现身旁一朵花的花瓣落下了,在空中打了几个圈,缓缓落下. 我好象听到了!我真的听到了!
很微弱但是很清晰那飘落的花瓣仿佛在诉说着离开家园的不舍,有好象在诉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情意.
这时,我心中紧绷的弦断了让我们回归大自然吧,让自己的心灵有个休息的地方,倾听花落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