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14
一朵朵花儿像熊熊燃烧的烈火,愈开愈灿烂,相互争奇斗艳。我看到了,有好多,而且很美。然而,使人更欢心意乐的是,我竟然听到花开的声音,是那样的悦耳……
早餐做好了,摆在桌上,还冒着热气并流溢出香味,真让人垂涎三尺。牙刷,毛巾已准备好了,甚至还挤好了牙膏;书包,衣服已整理放在书桌上,就剩穿好背上了;自己弄脏的衣服被一双日益苍老的手一件一件地搓着,是多么的温暖。噢,是母亲的笑容,是母亲的眼神,我飞快地冲到母亲身旁紧紧地抱住她,热泪盈眶,大声说:“妈妈,您辛苦了,您受累了”。一朵朵母爱之花在我心中激情绽放,温暖我心,也温暖着天下儿女的心。我听见了,听见了花开的声音,是那样的悦耳!是那样的温馨!
你礼貌地说“对不起”,他歉意地说“没关系,这是我的错”;你伤心哭了,他耐心安慰,你的心快乐了,也真心分享了;你真得错了,他严肃指责,也反省他自己。当你学习不理想,有人在一旁鼓励你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当你生活困扰时,有人帮助你,关心你,和你一起共渡困境;当你受到羞辱时,有人挺身而出,问个究竟,讨个公平,换回朋友的人格和尊严。朋友,这就是朋友!同甘共苦、荣辱与共、朝夕相处的朋友!朋友话不多,但为自己做的却数不清,我深思了,我感动了!我看见了,看见了友爱之花在我身边绽放,听!是花开的声音,是那么的深情!是那么的动听!
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大爱!汶川地震,无数人心糸灾区,捐物捐款,做义务员,做志愿者,时时挂念灾区人民,事事为灾区人民着想,演绎出一幕幕感天动地催人泪下的惊天画面;北方雪灾,党和国家,人民群众,齐齐上阵,奔赴灾区,铲雪通道,送面包,送水,送被子……他们各尽所能,各肩其责,以救人为已任,让人无比感动的是,连一直以乞讨为生的白发老人也肯步履蹒跚地走到捐款箱前,神情凝重地投下了一张5元人民币,他深情地说:“给灾区的人民,他们需要”。我看见了,是花,一朵朵爱心之花在寒冬刺骨中开了,开得灿烂,开得耀眼。是声音,大点,清晰点!我听见了,确实是花开的声音,是那么的响亮!是那么的雄浑!
生活中处处有花儿,但花开的声音只给想听,爱听,愿听的有心人播放。
我听见,听见了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