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3
"姐姐,你听见了吗?花瓣落下的声音。""啊?"小表弟拉着我的手,在田间步行,忽然睁大了眼睛,稚嫩的小手不断摆动着,指着凋落的花瓣问我。我怔住了。花瓣落下的声音?那是很轻微很轻微的声音。听到花瓣落下的声音,那是在很久以前了。忽然之间,我有点惊异,有点感慨。我好象已经很久没有展开心胸,融入到大自然中去了。像小表弟这么大的时候,我也一样喜欢大自然。我喜欢捕捉大自然的一举一动,抓住大自然每一个轻微的声音,常常沉醉于此,乐在其中。我经常搬出一个小板凳,作在爷爷的花园里听树叶与树叶之间亲昵的对话,听花瓣的欢笑。我也喜欢坐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之间,听风儿在耳旁细语,听蒲公英与母亲互相依恋的情节。我更喜欢躺在碧绿的草坪上,请鸟儿悦耳动听繁荣各声从头顶传来,听身边蚱蜢,蟋蟀吵架斗嘴声越发激烈。……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沉浸在大自然的这份悠然的情境却离我越来越遥远。某种感觉,某种声音也消逝在时间里,被我慢慢淡忘了。比如,花落的声音。我开始一心扑在学习上,去研究一加一等于几,去探索方块字的排列顺序……分数,成了我的梦,成了我奋斗的目标。一直以来,我为了这个数字茫然着,茫然着。木然回首,才发觉自己失去了什么。是的,我失去的是曾经的那份真诚和天真,失去的是曾经倾听大自然,拥抱大自然的的心境。这些东西都消失了,回不来了。忽然,我有所醒悟。对,我应该利用这个暑假的时间放松紧张的神经,离开我那个充满几何图形,字词句段的世界,拥抱大自然,去蜻蜓,去歌唱。"姐姐!姐姐!"小表弟急切地拉着我的衣袖,"你看,青蛙!""对,是青蛙。"那一刻,我发现身旁一朵花的花瓣落下了,在空中打了几个圈,缓缓落下。我好象听到了!我真的听到了!很微弱但是很清晰。那飘落的花瓣仿佛在诉说着离开家园的不舍,有好象在诉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情意。这时,我心中紧绷的弦断了。让我们回归大自然吧,让自己的心灵有个休息的地方,倾听花落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