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一草一精神。”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独特的声音,让我们一起倾听花开的声音,感受花朵的节义吧!
莲花
盛夏时节,莲花舞动竞放。莲花的红,是一种水红,不同于牡丹红的妖娆,亦不同于朱砂红的媚俗,它具有莲花特有的红。当百花竞相装扮,用浓重的色彩吸引游人时,惟有莲花素面朝天,迎风摇曳,莲花从不加修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更体现了莲花清高不俗的精神。这让我想起了杜十粮。当年杜十娘怒沉百宝箱,也怒沉了一段虚伪的爱情。杜十娘虽出身烟花,但骨子里却有莲花般的清丽,为了爱情,她甘愿舍弃奢华追随李甲远走他乡,只可惜,李甲最终不舍放弃荣华富贵,她最终归作一缕清高而寂寞的香魂。
几瓣多情水色,一捧清艳傲骨,让我们倾听莲花开放的声音,感受杜十娘的节义。
梅花
莹莹白雪,梅花傲霜开放,雪花纷飞寒风呼啸,梅花在冷硬修长的枝桠上兀自开放,暗香自浮,当其他的花还做着在春天招蜂逗蝶,的梦时,梅花正热烈地传递着春天的讯息。想起那年,杭州湖畔,歌舞未休,李清照失去赵诚明后,芳华渐逝,当初的奇绝才女也在这腐朽的扉扉之音中高傲口吟道:“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这凄冷高傲的女子,终于化作词苑里一株?的梅花。
几缕清冷暗香,一身?傲骨,让我们倾听梅花开放的声音,感受李清照的节义。
葵花
阳光温润明媚,葵花肆意绽放,在田野间、小路旁,一朵朵葵花都像一轮轮金色的日轮,它们收集阳光,执著得追随着理想与信念,它们的叶子如戟,似箭直指骄阳。当百花泣下残红,葵花却结出一粒粒光明的种子。遥想当初,晚清女侠秋瑾,虽为柔弱女流之辈,却也有男子般的豪言壮语。“天下家国事,并入双娥翠。若遇早梅开,一枝应寄来。”为了心中的理想,她甘愿牺牲自己,哪怕沦为一地落红,也要留下萦绕幽清的花香和一生追逐阳光理想的信念之果——香瓜子。
几片冷硬翠叶,一道绚烂风景,让我们倾听葵花开放的声音,感受秋瑾的节义。
漫山遍野,到处隐约着新生命颤动的喜悦。在黝黑的泥土下,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涌出,上面开放着一朵朵绚丽的花朵。清艳的莲花,孤傲的梅花,灿烂的葵花,都有着自己特别的声音。花开的声音,让我们竖起耳朵,仔细听,听,花开了,倾听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