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8
阳光正好,微风轻轻吹拂着碧绿的柳树,发出“沙沙”的声音,湖水清澈碧绿,水明如镜。阳光灿烂,云朵如絮。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碎银子一样闪烁着。湖四周被高低起伏的群山环绕着,山上还有郁郁葱葱的树林和竹子林,景色非常迷人。我独自走在河岸边,闻着夹杂着青草气息的空气,感受着这清风暖阳。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间走到了一个残破的墙边,墙壁因多年的风吹雨打已变得残破不堪。突然,我看见了一朵白色小花,它竟然开花了,我心里很震惊。思绪回到几天前,天阴沉沉的,我也是偶然间在这墙角边发现了它,它那时只是一个小小的花苞。由于担心下雨,我没有停留就急匆匆的走了。没想到,现在它居然开花了。我慢慢地靠过去,轻轻地蹲下来,紧紧地盯着它。它的花瓣洁白无瑕,薄如蝉翼,宛如一块美玉。它的花蕊是淡黄色的,上面还有一些花粉,它的茎碧绿碧绿的,很纤细,它好似一个娇弱的女子,仿佛风一吹就要倒下。我凑近闻了闻,一股淡淡的清香萦绕在鼻尖,久久不肯散去。我的脑海里勾勒出一幅图,它在暴风雨中随风摇摆,却始终屹立不倒,拼命发芽生长,然后慢慢张开花瓣,此时我仿佛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它是如何生长在这狭窄阴暗的墙角里的呢?它又是怎样钻破坚硬的土地发芽生长的呢?这得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勇气呀。可就算钻破了土地,它又是怎么在这阴暗、潮湿,缺少阳光的环境中生长,在狂风暴雨肆虐中顽强的生存下来?突然,有一道声音传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从茫然中渐渐清醒,深深地注视着它,花开的声音不停地在我耳边回响……
言犹在耳,至今久久不能遗忘。
记得有一次我和家人一起去登山,当时烈日炎炎,我们顶着太阳的炙烤向山上爬去。刚开始,我还信心十足,迅速地往上爬。可没过一会儿,便气喘吁吁,汗水不停地从脸上往下掉。又坚持了一会儿,感觉到腿越来越重,似乎每抬一下都有千斤重。就在我准备要放弃的时候,花开的声音响起:坚持住,挺过去,只有站在山顶才能看见最美的风景。顿时,我浑身又充满了力量,向着山顶爬去。在登上山顶的瞬间,有种说不出的欣喜,花开的声音再次响起:成功的路上需要坚守自信,意志坚定,不轻言放弃,把握好方向,不断地去努力,方能最终成功。
站在山顶,眺望着远处的景色,深呼一口气,仔细回味着花儿的话语,感觉到远处的景物在我眼中越来越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