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2
去年暑假,我家来了一位客人,它的名字叫三五,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狗。刚来我家时,它才刚刚断奶,连走路都歪歪扭扭,可在我们全家人的精心呵护下,它渐渐长大了......
我的妈妈在最开始的时候不太赞同我养小狗,因为小狗到一定时间就会脱毛,而我妈妈却刚好对狗毛过敏。而且狗狗会把妈妈拖好的房间全都踩脏,厉害的时候还会将地板划破。于是,我不断的跟妈妈将狗狗的好处:可以帮我们看家,人不能吃的食物它可以帮忙解决掉,等等。“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我的软磨硬泡中,妈妈同意了狗狗住在家中,但是等九月份一到,就得把狗送回去。我只好答应,因为有一点总比没有要好吧。
在暑假中,小狗起初很害怕人,但是,由于我每天精心照顾她,按时喂它吃饭,遛狗,因此,它对我没有了恐惧感。我走到哪里,它就会尾随在后。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有三五的陪伴。我也不会十分寂寞了。
有一次,我们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大黄蜂在我们的阳台上转呀转,一会儿飞到衣服里,一会儿又跑到洗衣机里凑热闹,更恐怖的是,那只大黄蜂尽然进入了我妈妈的房间。只见它在天上飞来飞去,一会儿飞这,一会儿飞那,犹如一位翩翩起舞的女士,又如正在焦急地等待伙伴的孩子。我吓得直哆嗦,马上跑到自己的房间,可是三五却没有跟进来,我飞速得打开妈妈的房门,小心翼翼的叫的三五,可显然它没有要逃的意思,他被那只蜜蜂迷住了,跳上去捉它,可就是捉不到,而那只蜜蜂似乎有点怕三五,就这样,三五逼近蜜蜂,而蜜蜂靠近阳台,“嗖”的一声蜜蜂飞出了阳台,我就在这个时候连忙将窗户关上,随后我兴奋地摸着三五的头,表扬它,并奖励它吃狗粮,它一闻见狗粮的味道就兴奋地跑过去吃,吃完后美美地睡上了一觉。
九月如期而至,可我和妈妈都舍不得三五,这么多天的饲养,我们已经将它当成了自家的一份子了,这么聪明伶俐加可爱的小狗哪里要的来?于是,我妈妈决定留下它。
这是我第一次养小狗,而狗是人类最忠实的伙伴,我们应该好好三代他们,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