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6
我家有一只小狗。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好似两颗黑宝石,镶在白黄相间的绒毛里。一对永远都是竖着的耳朵时不时转来转去,显露出满满的机灵。鼻子乌黑乌黑总是湿湿的,时不时地打个喷嚏。绒毛里还嵌着一个小巧玲珑的三瓣嘴,仿佛几片洁白如雪的小花瓣。它个子中等,一根洁白的毛绒绒的尾巴耸立在身子后方。
它可是一只百变小狗,非常机灵,经常耍小聪明逗我们开心。它的百变更体现在忠诚、调皮、贪吃上。
它很忠诚,总是一丝不苟地看守门户。只要陌生人敲门,它总会狂吠不止;甚至有生人从门旁路过,它也要大叫,直到生人远去才肯停下。可遇到主人就不同了,只要听到家里人发出的脚步声,它就会跑到门边来,用它那梅花般的爪子扒门。家人一进门,豆豆就奔过来蹭主人小腿,发出亲切的“呼呼”声,请求摸摸它的头。摸过头后,不管走到哪,它都会紧跟在身后。
它很调皮,我以前经常带它去楼下玩。它一下楼就蹦蹦跳跳,一会儿追蝴蝶,一会儿去追小流浪猫,吓得小猫喵喵直叫。当然它最爱跟我玩捉迷藏了。一会功夫,它就已经不见影了,但总躲不过我的“火眼金睛”。瞧,草丛中伸出一条毛绒绒的尾巴;树后面露出一只狗爪子;滑滑梯底下探出一个狗脑袋……哈哈,它永远也藏不住的!我灵机一动,在旁边抛起了它最爱的网球,它禁不住诱惑,只好乖乖“现形”了。
它很贪吃,豆豆大部分食物都吃,最爱的就是肉骨头了。一次我们家吃鸡腿,刚开饭豆豆灵敏的鼻子就闻到了鸡腿的气味,就飞快地奔过来。我随手丢给它一根骨头,它便埋下头,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也许对胃口,接着摇头晃脑地狂啃起来,惹得全家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一只机灵、忠诚、调皮、贪吃的百变小狗——豆豆。因为它的百变,给我们全家带来许多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