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11
生存,看似两个普通的字眼,却蕴含了无数深刻的哲理:广阔草原上,奔腾的白羊摆脱着灰狼的追赶;北极雪地下,游动的小鱼摆脱着海鸥的侵袭;而在现实生活中,幼小的我们也要学会生存?
那是在去年的夏天,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大峡谷,还说要让我坐皮划艇去漂流。
我们来到了漂流的起点。我看了看大峡谷中间的那端急的河水,我不禁畏惧了,但我还是想尝试一下。爸爸妈妈扶着我坐进了那条只容得下我一个人的皮划艇,然后,我就开始了漂流。
皮划艇顺着水流飞快地前进,船下的河水像几匹受惊的野马撞击着皮划艇,弄得它左摇右摆,我害怕极了,生怕河水会把船弄翻。于是,我本能地扶住船帮。皮划艇变得稳了,我的心也踏实了些。
我继续向前漂流,忽然觉得脚冰凉凉、湿漉漉的。我低头一看:呀!船里进水了!只见皮划艇中有一个针眼大的小洞,冰凉的河水正一珠一珠地向上冒,我顿时急得都要站起来了。慌忙中,我又看见一个塑料袋在皮划艇的一角,可能是上一个客人留下的吧。我迅速把它拿过来,踩在脚下。河水向上冒的速度变慢了,可水还是一点一点地往船里渗。
我更急了,再这么下去,艇还是要翻!突然间,我想起,我读过一本关于野营的书,那里说过:把口香糖堵住小眼,就可以止住水。口香糖,它不正在我口中嚼着呢吗?我马上把它吐出来,塞到了小洞里。水是冷的,口香糖泡进了冷水里,变硬了。水不再向上渗了,我高兴极了,心也安静了下来。
漂流就要到终点了,我看见爸爸妈妈正向我挥手。到了岸边,我急忙跑去告诉爸爸妈妈这次漂流的经过。他们也夸我处事冷静。
经过了这件事,我真正地体会到了"生存"的重要性,而只有在危险时运用我们学到的知识,我们才能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