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7
一个人生命比金钱重要,还比权利更重要,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这一次生命,作为一名中小学生,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护意识,要学会有意义的生存。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就像语文书上所说的《智慧之花》玛丽亚和江雪一样。玛利亚是一个维吾尔族的一个小姑娘,她上五年级,当天放学时,她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不远的前面五个邻班的小男生在嬉戏,一的男生在玩一根细绳,有一个男生过去抢,然后,两个男生一声惨叫,这时另外三个男生相继冲上去,想把同伴拉回来,可是也一样被粘住了。
触电!玛利亚想到了老师教过自己的知识尼龙、橡胶等物品是绝缘体,把自己的尼龙裙裹在一起,救出了男生们,并告诉他们用自己学会的知识来保护自己。如果说,玛利亚在自护的前提下救出伙伴,依靠知识和勇气。那么,有些情况下我,我们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我们自己。江雪是比玛丽亚大一年级的东北小姑娘,有一天下午,她和自己的伙伴买了一支冰棍吃,到了傍晚她开始泻肚。同时同班女生也泻肚了。第二天,江雪去找了那个卖冰棍儿的阿姨,对她说“你的冰棍儿变质了,不能在卖了”。
这时还有一些同学来买,江雪说:“阿姨的冰棍儿变质了不能吃”可在阿姨的狡辩下,小朋友们半信半疑的把冰棍儿吃进肚里。晚上,她回家想了一个策略,第三天江雪让自己的好朋友买了一根,然后拿到工商所,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跟工作人员说了一遍,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检测发现,冰棍儿里含有大量的细菌。工作人员说:“江雪这个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很强呀。”自我保护,我们青少年要向他们学习比他们做的更好。
学会生存,学会把握自己,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