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5
自然法则“适者生存”!只有那些善于生存、会自我保护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强者。学会生存,是我们不可或缺的本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短暂的历程中充满着求索和艰辛,尤其是面对自然灾害时,人显得那么渺小、无助!
印尼海啸、5·12汶川8.0级大地震等灾害来临时你会自救吗;遇到火灾该如何安全逃生呢?
为了增强我们的自救意识,学校特意安排了安全教育课,教导我们正确的逃生知识,并进行了消防演习。老师以哨音告之有火情,所有同学们手拿小黄帽和红领巾捂住口鼻,有秩序的从楼梯逃离。
通过演习,面临火灾要记住以下几点:1、初起火最易扑灭,在消防车未到前,如能集中全力抢救,常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2、要早报警,报警愈早,损失愈小。牢记“119”火警电话;3、要沉着冷静,严守秩序,才能在火场中安全撤退。倘若争先恐后,互相拥挤,阻塞通道,导致自相践踏,会造成不应有的惨剧;4、下楼通道被火封住,欲逃无路时,将被子单、台布撕成布条,结成绳索,牢系窗槛,再用衣角护住手心,顺绳滑下;5、逃离时,要用湿毛巾掩住口鼻;6、尽可能蹲低身体,利用所剩余的氧气逃离火场;7、火灾时可沿墙壁走,有楼梯的绝不使用电梯;8、在主要逃生道上若有许多人拥挤,应另找别的逃生通道等。
现在有些孩子自理能力差,一切都依赖父母,离开父母寸步难行。我们要活得有质量:提高生存能力,掌握更多的生存本领,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快乐地过好每一天;知道感恩,珍惜身边的点点滴滴!对生活充满信心,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创造幸福的生活!让我们在有限的生命中创造无限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