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困难重重、危险处处的世界里,我们一定要学会生存、学会自我保护。当遇到困难时,能够沉着、冷静的面对,可以从容、机智的解决。因此,学习一下自我保护的能力、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
人生就像一个大森林,不,是森林中的深林。野草丛生、毒蛇出没、有很多危险等着你,也有很多狩猎者盯着你这个猎物。因此,我们遇到坏人或者困难时,首要的是沉着、冷静,从容面对问题。记住!一定要静下心来,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有个理智的大脑。避免做出傻事也避免你病急乱投医。
想要学会生存,不仅仅要沉着冷静,还要勇敢的面对,勇敢挑战。不要自甘坠落,得相信自己能行。若每遇到困难,你只是退缩,丝毫没有想过努力去做,那又有何用?凡事去试试总没有坏处的,再者说,你不去试怎么知道最后的结果?难道你宁愿当一介懦夫?只会逃避?你真的甘心一生平庸?甘心自己落后?不,记住:上帝只会给你一次奋斗的机会,给你一次拼搏的最佳时机,错过,你将很难再拥有。想改变却比错过的朋友们也不必气馁。你没有最佳时机,但是只要你努力,还是会获得一次机会。但请你记住一句话:事不过三。
想要学会生存,道理可不止这些。这些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罢了,还有很多道理等你去学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