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8
在我小时候,总认为只要拿到一张高分的成绩单,就很重要了,可我现在才发现,要学会生存才是最重要的。
每当放学铃声一响,我就自然的到放学的大堂上等家长,然后再等妈妈开车接回家。有一天,妈妈对我说:“炀炀,你长大了,要独立生活了,所以,你以后要自己坐公交车回家。”听完这句话,我心里咯噔一声,心想:“完了,完了,我不会坐公交车啊!只好问问同学怎么坐公交了。”
第二天,我问小蓝:“怎么坐公交?”小蓝说:“你先告诉我你住在哪里,我才能帮你看一下。”我便把住址告诉了他,他便告诉我做11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我家的对面。我连忙说谢谢。
到了放学的时间,我一路奔跑的去公交车站,路上还不停的想着,坐哪一辆车,口中也不停的重复着。到了公交车站的附近,我看见有许多岔道,不知道该走哪一条,附近都是大树,挡住了视野,旁边都是一些店铺,我心想:“要不要去问问该怎么走?”我的心里蹦出了两个精灵,天使说:“去问吧,这样才能找到路。”魔鬼说:“不要去,这样会很没面子,会让别人说你是个路痴。”我想来想去,反正是第一次,怕什么,人又不是没分不清路,我先问了附近的老板,终于找到了车站,到了公交车站,我见到了我要坐的11号车,我想看见了救星,连忙跑上车,投好硬币,然后找好了座位坐了下来,我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心想:“我终于会学会了坐公交,不会被妈妈说我依赖她了,哈哈。”
如今的我,不只会坐公交,还会去学习做家务,我现在会做饭、扫地、买菜……每当做到这些事,我脸上都充满了自豪。
我学会了生存,不再依赖,不久的将来,就能搏击人生的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