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13
我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小男孩,平时做什么都让妈妈帮忙,每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可是生活也不永远都是一帆风顺的,也会有一些坎坷和曲折,所以我们要学会应对危险,学会生存。
有一次我就遇到了很危险的情况。
那天放学的时候,我出了校门准备回家。忽然一个陌生男子来到我的面前,他说:“你妈妈今天有事,来不了了,让我来接你回家,请跟我上车吧!”我心里想:“他是好人还是坏蛋呢?妈妈没和我说过这个事呀。我先试探试探他吧!”于是我问他:“我妈妈是不是穿着红色的外套?”他犹豫了一下说:“对,没错。”“哦,她今天好像穿着黑色的大衣吧,平时每天都穿红外套,弄得我也说错了。”我又自言自语地说。“对对对,她今天是穿的黑色大衣,你看,我也是让她平时的习惯弄糊涂了。天不早了,我还是先把你送回去吧!走!咱上车吧。”
我可以肯定他是坏蛋了。可我又不敢大声大声嚷嚷,只好装着不知道的样子,跟着他走。我走着走着,心里想出一个点子,于是对着远处喊道:“哎——妈妈!我在这儿了!”然后,我对他说:“叔叔,我妈妈来了,我们过去找我妈妈吧!”那个男的急忙说:“既然你妈妈来了,那我就先走了。”说完,转身快速走了。
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的宝贝儿子长大了。能自己应对危险,学会生存了。”说完我们俩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