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6
我曾听到过一个六年级的学生竟然不会剥鸡蛋的新闻,也曾看到过一名四年级的学生竟然让爷爷系鞋带的场景……看到这些,我不禁要问,这些孩子连基本的生活技能都无法掌握,那他们长大了能独立在社会中生存发展吗?因此,如果我们要想生活的更加幸福,生活的更加有意义,我们首先就要学会生存。
学会生存,首先要学会独立生活的基本技能。在生活中,我们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不要依赖父母,不要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独立完成作业、自己收拾书包、整理房间等。在闲暇时间,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帮妈妈洗洗碗、拖拖地等。同时也要多向父母学习一些如炒菜、洗衣服等“高难度”的生活技能……做这些家务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更让我们学会了一些必要的生存技能,在以后的成长中能够独立经受更多的风雨……
学会生存,更要掌握立足于社会的专业技能。我们在学校里,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长大后才能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并拥有一技之长,这样才能立足于社会,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然而有些同学却认为学习是给老师和家长学,在学校里不好好学习,整日迷恋于电脑游戏或无聊的漫画之中,白白荒废了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因此,我们要从现在开始,要从小事做起,不要等到长大以后无法立足于社会独立生存的时候,才领悟“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道理啊!
鸟儿只有掌握飞行的本领,才能展翅高飞;鱼儿只有掌握游水的本领,才能畅游大海;我们也只有掌握生存的本领,才能立足于社会生活的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