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14
大文学家雨果有句名言:“痛苦能够有孕育灵魂和精神的力量,灾难是傲骨的乳娘,祸患则是人杰的乳汁。”人在一生中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总要有一些坎坎坷坷的。但面对困难时你要学会怎样在逆境中求生存,怎样勇敢的面对它、打败它呢?这点是说难也难、说易也易。
首先,要有坚毅的恒心。中国有句老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恶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亦其所不能”。面对困难你要坚信“一切都是纸老虎”。我一定能打败它。在你经过困难洗礼后你会发现你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我国塔里木盆地里,有一种红杨。它生三千年,死时三千年不倒,倒后三千年不腐。面对沙漠这样艰苦的环境他都能坚毅的活下去,可见其恒心。沙漠红杨凭借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在逆境中成长,而取得应得的回报。其次,在逆境中生存不仅要有坚毅的恒心,还要有发达的根系。毛竹是在南方一种很常见的植物。在是竹笋的时候它是不长高的。直到三年后,它才会有诗人笔下的生长速度。刨开它的根系,你会发现整个山丘都被它抓的牢牢的。
在逆境中求生存,我们要像毛竹那样做到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抓牢每一块石头。
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绝境,只要你用坚毅的恒心,在困境中发展自己强壮的根系,总会有一天,你会一飞冲天,达到你所想拥有的目标。存,我们要像毛竹那样做到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抓牢每一块石头。
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绝境,只要你用坚毅的恒心,在困境中发展自己强壮的根系,总会有一天,你会一飞冲天,达到你所想拥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