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10
在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到许许多多,你意料之外的事情。比如那些天灾人祸般的灾难。我们要学会在灾难中求生存,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护,这样,才可以战胜生活中的重重灾难。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老人已经当外婆了,可想而知,她是多么的幸福,可是,就因为她的坏习惯影响了她的一生——她喜欢赌博,还吸毒。正因为这样,她把自己的财产全花完了。无奈之下,身为外婆的她做出了一个残忍的决定——绑架自己的亲外孙!要自己的女儿和女婿交出三十万来交换他们的儿子,否则,就要毒死外孙。当女儿和女婿知道后,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刻报了警,并且在警方的配合下终于救出了自己的儿子,而绑架自己亲外孙的“狼外婆”,当然也逃不了法律的制裁。
试想一下,如果报道中的女儿和女婿不报警的话,就会让匪徒逍遥法外,哪怕他是自己最亲的亲人!我觉得报道中的女儿和女婿做得对,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想尽办法就自己的儿子,这难道不是他们所拥有的生存本领吗?
还有一个关于生存的故事:我正在洗着澡,洗着洗着,突然,我感到自己头昏眼花的,待我定住神时,发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哦,这是从煤气瓶里漏出来的煤气味。我马上关好煤气瓶的开关,打开窗子,,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离开浴室。不久,浴室里的煤气味消失了,再也没有难闻的气味了。我想,如果我没有做好这些应急的措施,我一定会在浴室中昏倒过去。所以,学会生存多么重要呀!
这些故事都告诉我一个道理:学会“生存“是何等的重要,一个人,一条生命,若是我们不能学会保护它,或许它转眼就会消失在你的眼前。所以,我们要学会生存,学会保护自己。只要先学会保护自己,以后才可以保护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