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3
人如果不能学会生存,那么他/她一定是从小娇生惯养,含在口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落了的少爷、公主。我的一次冒险经历,让我学会了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生存,从“公主”变成一个能独立的人。
在我8岁那年,母亲带我去重庆这个“红星城市”游玩。一天晚上,小舅伯、小舅妈、也也哥哥、大舅伯、妈妈和我到“朝天门”游玩。那里人山人海,旅游者仿佛全聚集在这个大广场上了。此时,我在聚精会神地看一位叔叔做挂链。那是在一个米粒上能写自己的名字和祝福语的东西。我很好奇,便站在叔叔的旁边静静地观赏。
不知过了多久,我发现人渐渐少了,那位叔叔也收摊走了。我便开始找妈妈。我在整个朝天门广场找了一圈,却怎么也找不到妈妈们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眼泪也掉了下来。由于我只顾找妈妈,没有停下来想一想。等我停下来,我记起了妈妈对我说过的话:“如果和大人走散了,就站在原地等待,不能到处乱跑。”我冷静下来,向我走失的地方走去,站在原地等待。但过了好久,妈妈都没有来,我以为妈妈不来接我了,不要我了,便默默地哭起来了。我想找一位叔叔或阿姨,但又感觉四周全是坏人,害怕得不敢向前迈一步。忽然,也也哥哥的“火眼金睛”发现了我。在车上,妈妈说是大舅伯发现我不见了,她们才去找我的,因为她以为我已经先上车了。所以,我非常感激大舅伯。
那次的独自探索,让我有所启示:在学会生存的途中我们必须学会独立;在困难面前要镇定,才能找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