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作文3
在这个喧闹的城市,
我们背负了太多的包袱,
走过了很多路,
吃过了很多苦。
寂静夜空,对天仰望,
尘世间寻找心灵的安慰,
我希望这些文字感动了你。
——题记
我们经历了一场兵慌马乱的战争,没有硝烟,没有流血,却伤亡惨重。青春是美好的,带给了我们很多的快乐和激情,可是青春又是悲伤的,当有一天青春不在了,我们会拼命的去怀念,听到一首熟悉的老歌,我们会跟着旋律哼唱几句,看到一张发黄的旧照片,我们的心会百感交织,走在曾经熟悉的校园,会想起自己曾经的初恋,曾经被自己深爱的那个她,现在又过得怎样了,心中有太多太多的感触,同时也会问自己,我的青春去哪了?那年匆匆,还是匆匆那年。
看一眼,满是繁华;忘一眼,人事全非,还记得我吻你的额头,那是十八岁的夜晚,你笑着说,我会是你这一生最爱的那个,可现在呢,空房间里飘荡着浓烈的酒精味,一个人的孤单,听着伤感的音乐,带上耳机,泪水无处可躲,我第一次尝到了泪水的味道,咸咸的,很苦涩,在你离开之后,我把你的东西全都扔掉了,唯一没有扔掉的是我们的回忆,虽然我的爱情满目疮痍,不忍直视,但是我不后悔曾经爱过你,我苦笑着释怀这一切,你已不会再回来。
白落梅说:“真爱无悔,无论你我以何种方式来对待自己的情感。只要付出真心,拥有过珍惜过,就是最大的慈悲。相爱容易相守难,有一天发觉拥有的爱已不再是昨天的滋味,可以选择温柔地放手。因为相离不一定是背叛,给彼此一个美好的祝福,或许都会海阔天空。”
学生时代里,因为不懂什么是利益交换,不懂什么是社会的黑暗,也不知道有一天我们会形同陌路。那时候我会很开心的过每一天,看一场搞笑的电影会笑半天,有心事会和自己身边的人说,遇到伤心事,第二天就当做是粉笔字擦掉,那时的日子每一天都是晴天,偶尔也会刮风打雷,但是那些只是插曲,不影我这首主题曲,在年少轻狂的日子里,我肆无忌惮的笑,朋友说我的笑容很好看,为了这句话我足足开心了一个星期,吃饭的时候也会感到很开心,而现在,再也找不回当初那个笑容明媚的少年,再也找不回曾经的难兄难弟,再多的言语也换不回曾经,回忆里的你们,已不在我身旁,我像个疯子一样对天长嚎, 为什么我们当初不懂得珍惜,现在我才知道我们的那段往事,唯美到任何一个作家都写不出来。
汉霄苍茫,牵住繁华哀伤,弯眉间, 命中注定,成为过往。 秋风无情划着脸,夜里总是睁着眼睛到天亮,熟悉的场景里看到的竟是一张张陌生的脸孔,我们在年华里练习虚伪的笑容,早已忘记了我们还会哭泣,曲终人也会散,记忆一点点累积,最终可以串成一场散场电影了,岁月总是这般安静的流逝,我还学不会坚强,也不想那么快成长,但是没办法,时间会推着我一点一点走向成熟,回头看看,儿时的玩伴早已四处走散,虽说很难再聚了,但是每每想到他们,我们还是会暖暖一笑,不是麽。 一步一个脚印走来,自己内心总是有很多的感慨,感慨时间,感慨青春,最后我很感激在我人生道路上给过我鼓励的人们,即使是身边路人一个不知名的微笑。
谁知道所有的事情都在半路改变了方向,无数次的离开和相聚之后,年少轻狂变成蝴蝶般飞走,最终绝望地停留在永远无法过境的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