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作文
你用无声的微笑唤起我潜藏在心底的自信,你用轻声的歌唱激励我向前奋进的动力。一路至此,正是因为你的同行,推着我不懈地奋进。
有那么几个晴天雨天,我低垂着头独自走在空荡荡的路上。我有些孤僻的内心让我觉得自己是孤立的。又有谁真正地在父母之外关心我?我用手轻触身旁那座冰冷的墙,同样内心失去了温度的我顿觉惆怅。“嘿,一个人走么?”耳畔传来了那听似熟悉的声音——是她,那个总是笑着的女孩。同样的年龄,她却洋溢着不同的阳光。我勉强地冲她一笑,然后点点头。一瞬后,她将手搭在我的肩上:“那么以后我陪你。”不由得我说什么,她牵引着我迈开向前的步伐。
一路上我依旧低着头,静默之中她转过头:“你很特别。”我猛地一抬头,诧异地望着她的眼眸。“为什么一直不说话呢?我很少见哦。”她眯着双眼。我顿时有些不知所措,别过头,轻声说道:“我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也没有人告诉我,何谓朋友?”语落,我觉得自己的手被身边的她握的更紧了。“那么,以后我会让你明白,何谓朋友。”她望着空泛的前方,淡淡的,而又坚定的说。
她没有食言。自从那天,她每天陪我走过那条小路。她的成绩很好,但我总是漂浮不定。那个雨天,我站在她与我共举的伞下。有些湿潮的书包中,装着头一张未上80的试卷。而身旁依旧是她——那个爱笑的尖子生。我开始觉得自己站在她身旁过于渺小,不敢与她说话,只是小声地回答她。雨,顺着伞沿滴在我和她的手上,冰冷地透入我心。“听见花开,在那一瞬间?”我听见了,即使雨下的很大,我依旧清晰的听见她在我身边轻轻的吟唱。“你知道么,我们都是待放的花,只是你还未真正的成熟,还需要时间。再冷的冬天,也会有花开。”
我的心霎时一颤——也许如此吧。我还未真正的成熟,花期就在前方,为什么不接受此时的考验?转过头,她偏着头,嘴角挂着依旧灿烂的微笑,在雨下,却闪耀了我们头顶的天空。
走到路尽头,雨停了,我,也因为她释怀了。
我总是依赖你的笑容,总是依赖你陪我走过那段路途。我静静地望着你,是我开不了口对你说:有你同行,我明白了何谓朋友。但是请问,可不可以让这段路,更长些?”
站在青春的路口,回望成长的足迹。我并不寂寞,因为——有你同行!
是否记得,当我发出第一声啼哭时你们的欣喜?是否记得,当我牙牙学语时你们的开心?是否记得,当我懂事后你们的欣慰?是的,我记得!是你们,我的父亲母亲!父亲,我一直不懂什么是“父爱如山”,可是你用自己为我诠释了一切!
记得那是深秋。我为了买一个玩偶和你吵了起来。“买这个有什么用!对学习没有一点儿帮助!”依稀记得那天你微怒的表情,只是不懂事的我天真地以为你从来只关心我的学习成绩。“学习学习,你眼里就只有学习么!”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朝你怒吼。记忆中你变了脸色,当街打了我一下。其实不痛,只是当时我年纪太小,自尊心太强,我不顾你的呼唤,跑走了。我并没有跑多远,只是到一家小吃店里闷坐着,生你的气。
我听见你呼喊着我的名字,让我回去。可我置若罔闻,只是看着电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报复感油然而生:既然你从不关心我,我就偏不让你找到。一分钟,两分钟?一个小时过去了,天很快暗了下来,我这才发现你已不知踪影。我慌了手脚,哭了起来,原来没有你,我是这么无助。店里的阿姨明白了事情的全过程后,连忙联系了你。阿姨牵着我的手到你那儿,她说:“孩子,你还太小,可是不能任性,你爸爸这么关心你,你怎么可以自己跑走呢?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所作为,他又何尝不是呢?体谅你的父母吧。”我怎么会不明白呢?我已经看见你站在一盏路灯下,手里拿着我喜欢的玩偶;我看见在秋风中,你的身影是那么单薄,瑟瑟发抖。“爸?”我跑上去抱住你,泣不成声。“孩子,爸爸永远在这头等你,在你成长的路上与你同行。”你摸着我的头,我却看见原来你的鬓角不知何时已生出少许白发。当我还在为你的“忽视”耿耿于怀时,当我独自快乐时,你却穿越大街小巷,冒着萧瑟的秋风寻找我!轻轻的,橘黄色的灯光照在你身上,你显得很温暖,很高大?
如今,我已长大,来到青春的下一站。回望过去,我才发现,一路上有你同行,我的父亲!你为我扬起梦想的风帆,带着我驶向幸福的彼岸。在这过程中,我不寂寞,也懂得了许多。因为,有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