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个脚印4
著名作家三毛以往说过:“梦想,能够天花乱坠,梦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没有人能够一夜成名,也没有人能够不付出任何努力就能得到回报。梦想的实现,的的确确需要我们一步一步的坚实的去走。
20xx年,中国科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很多人都在赞叹她的一夜成名,殊不知这背后到底付出了怎样艰辛的努力,屠呦呦和她的团队经过了不计其数的实验,能够说是从无数次失败之中才找到提取青蒿素最好的办法,在实验过程中他们甚至会“以身试药”,这种为医学而奉献的精神是多么的可贵。正是有了这一步步扎实的实验,一步步的向梦想迈进,才会有最终造福世人的研究成果。
此刻处于青少年的我们,不应当仅仅是做一个大梦想家,我们要做一个梦想家,并为之付出努力,不要去幻想一夜成名,梦想是用来实现的,不是用来吹的,既然设立了梦想,就应当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它,屠呦呦这种伟大的科学家都在一步步的去完成自我的梦想,更何况我们,我们更应当扎实做事,踏实做人,一步步的去靠近我们的梦想,即便最终没有实现,那我们也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