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个脚印2
今日,我读了一篇童话故事,故事的名字是”艰巨的三千两百万次“,故事讲述了一块小手表羡慕闹钟和挂钟简便而又有条不紊的工作,并向两位前辈询问工作的事情。闹钟嘲笑小手表太脆弱,扬言必须走可是三千两百万次。小手表一听”三千两百万次“这么巨大的数字,腿都软了,垂头丧气失去了信心。挂钟告诫小手表不要去想这个巨大的数字,只要每秒钟摆一下就行了。小手表听从了挂钟的话,认认真真的在每秒钟都摆动了一下。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小手表又惊又喜地发现自我早已走过了三千两百万次。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看似复杂的事情其实都是由一个又一个小事组成的,只要我们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件小事,就会不断地向成功迈进。正如古人教导我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