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挂着一个火球,炙烤着大地,空气闷得要死,感受不到一丝凉意。森林中,能躲的动物都躲了起来;会游泳的就全跳进了水里避暑,整个森林感受不到一点生机,仅有一只小蜗牛在森林中艰难地爬行……
小蜗牛爬呀爬呀,爬到了一个“蜗牛之家”的地方。它见到有一只没有背壳的蜗牛,它走了过来对小蜗牛说:“喂,蜗牛兄弟,你干嘛还背着那笨重的壳啊?此刻是科技时代,能够把壳摘掉了,来来来,我帮你!”“我不要。”小蜗牛反驳道,“我妈妈说,这个壳是用来保护我们的,不能摘!”“好吧,那你就跟我比一比吧!”另一只蜗牛说。
比赛开始,它们比谁先到达前面的湖泊就算获胜。
没背壳的小蜗牛一路势如破竹,一马当先;而背了壳的小蜗牛只能在后面缓慢爬行。就在没壳的小蜗牛快到终点的时候,一只蜘蛛蹦出来吃掉了它。而另一只小蜗牛因为有壳的保护活了下来,赢得了胜利。
事实证明,做事不能抛弃任何东西来取到便利,有时会有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