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作文
德鲁大叔说过,篮球是这个世界上最可靠的东西,不会抱怨,不会质疑,你扔下它,它立马就会弹回来。是的,篮球就是这样一种神奇的东西。最近的篮球赛,真的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时间回到上周一傍晚,学校进行“三对三”的班级赛。
我们七班可以说是二中版的金州勇士队,十二个校队成员,五个在我们班,而且五个全部是主力队员。因此,每个班都想打败我们。我是队长,又兼教练,便有了一些担忧。在首轮的比赛中,慢热的我们一度被打出四比零,好在手感回归,拿到胜利。
篮球告诉我,绝对不能轻敌。
那场半决赛,对手是五班的选手,回想起来我仍记忆犹新。我的好兄弟刘宇轩在对面,正因为此,我打得毫不手软。我与队友林铖打出空切配合,后者回头望月上篮得手。下一回合,又是我们两个,我在接到突破分球后,离三分线还有一步,果断出手,投进一颗超远三分。我下场后,子涵和子豪屡次打出挡拆配合,猛突内线,分差一度到了十分。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这个自称二中科比的刘宇轩,真的像科比一样,把球队扛在了肩上。只见他面对密不透风的防守,一次次从人缝中杀出,投出神仙球,紧咬比分险些打平。然而单枪匹马还是打不过千军万马,五班以十二比十三败给了我们,止步于半决赛。赛后,我抱着二中科比,轻声说:“兄弟,你是个英雄。”
篮球告诉我,友谊比比赛更重要。
最终,我们通过防守战胜有着最豪华前锋线的二班,有惊无险的拿下了冠军。当宣布名次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忍不住就掉下来了,我很兴奋,但也不忘和对手一一握手。
篮球告诉我,最应该感谢的人,正是阻碍你前进的对手。
我终于拿到冠军了,回过头来,不知不觉,三年了。三年前的我,不知道篮球是什么,只能呆呆的看着电视里飞天遁地、无所不能的威斯布鲁克。当时我就想,我要成为一个像他那样的球星。接着的三年,是奋斗的三年,我与篮球密不可分。我可以练球到深夜十一点,第二天四点又来到球场上,脑子里还是科比那句最经典的话:“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我开始飞一般的进步,曾经许多遥不可及的对手,现在早已打不过我了。
进入了初三,学业异常紧张,但我也不忘挤出时间——一周至少有一小时——去练球。曾有人问我:“你为什么那么拼?”没有为什么,只因为热爱,因为兄弟。与兄弟在一起,正是我这么热爱篮球的理由。
不打篮球你永远不会知道,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就是球划过篮网的声音。不认识的人,通过一场球赛,可以成为很亲密的朋友。最开心的是,就是身旁有这么一群像傻子一样的兄弟,一边骂你一边陪你五点出来打球,一边说你菜,一边为你的每一粒进球鼓掌,愿意和你在夏天打完球后,钻进便利店里面,喝一块钱的矿泉水,那时候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喝的东西。
篮球的真正魅力不在于高强度的对抗,而是在于通过篮球反映出来的人生百态。你可以为偶像的退役痛哭流涕,你可以把垃圾扔进桶里都用投篮的姿势,你可以通过篮球认识一个个你值得认识的好兄弟。大家因为打球走到一起,也因为打球去成为一个整体,永不分离,一个电话随叫随到,一条信息马上出现。我想,篮球等于兄弟,哦不,兄弟胜于篮球。
我爱篮球,我爱它就像爱我的生命一样。我与它,可能有种说不出的缘分吧。
当我听说篮球纳入体育中考的时候,我兴奋得蹦了起来。当然,责无旁贷的,我成了班级女生们的篮球教练。我愿意,也乐意,把我的篮球体验与她们分享。这不仅仅是为了中考,更是为了让篮球被更多人所熟知,让篮球焕发出无穷的魅力。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天下雨了,可以打伞;心下雨了,可以打球。”感谢NBA的球星教会我的篮球精神,感谢兄弟们一直以来的陪伴,感谢我所热爱的篮球陪伴过我的以及接下来会继续陪伴我的每一个值得回味的日子。我,永远不会放弃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