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艰辛的故事,这是一段艰苦的人生追求,这是一首充满爱的幸福之歌,这是一幅用汗水拼凑的蓝图。当我郑重的把这本书的最终一页合上时,一股剧烈的情感涌上心头,我的脑海里不断出现着两个字简爱……
《简爱》是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里面主要讲解并描述了简爱诞生在一个贫困的牧师家中,她自幼父母双亡,只能在舅舅家生活,不久后,舅舅去世了,舅妈待她非常不好,她从今无依无靠,成天沉醉在水生炽热的生活中,常常遭到舅妈的欺凌和虐待。虽然她的命运非常不幸,但是他还是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坚持了下来,经过她的不懈努力终于克服了全部困难,获得了胜利,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本书其实是夏洛蒂以自己为原型制造出来的,这是她最真实的写照。
简爱之所以能在逆境中胜利,是由于她有着持之以恒、孜孜不倦的精神。我们也要像简爱那样,要敢于面对困难,关于克服困难。要明白世界上没有攀登不了的高山,也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只有知难而进,靠着永不服输的精神,这样才会获得成功。就像人们这样说道:黑云上面就是太阳,困难背后就是成功,艰苦的前方就是幸福,坚持,决不放弃!
记得在小学四班级时我的语文成果很不抱负,每次只能考低分,我慢慢没有了信念,每次考语文时,心里只会想“反正每次都会考低分,何必在乎这一次呢?我开头变得消沉,但直到有一次我的分数和倒数第一名相差无几时,我才发现,我错了,从前,不管成果怎么样,我总是努力过的,不像如今没有了信念。从那以后,我就开头仔细对待起语文来,没当我遇到困难时,我就会对自己说:“坚持决不放弃!”付出的艰辛不会白白铺张,终于我语文考试有了很大的进步!生活原来就是一个艰辛而又需要奋斗的历程,但是你必需付出刻骨铭心的代价,你才会成为雄鹰自由的飞翔于属于自己的来蓝天;你只有选择顽强,才能后的成功的掌声;只有同命运抗斗究竟,才会到达成功的此岸;你只有不断努力,不断鼓励自己不断奋斗,你才能变作漂亮的蝴蝶破茧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