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主要写了一只鹿的成长故事。文章以斑比刚出生不久一直到成年为线索写的。
斑比是一只聪明,可爱,活泼的小鹿。斑比从踉跄学步开始,就和可爱的兔子,机灵的小松鼠……森林中的伙伴们一起经受自然界的严寒与炎热,以及生命中的快乐与伤心。在神奇而又风险重重的大自然,他学习,生活,成长,斑比慢慢的学会了坚强,当有人类杀害斑比的家人或者伤害自己的朋友时候,斑比总是挺身而出,带领着大家逃离人类的伤害,保护了自己的同伴。最后,他成了真正的森林王子。
斑比的妈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她教育斑比怎样逃离人类的伤害……而这样的好母亲,却在一次人类的捕猎中被残忍的杀害了。
我们长大了总是要离开爸爸妈妈的,所以我们要学习斑比,做一个勇敢的|,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