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塔是一位14岁小女孩的名字,这个故事讲述了这个女孩独自一人在各国旅游。
当我读到文中的“这次趁暑假游历了欧洲,已经去了法国,瑞士,奥地利,在意大利去了威尼斯,米兰,佛罗伦萨,最后还要去希腊。”时,我大吃一惊,一个才只有14岁的孩子居然独自一人去了那么多地方。我想起了自己,什么事都要父母帮忙做,就连去书店买书都要缠着父母,犹如一朵生活在温室中的花,依赖性很强,遇见困难从不会想办法解决。
我想:中国的孩子现在一定都这样,吃饭要父母哄着吃,睡觉也要哄着睡,有些甚至连自己穿衣也不会。其实,这些大多因为家长们太溺爱孩子,不知道培养他们的独立意识,总认为孩子这不行,那不行,不愿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