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学习的第三单元里,讲了一些感人的事迹,其中使我感受最深的是《爱的女儿》这课。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在还的深处居住着一群活的无忧无虑的小人鱼,其中最小的一个既漂亮又善良,在她十五岁浮到海面时,喜欢上了一个王子,为了能够得到王子的爱,她不惜失去美丽的声音,离开自己的家人,整天忍受着如刀割的痛苦,可是最终他还是没能得到王子的爱,就如巫婆所说便成了海上的泡沫,但因小人鱼生前的善良最终投生到了精灵世界。
这真是个美好的结局,可是我还是为小人鱼生前的经历感到肯定,如果没有这次经历,她也不会认识到陆地上这一切的美景,和从中的真理,希望她能够在精灵世界快快乐乐的生活。
读完这篇文章,我明白了:如果在别人痛苦的基础上建立自己的幸福,是不会感到快乐的,如果自己一个人的牺牲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幸福,那又有什么遗憾。善良也许会有对自己的一些伤害,但是却会把好处扩散到更大。人一生要有梦想的活着,要追求梦想的进取着,这样生活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