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阅读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这本书里主要讲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一行人去西天取经,路上克服了种种困难,制服了众多妖魔鬼怪,并且成功地通过了81次劫难,拿到了佛经的故事。
在《西游记》这本书里我觉得白骨精三骗唐僧这个故事比较有趣。书上说有一次,唐僧他们一行人来到一座山上休息,孙悟空要到其他地方给唐僧找东西吃,可又不放心唐僧,就在地上画了个圈让唐僧走进去,然后就飞走啦。白骨精一看,第一次变成了一个小姑娘,提着个篮子,想骗唐僧,可孙悟空及时赶到,白骨精没成功。第二次白骨精变成了一个老太太,可又被识破。第三次白骨精变成了一个老爷爷,还是被孙悟空认了出来,匆忙想逃,可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孙悟空一棒打死了。
这本书里不但有许多精彩的故事,而且有很多好词好句,看了这本书后,我又认识了好多新字和新词,而且知识也比以前丰富了许多。
《西游记》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不但内容精彩,而且看了之后知识也丰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