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重温了《波莉安娜》这本使人念念不忘的快乐小说。侯老师曾经说过:“你每一次地翻看都会让你有新的东西去发现!”我十分相信这句话,因为这次阅读我又有了新的想法。
《波莉安娜》述说了这个充满了快乐的故事。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波莉安娜”的小女孩儿。她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双亲,但她从未因为自己不幸的身世而失望哭泣,反而能从别人认为很悲伤的情况下努力地去寻找一丝丝可以使自己快乐的事情。自从她来到了脾气乖戾、冷漠孤傲的波莉小姐家里以后,便让波莉小姐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波莉小姐原本是一个笃信基督的人,她认为做人必须要尽到自己的职责,而在收养波莉安娜的事情上只是因为她觉得替过世的姐姐抚养遗孤是她应尽的职责。但波莉安娜出现在哈林顿庄园后,波莉小姐渐渐被波莉安娜的举动感动了,这也使波莉小姐对波莉安娜的感情由责任转变成了真正的爱。当波莉安娜出了车祸的时候,以前受过她“高兴游戏”感染的人都纷纷前来探望波莉安娜,并把自己的高兴事情告诉波莉安娜,希望她可以快乐起来。当波莉安娜康复的时候,整个贝汀斯镇都重新获得了生机。
当我看到波莉安娜出了车祸时,心都揪了起来:怎么会这样,波莉安娜能不能医治好啊?会不会终生残疾啊?虽然内心很纠结,但我依旧在嘴里念叨着:“不会出事,不会出事。”当我看到波莉安娜并没有因腿受伤而大哭,相反,她却从中找到了很值得高兴的事情,看到这里,我的眼眶红了,眼泪也情不自禁地扑啦啦掉了下来。当我看到波莉安娜康复的出院时,竟在屋子里乱跑,一边跑还一边大声地欢呼:“哦,出院喽,出院喽,出院喽!”
我觉得波莉安娜就像一枝梅花:在寒风刺骨的冬天依旧傲然挺立,不所谓艰难,努力为生命点燃火苗,哪怕是一点儿机会也不肯错过。我看了看波莉安娜,又看了看自己,心中不禁有些惭愧,波莉安娜如此乐观,如此坚强,而我,却总是胆小,动不动就会大哭大嚷。我决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试着变得坚强,还要把“高兴游戏”继续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