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一单元的学习,我认识了机智、勇敢、爱过的小英雄夜莺和机智、勇敢、爱国的抗日小英雄雨来。一想到这,我就想起了自己,和他们相比,我简直差得太远了。
雨来是个勇敢的孩子。他面对凶恶残暴的日本鬼子,一点儿也不害怕。可我呢?一个人晚上去上厕所都害怕得不得了,真是个胆小鬼。
雨来是个聪明的孩子。枪响以前,他就趁鬼子不注意的时候,一头扎到河里去,等鬼子走了,再伸出头来。如果是我,一定会吓得晕过去,哪还有心思想这些。
雨来是个爱国的孩子。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他也决不背叛自己的祖国。可我呢?只要一被打,就会被吓得腿软。通过学习《小英雄雨来》,我明白了:要制止战争,维护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