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又到了,刚开学我们学校就举行了诵读,《弟子规》的活动,每天中午12:50我们全校就开始 诵读《弟子规》了,当我听到全校一起诵读《弟子规》时忽然觉得身心舒畅多了 ,我在诵读时了解了一些话的含义比如“冠必正,纽必结”意思是:冠必须要带正,纽扣必须要扣上的意思。还比如“用人物,须明求,倘不问,即为偷。”意思是:借别人的东西要问问他行不行,如果不问就可以看做偷。再比如说:“恩欲报,怨欲望。报恩长,报怨短。”意思是:恩一定要报,但怨可以忘记。报恩一定要报得多,报怨可以报的少。
我觉得《弟子规》不仅是拿来背的,还要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但总而言之,统而言之我还是觉得学校这次,诵读《弟子规》的活动是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我希望学校多办一些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