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了《弟子规》这本书,读后使我感触很深。
书中提到《弟子规》原名为《训蒙文》,是依据至圣先师孔子的教诲编写而成的。它具体列述了儿童在家、出外、待人、接物与学习上应该恪守的行为规范,是启蒙和教育儿童的最佳读物之一。
在阅读的时候,有很多字词很难理解,爸爸妈妈就联系实际耐心的给我讲解,使我更加明白了内容的意思和内涵。书中的“故事链接”栏目我很喜欢看,因为更容易看懂,对我阅读理解《弟子规》提供了很好的帮助,使我从日常生活中的孝敬父母、做人做事等方面都学到了很多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
我很喜欢这本书,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多读多看这本书,并做到言行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