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我交了一个新朋友,她叫《弟子规》。《弟子规》就像老师一样,教我怎样孝敬爸爸和妈妈、爷爷和奶奶,怎样和哥哥、姐姐之间和睦相处,怎样增强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我和她的故事就从一件小事说起吧!有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吃饭,当奶奶给我端来一碗羊肉烩面,我正要大口大口吃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了《弟子规》中的一句话“或饮食,或坐走,长者先,幼者后”,于是,我就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妈妈问我:“晨晨,你怎么不吃了呢”?我说:“或饮食,或坐走,长者先,幼者后,我要等家里所有的长辈都来吃的时候我再吃呢”。
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听了以后都夸我,“晨晨长大了、越来越懂事了”!我听了心里好像吃了蜜一样甜。于是,我就等大人们都端起碗吃饭时,我才开始吃饭。这一次,我比以前吃饭感到都格外香,很快就把碗里的烩面吃完了。
怎么样?这就是我和好朋友《弟子规》众多故事中的一个故事,她教会我养成了尊重长辈的好习惯,我要和她成为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