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社会的安定、在人的一念心念。时时为人着想就会圆满安康。要时刻有善念当我听到心念这个词的时候,我忽然想到心念是不是心里的念头。善念就是心理想的好的念头。记得以前我听过一堂课,讲的是宇宙的奥秘&&吸引力法则。
我们要给自己输入好的程序,好的事情就会发生。我们吸引了正能量,我们就能心想事成。心念的力量是不可思议的,曾士伟教授在讲《易经》时,曾经这样说过,人也是一个小宇宙,大自然中有山,我们的鼻子就是山;天上有28星宿,我们双手的指关节正好是28个。我们和大自然是紧密相连的。我们经常会听到天人合一这个词,这是否说明我们也会具有无限的能量?所以我们要时刻有善念,时时为别人着想。
对于教育我们的孩子,我们要让孩子从小时刻有善念,要给孩子贴好标签,输入好的程序。《三字经》里讲人之初,性本善。《大学》里讲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明德指的的就是本善之心。在孩子没有污染前,我们要护持好孩子这颗本善之心。让孩子看到的是一个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