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儒勒凡尔纳写的,他的这本长篇科幻小说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事情,但是,在他的时代,我们没有发明潜水艇,甚至连电光等都没有,尔作者已经在书里想象出了这些事物,这是多门不可思意啊!小说发表后来的几年,人类制造出了潜水艇,随后就进行了真正的海底旅行.
故事有很多吸引人的故事,其中一个讲了"我"和船长去一个小岛打猎的故事开始"我"以为是普通的森林,没想到是一个海底森林,让"我"十分惊讶然后我们就谈论水小的事情,"我"觉得身上都连着输送氧气的橡皮管是走不远的,此外,所带的空气也是有限的而船长告诉我,他发明了一重新的装置,可以储存50个大气压的压缩空气,足够可以使用10个小时还有一个铜制的潜水帽子也是很重要的于是,他们开始的打猎的行动,一次,一只凶猛的海蜘蛛向我们扑过来,后来船长和水手们都奋不顾身地把海蜘蛛击倒了.
这本书的作者把人物的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船长身为一个领导人,不仅机智和聪明,而且遇到事情能沉着冷静,真不愧是一个好船长还有尼得勇敢而果断,充满好奇心的教授也是值得赞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