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畏的人物是尼摩船长。他——是一个自信的人。他的头在其肩部轮廓所形成的弧线上面高傲般扬着,那双阴郁神态的眼睛冷静沉着地注视着别人。他——是个果敢的人。他的深呼吸都显示出了十分强盛的生命力。同时他设计出这艘独角鲸大怪物——诺第留斯号。虽然他冷漠,残酷,不近人情,却向往自由。我佩服尼摩船长的勇气,和他那见到朋友有危险的时候就会奋不顾身的去营救的精神。
这本书具有丰富的想象力。曾经有一位伟人说过:人的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唯有想象力才能使生活变得更奇幻,一个没有想象力的人只能是死气沉沉,他虽然拥有一个身体,但那只是一个躯壳,并没有真实的灵魂。凡尔纳的幻想最终变成了事实,在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潜水艇已经司空见惯了,作为新时代的一分子,它也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顽强探索,就是成功之源。当然生活中,学习中我们遇到问题也要勤思好问,只有端正了这个态度,困难也就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