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11
当初听说《海底两万里》这个名字,还以为是谁下潜到海底2万里下去了,可是捧着他仔细读了一通后才得到解答。
作者可真厉害,开头就吸引了人的全部注意力,当你听到什么海怪啦,独角鲸了,一下子眼球就被吸引了过去。内容惊险,有趣。一看就知道是一部科幻小说。
我,阿龙纳斯教授,康塞尔和捕鲸手尼德兰在军舰上要去寻找并捕捉独角鲸时却被船长尼摩抓走进入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潜艇“鹦鹉螺”号。尼摩船长十分博学并且拥有超多的钱。只是性格有些阴郁。
故事中惊险的事情可多了,比如印度采珠人要被鲨鱼吃掉时,他们与尼摩船长与鲨鱼打斗的场面。尼德·兰在用自己的见识救了船长一命;那次与章鱼打斗,他们为那个离开的船员默哀。也有惊讶的部分,就是尼摩船长在沉船里收集金银财宝后,并没有保存在潜艇上,而是一批一批向着陆地上运去。
其实我觉得最惊险的事就是在南极时被困于冰下氧气急缺时和土著人打斗时。先说与土著人闹的事吧,当时他们已经在船上待了2-3个月了。因为潜艇被卡在岸上,他们终于可以在陆地上活动。当他们吃着陆地上的动物时,土著人开始攻击他们,他们不得不回到潜艇上。看着土著人被电回去的场面描写时,在我的脑中也展现了这样的搞笑场面。在南极时,所有的船员一起努力打破南极冰盖,破出重围回到水面上呼吸最新鲜的氧气。
可是这么好的环境有什么用呢?尼德兰同志野性不定,还是想要逃走。我想不明白为什么类似尼德兰这些人为什么这么想要逃走,潜艇上的优待难道不好吗?虽然他们是俘虏,但是一样过无忧无虑的生活呀。
作者凡尔纳真是妙笔生花,写出如此精彩,吸引眼球的故事,使我整个寒假浸于其精彩的故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