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3
“我并不是不知道您的作品的科学价值,但我最珍重的却是它们的纯洁、道德价值和精神力量。”教皇在接见凡尔纳时说的。正因如此《海底两万里》中阿龙纳斯:献身科学、崇尚正义;尼摩:反抗压迫、英勇智慧、热爱人类;尼德兰:固执勇敢、不畏艰险;康赛尔:衷心主人、善良正义。.。.。.。他们每一个人都在我心中树立起高大形象。
《海底两万里》叙述了法国生物学者阿龙纳斯在海洋深处旅行的故事。这事发生在1866年,当时海上发现了一只被断定为独角鲸的大怪物,他接受邀请,参加追捕。在追捕过程中,他不幸落水,泅到怪物的脊背上。这怪物不是什么独角鲸,而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水艇。潜水艇船长尼摩邀请他作海底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发,经过珊瑚海、印度洋、红海、地中海,进入大西洋,看到许多罕见的海生动植物和水中的奇异景象,又经历了许多危险;最后,当潜水艇到达挪威海岸时,阿龙纳斯不辞而别,把他知道的海底秘密公诸于世。
在《海底两万里》中我最敬佩的是阿龙纳斯他献身科学、崇尚正义,愿意把他知道的海底秘密公诸于世。愿意与世人一起分享自己的知识,让人们对这个世界更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