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6
这个寒假,我在海底遨游了两万里!开启了科学幻想之旅——《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是素有“现代科学科幻小说之父”的凡尔纳创作的三部曲的第二部。在漫长的海底之旅中,我时而会遇到险象环生的惊险景象,我时而又会遇到令人陶醉的优美景色……
故事起于1866年。有人认为发现了独角鲸,接二连三的事件令民众人心惶惶。阿龙纳斯受到美国政府的邀请,参加了清除怪物的活动。后来他发现那并不是什么独角鲸,而是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一艘潜水艇。潜水艇的船长在发现阿龙纳斯等人后并没有伤害他们,船长为了保密,不许他们离开。但阿龙纳斯等人始终想逃离这海底世界,回到本该属于他们的地方。十个月后,阿龙纳斯等人成功逃脱,阿龙纳斯将这个秘密公之于众。
读完这本书后,我收益满满。
其中,令我最深刻的是尼摩船长,也就是潜艇的船长,他的人物形象最具有神秘色彩,总让我想了解他。他根据自己的设计建造了鹦鹉螺号潜水艇,潜航在海底进行大规模的科学研究,他知识渊博,沉着冷静,从书中的描述中,不难看出他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他曾呐喊过:“在海中我不承认有什么主子,在海中我完全是自由的!”确实,他的确是个自由的人,但他也是位孤独的智者。
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是独立的个体,各有各的想法、看法。在生活中,我会关注一些上了年纪的人,他们的经历、学识、生活经验等都要远高于我们,可以教会我们许多道理。在这精彩美好的世界上,仍有一些抑郁者,希望那些抑郁者们都能够攻克难关,领略这世间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