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读书笔记2
《雾都孤儿》是著名小说家狄更斯的作品。它讲述了孤儿奥利弗·退斯特的故事。
小说的主人公奥利弗·退斯特是一名生在济贫院的孤儿,在那里吃不饱,穿不暖,还常常挨打。他独自逃到伦敦,可刚一到达就到了贼帮团伙里。当奥利弗和盗贼伙伴上街时,被误认为他偷了一位叫布朗洛的人的手绢而被逮捕。后书摊老板证明了他是无辜的,他才被释放。由于他当时病重,布朗洛收留他在家中,得到他及其女管家的关怀。
贼帮团伙害怕奥利弗会泄露他们,又强行让奥利弗回到了贼帮团伙。一天夜里,奥利弗在参加对一座大宅院的行窃。正当奥利弗准备爬进窗户向主人报告时,被管家发现后开枪打伤。窃贼逃跑时,把奥利弗丢弃在路旁水沟之中,房屋的主人梅里太太收留了他。
之后,贼帮团伙里的好心的南希小姐为了保护奥利弗被杀害。最终奥利弗的身世大白,贼帮团伙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布朗洛收他为养子,小奥利弗最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后,我认为奥利弗是一个勇敢、坚强、懂得感恩的男孩,他屡屡遭到贼帮团伙的虐待却从没有放弃过期望。我们要向他学习他那遇到困难不放弃,懂得的感恩宝贵精神。我们也要学习本书中善良的布朗洛、梅里太太与南希小姐等人,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忙奥利弗,才使奥利弗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