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读书笔记15
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雾都孤儿》它是英国著名作家,查尔斯。狄更新写的。在这本书中,他运用了幽默夸张的语言,讽刺了英国社会底层生活的黑暗。文章有着强烈的感情,使人无不引发深思。
这本书以伦敦为背景,讲述了孤儿奥立弗悲惨的身世以及遭遇。他出生在济贫院,他的母亲在生下他后便去世了,后来他就一直生活在如同地狱一般的济贫院,被人们当作物品一样被送来送去,受尽折磨,从未得到过母爱和家庭的温暖。在他九岁时,便被人送进棺材店,因为不堪忍受非人的待遇,艰苦逃难,却又不幸误入贼窝被迫与狠毒的费根一伙,历经无数艰苦和心酸,最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转危为安,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抬头看着灯光下水杯的阴影,我明白有光就有影子。奥利弗的勇敢,布朗娄先生,梅里太太,露丝小姐的善良与邪恶的盗贼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就像灯光下的物体一样,它们有虚有实虚,影子是虚的,体现的是正义,而影子却是恶,但是,邪恶终究战胜不了正义。就像钢琴上有52个白键,有36个黑键,而白键永远比黑键多,正所谓邪不压正。无论何时何地,善人总比恶人多。勇敢善良的奥立弗虽出于淤泥,却丝毫不染。而我们也没有见过他失败。因为他早已看透了这个邪恶的世界,他明白,只有去拼搏,去奋斗,才会让自己活得更好。而我们也不是应该明白这个道理吗?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去努力,都要去拼搏才能成功,不会失败。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去努力去拼搏,让自己的明天更加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