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读书笔记7
今天下午,我读完了伟大作家狄更斯写的《雾都孤儿》。里面真实地反映了当时英国的现状,正义与黑暗地抗争。
小说中的主人公奥立弗,是一位孤儿。他无法忍受济贫院的非人待遇,独自出逃。他来到了伦敦,本是希望能以乞讨为生,一不留神,竟误入贼窝。因此,他不幸入狱,成了主犯的替罪羊。幸好,布朗罗先生出面化解,并将他带走了。
可是,恶梦并没有结束,不幸又一次降临在他身上。他又被盗贼带走了!这一次盗窃使他受了重伤。多亏露丝小姐等人,他才佼幸活了下来。
最后,主犯老犹太费金被处以绞刑。奥立弗终于自由了。
在这个一波三折的故事中,主人公奥立弗不断地顽强地与命运进行着抗争。虽然有许多困难阻挠着他,但是他利用自己的正义感将它们一个个粉碎。这令我佩服。我佩服他的勇敢,他的同情心和义气!希望他以后也一直能保持这种优秀的品质,祝他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