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看过“猫武士”系列图书吗?
我刚刚看完了“猫武士”系列的第一本:“呼唤野性”。这本书讲了宠物猫拉斯特的故事,它在主人家旁的森林里发现了四大猫族:雷、风、影、河,并加入了其中的雷族,得名——火爪,火爪克服重重困难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猫武士。
书的内容惊心动魄。在开头部分,作者仅用几句话就描绘出一个黑暗、神秘的意境,吸引你不得不读下去:“残月把它那银色的光辉撒泼在光滑的花岗岩石上。大地沉寂,只有河水在黑暗中潺潺流动,森林里树丛摇曳,发出沙沙的声响”……,一场猫族之间的恶战即将爆发。
这本书写得很生动、真实,采用了大量的拟人手法,作者不是把猫当成没有思想的低等动物来对待,而把猫描写成了有感情、有组织的高智商动物,它们之间有分工、有忠诚、有背叛、有亲情、有友谊。
书中还有许多幽默成份,让读者在紧张之余又能放松心情,哈哈大笑。
不知道“猫武士”第二部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故事和乐趣,不过我马上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