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又一次仔仔细细地阅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名扬世界的经典著作。当我再次从头到尾读完这本书的时候,一位心地善良、活泼开朗、天真可爱、敢作敢为的小豆豆就出此刻了我的眼前。尤其是那颗闪闪发光的善良之心深深地感动了我。
善良是小豆豆身上最大的闪光点。在教室里,小豆豆总是喜欢站在教室的窗户旁边,和过往的宣传艺人打招呼。宣传艺人是社会的下层人物。小豆豆喜欢同他们打招呼,是出于对他们的尊敬和同情。
巴学园里的小学生们都在学校里定下了自我专用攀爬的树,“小豆豆的树”就是其中之一。小豆豆的同学泰明因为患过小儿麻痹症,从来没爬过树,也就没有自我的树。有一天,小豆豆邀请泰明去爬她的树。当他们来到树前,小豆豆先把搬来的梯子架在树的分叉处,再自我爬上去按住梯子,想要叫泰明爬上去。谁知,患过小儿麻痹症的泰明手脚无力,怎样也爬不上梯子。于是小豆豆又转身下了梯子,从之后托起泰明的臀部,使劲地把他向上推。小豆豆太瘦小了,怎样也托不上去。之后小豆豆又从工具房拿来梯凳,经过一番周折,她最终让泰明上了树。泰明高兴地说:“我明白了,原先爬树是这样的。”
这件事感动了我。小豆豆动了脑筋,想了办法,最终让一个残疾人完成了自我的愿望。没有一颗善良的心是绝对做不到的。在这本的许多故事中,字里行间,都体现了小豆豆有一颗善良的心,一颗充满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