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本文主要写了,在一个大年夜里,赤着脚在马路边卖火柴,可是一个人也没有卖出去,在街头上活活冻死。
想想我们自己,每天穿着漂亮的新衣服,吃着丰盛的饭菜,还有各种各样的零食和玩具,上学的时候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美丽的教室,还不知道努力学习,还在课上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的做些小动作或和前后左右的同学们交头接耳说话,我们还不努力,卖火柴的小女孩都不能上学,也没有丰富的饭菜。我们真不应该。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她一定也象我们一样,肚子吃得饱饱的,身上穿得暖暖的,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那该多么好呀。我想,我们在同情她的同时,更应该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