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看一本书,名叫《克莱门斯校园小说·成绩单》这本书十分的有趣,让人看了笑破肚皮,看了还想再看。当然,优秀的书,就有优秀的作者,那么,就由我来介绍作者吧。克莱门斯从中学时代即开始写诗,他曾有一首诗被英文老师评为“太有趣了,这可以出版!”这句话开启了他后来的作家之路。他还曾当过中学教师,为歌手创作歌曲,也曾在出版社担任主编工作。目前是专职作家,住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安德鲁·克莱门斯校园系列”小说向广大读者呈现了一个个鬼灵精怪、具有超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孩童形象。幽默生动的故事情节,活灵活现地表现出孩子在校园的成长学习情况,更能让大人在阅读之余,深深省思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真正需要的东西。
介绍完了作者,就应该介绍这本书了,这本书大概讲的是,一位名叫诺拉的女孩,她这学期的成绩单真是惨不忍睹:5科拿D,1科拿C。但是没人知道,诺拉心里藏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她其实是个超级大天才,其实她成绩会这么烂,其实是故意的。烂成绩,不仅可以让她躲开成为好学生的压力;烂成绩,还可以让她的好友史蒂芬开心。
哎,这位小女孩可真是天真可爱呀,为了逃避压力居然还故意考一个烂成绩,要是我考了烂成绩那可就惨了,家里人肯定会先来一顿油条大餐,再请你吃竹笋炒肉,接着就开始男子单打,女子单打,还有男女混合打!但最让我感动的是她对朋友那真挚的友情,虽然没能为朋友做许多事,但却可以为了让朋友开心,而不惜毁掉自己的成绩。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一个人可以为了另一个人做任何事情,这也证明了友情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