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读书笔记14
《童年》描绘的生活,是非常残酷的。
哪怕小孩做错了一点事儿,都要被暴打;亲兄弟为了争夺家产,不惜以命相博。>故事才刚开始,爸爸就去世了,到了最后,妈妈也去世了。《童年》里的姥爷诗歌集自私的角色。常常殴打老伴儿。姥爷为了保住家产,竟然在风独残年的晚年与老伴儿分家。两个人交替买菜做饭。每到姥爷那一天,伙食非常的差;与老伴儿一起泡茶时,姥爷要把茶叶仔细的输一遍,生怕自己放多一片。这个悲惨的童年,是每个孩子不想要的。童年读书笔记200字(四)
我读了马克西姆。高尔基写的`《童年》。文中的我(阿廖沙)在小时候失去了爸爸。文中的我(阿廖沙)和姥姥、姥爷、妈妈、米哈伊尔舅舅和雅科夫舅舅他们一起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如:舅舅一起捉弄格里高里、小弟弟的死、舅舅们要求分家产、姥爷打姥姥,我还有其他人……
阿廖沙的童年充满了打架、斗殴、鞭笞、施虐……几乎不可理喻。
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我有时吃大餐、开同学PARTY、生日有大蛋糕、还收生日礼物、每天有父母的拥抱、有大大小小的旅游……我的童年里洋溢着芬芳的气息,我要珍惜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