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地坛》读书笔记12
喜欢史先生是在20xx年无意中看了一篇文章叫做《合欢树》
第一次看完这篇文章我落泪了~很多年没有这样了,因为一篇文章而落泪
是我深深的被作者细腻的情感所侵染,触动。。。母亲的爱,自己的伤,遗失的美,追忆的悔。。。
当时,看完这篇文章我就暗暗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去拜访史铁生老师,因为他在北京我知道。
很多时候,我们总在想,有时间的时候我会做什么
可是也很多时候还没等我们做,也许上天就不会再给我们任何机会
也许,这就是人生。
像一叶扁舟,我们向前航行着,目标明确,我们风中逆流着,狂风摇曳,
像一个海上的灯烛,泯灭,明亮。闪烁,若现。
去年夏天的时候,我得知了一则消息,史先生过逝,是在北京晚报上面看到的这则消息我与地坛读书笔记当时看完以后心中猛然有
一个未曾谋面的陌生人,一个进行过心灵交流的人,一个和他产生过共鸣的人,一个未了的心愿,拜访未遂,不会再有任何机会。
是的,史先生 走了,正如他曾无数次的感慨,人,生为何?死为何?曾几何时因为残弱的身体迷茫、彷徨,曾几何时,他在这个园子里独自假想,曾几何时,母亲担心他寻死,想让他宅家,却又不敢,曾几何时他摇着轮椅不言而别,母亲担心,他却明知故作,当身残那一刻他是想到死,在死神面前做过无数次的挣扎。然而,最终,他还是找到了一条自己的路,他用笔,用灵魂走出了一条用腿无法走出的路。。。
直到这次,他圆梦了,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他几十年前的心灵的解脱。史先生走了,无憾,因为他的作品,他的灵魂深深的感动着我们。
至少他思考过,他努力过,他超越过。
离职之时,总监的一本书,竟令自己思绪纷飞,这篇日志,对于史铁生老师的心声,去年就想写,一直未提笔,今天终于了愿。
静心,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