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地坛》读书笔记15
读完了。一本好书给人的感觉定是如饥似渴的,虽然因为经历尚少,对作者了解不深等,很多地方不是很懂,但是感触或学到的还是很多。时常觉得读一本书,自己是多么幸运。
又是雾罩的清晨,又是骄阳高悬的白昼,又是处处虫鸣的午后,又是鸟儿归巢的傍晚,时间这东西,抓不住的又回不去的。别伤害爱你的人,别等待爱的机会。
命运,很多事情是需要运气的,可是就如“命运是什么?命是弱者借口,运乃强者谦词。”我常告诉自己别拿命运否定自己。可有时我又不得不相信命运,正如文中“命运嘛,休论公道”。
最后再说说我与地坛吧。“我已不在地坛,而是地坛在我”,地坛,安静,给他看自己的机会;给他诉说心事的机会;给他母亲的回忆和悔恨;给他年少时的回忆,关于朋友,关于旧庙,关于文革;给他做梦,关于好运设计,关于来世,关于苦难和幸福;给他爱情;给他写作;给他零度的出发……
扶轮问路:此一处陌生的地方,不过是心魂之旅中的一处景观、一次际遇,未来的路途一样还是无限之问。
愿你我有梦有爱沿途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