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来读、背三字经时,光是死记硬背,并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更不知道他背后的故事。但有一次老爸给我买了一本三字经,我就非常喜欢。
我背啊背!终于有一天,我看见书后面有意思,还有他背后的故事!意思就是说这三个字是那个人造成的!我看过一遍又一遍后,非常兴奋自己找到了意思和背后的故事。但看了一遍有一遍,背了一遍又一遍,总不明白说的是怎么回事,我坚持了三、四月的上网查,去问。我终于明白了,而且还背的滚瓜烂熟的。我自己以后要按书上的三字经和意思去做,那样的话,旧知道了怎么为人处事,还做的好。
三字经,曾经给我的一个精神,叫我怎么为人处事,把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