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看书,书籍令我着迷,暑假里,我读到了很多书,其中《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格玛丽创作的长篇小说,小说讲述了孤儿安妮的成长故事。
小安妮纯真善良,热爱生活,十一岁时被绿山墙的马修和马丽亚兄妹领养。
安妮是个特别的孩子,她个性鲜明,乐观善良,富于幻想,聪明勤奋,并赢得了上大学的奖学金可就在安妮准备上大学时,马修突然去世,安妮放弃上大学的机会,当了老师,以便照顾年迈体弱的马丽亚
安妮的乐观善良深深的打动了我,在生活中,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应该像安妮一样保持乐观的态度,积极勇敢地区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