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阅读了一本好书,名字叫做《绿山墙的安妮》。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叫做安妮夏利的小女孩。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主人公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在老师和朋友的关爱下,没有被生活的困难挫败,而勇敢地坚持下来的故事。
安妮有着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的优点,她总是有接连不断的丰富的想象力,她会把白桦树想象成了美丽的白雪王后,想着自己穿了一件多么漂亮的衣服,不知不觉地把自己带进了其中。虽然我也会想象,但我的想象力远不如安妮那么好。另外,安妮的朗诵水平也是一绝,每当她朗诵到一些悲伤的故事时,都会有人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而我最缺少的就是像安妮那样勇敢地走上讲台的勇气。
当然,小安妮也有她的缺点,她总是太要强了,只要她的“死对头”得了第一,下次他就会超过他,这似乎也不是什么太坏的缺点。还有,她实在太注意自己的外表了,每次只要觉得一些衣服不是那么漂亮了,她就不想穿,就连晚上睡前向上帝祈祷时,她都要说:“上帝啊!请把我变漂亮吧!”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很向看看这本书,很想了解一下小安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