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安妮读书笔记12
当紧张的学习使我们精神崩溃,当山的作业压迫我们时,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现代社会,我们在哪里可以找到一块永恒的净土来净化我们的心灵?问运河这么清楚,是有源头的活水。历史沉淀在永唱:去书里!于是我买了一本《绿山墙安妮》。
这是一部关于儿童生活的甜蜜小说。露西,加拿大女作家﹒蒙格玛丽清晰流畅﹑生动幽默的笔触讲述了安妮的感人故事,她从小就失去了父母,但她纯洁善良,热爱生活。在收养者、朋友和老师的照顾下,她健康成长,没有被生活的艰辛所挫败。
我最佩服安妮放弃自己的精神。文章说安妮可以去雷德蒙德攻读学士学位,这也是她最大的梦想。但她知道收养她的玛丽拉眼睛不好,手脚不方便,所以她决定留下来好好照顾玛丽拉。多么伟大的精神啊!
高尔基曾经说过:这本书激发了我的智慧和灵魂。他们帮助我摆脱了腐烂的泥潭。没有他们,我会溺死在那里,被愚蠢和卑鄙的东西窒息。经过时间和空间的凝聚而不改变其本质的文学名称,我们可以找到一个广阔的精神世界,与人物进行精神对话,感受真理、善良和美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我们一起读书,在书中找回甜蜜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