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我阅读了一本新的书籍,名字叫《绿山墙的安妮》,它的作者是加拿大的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马利。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坚持乐观的女主人公安妮从小失去父母,阴差阳错地被善良的马修和玛瑞娜兄妹收养,和他们共同生活在爱德华王子岛的绿山墙农舍中,安妮非常爱幻想,她善良、感性、真诚,虽然在之中有些误会,但她以爱的力量感化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并且赢得了尊重,她的到来给绿山墙农舍增添了不少欢笑的事。
这本书的内容十分吸引人,但让我感受最深的非《安妮医生》这章不可。
当我读到巴里太太因认为安妮有意把黛安娜灌醉一事而不让黛安娜再和安妮一起玩时,我就替安妮感到伤心,黛安娜是安妮最好的朋友,现在却不能再在一起玩儿了,这种感觉是无法形容的,同时,我也认为巴里太太非常不讲理,安妮并不是有意将黛安娜灌醉的,巴里太太却认为安妮就是有意的,她怎么能这样呢?真希望巴里太太快点知道真相!
当我读到安妮为了黛安娜而返回学校,黛安娜将信偷偷递给安妮时,我不由得感动,即使两人在学校不能接触,但从两人对对方所做的行动中,我感受到了伟大的友情,是啊!朋友,是在烈日下为你遮荫的一棵大树!
当我读到安妮了为救黛安娜的妹妹明尼·梅而拼尽全力时,我觉得安妮非常伟大,人的生命很脆弱,永远不知道死亡和太阳谁先到来,安妮最终将明尼·梅治好了,我为安妮拍手叫好。
当我读到巴里太太因米妮的事而原谅了安妮,并让黛安娜回到安妮身边时,我替安妮感到高兴,巴里太太尽力招待了安妮,我突然感觉她也并不是那么坏,她只是太爱自己的女儿了。不过,安妮能和黛安娜重归于好,这还是开心的。
一章读完,合上书,我感到受益匪浅。从这章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没有金钱,父母可以帮助,一个人没有工作,父母也可以帮助,但一个人没有朋友,那父母也无能为力了。可见,友情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做一个真诚、善良的人会拥有比金钱还要宝贵的财富。从今天起,我要像安妮那样,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勇敢地面对生活,实现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