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了一个星期读完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是加拿大蒙哥马利写的。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安妮小女孩的故事。她是个孤儿,从小就被许多人领养,最后被马修一家人领养。她是一个爱幻想的女孩,经常在做玛丽拉给她的工作时,脑袋就开始幻想了,常常忘记了自己该做什么;她还非常刻苦努力学习,都是班里的第一,还拿到了学校的奖学金;她还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女孩,马修去世了,她就关心照顾玛瑞拉;她还特别爱帮助别人。我特别喜欢安妮,要向她学习,我以后在学习的中,不懂得不会得就要大胆的问老师,要乐观的对待我遇到的挫折,我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