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安静的午后,冲一杯绿茶,随手拿起一本好书。安妮,就这样与你相遇……
安妮是一个十一岁的孤儿,一头红头发,满脸雀斑,整天沉迷于幻想中,嘴巴喋喋不休。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女孩,阴差阳错地被绿山墙农舍的一对老兄妹收养,从此开始全新的生活。
在安妮身上有太多我们的影子。她幻想自我有一头漂亮的黑头发,在茶会中误把知心朋友戴安娜灌醉,因为争强好胜从房顶上摔下来……她不断的闯祸,却也在不断的改正,不断的蜕变。回想我们自我的成长旅程,不也是这样的吗?她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努力学习,永远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想想自我真是惭愧,每一天生活在亲人的关怀、父母的呵护之下,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呢?
文章中最令我感动的情节是,在马修去世、马瑞拉近乎失明、绿山墙面临被卖的处境时,安妮毅然地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决定不管怎样都必须要陪伴在马瑞拉的身边,陪她一齐经历以后的风风雨雨,陪她慢慢变老。
掩卷沉思,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宁愿付出一切,岁月在父母脸上无情的留下痕迹,而他们都不在不在乎,只要我们生活的幸福、欢乐,他们就心满意足。而我们却不懂,不理解。和安妮相比,真是渺小。爸爸妈妈,原谅我的年少无知,从此刻起,就让我陪你们一齐享受生活中的每一份欢乐。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每一天都有新的期望。就像安妮一样,永远对生活充满惊奇感,乐观生活并且有丰富的想象力,生活也会因你的想象和努力而变得丰富多彩!
不管脚下的路有多狭窄,幸福的花儿总会恬静的开放。远大的梦想、不懈的追求,还有志同道合的友谊,这一切都属于我们,什么也不会夺走你对生命的珍惜,对生活的热爱。学会笑对生活吧!
但愿你会感慨:幸好我还没有错过人生中太多的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