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修和他的妹妹玛丽拉想在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帮马修一齐干活,可不知出了什么差错,马修带回来的却是个女孩名叫安妮,最终在玛丽拉的同情心下,他们最终收留了安妮。
这个女孩有着满脸的雀斑和一头红发,正因为这头红发,老是使安妮不欢乐。
有一天午时来了个小贩,小贩的箱子里有很多东西,这个小贩说今日生意不好,家里经济都靠他,老婆孩子都还在等他回家,安妮十分同情他,于是让他把箱子打开看看有什么东西,安妮看中的一瓶黑色染发剂,那个小贩说永不褪色,因为很有说服力,安妮就信了,小贩以“便宜”的价格卖给了安妮,她立刻去试了,把头发变黑是她的一个愿望。结果,头发不但没有变黑,反而变绿了,不得不使安妮剪光所的的头发。
此刻这个年代,有多少是像安妮这样外向、活泼、富有想象力、同情心的孩子,安妮,她是个有孝心懂事的孩子。如果世上每个孩子都像安妮一样,那么世界会变得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