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躺在被窝里,回味着英国女作家J.K罗琳的长篇小说《哈利·波特》慢慢地闭上眼睛,书中许多感人的情景一幕幕地浮现出来。
你看,哈利的表哥达力津津有味地吃着冰淇淋,但过生日的哈利波特却擦着车窗,修整草坪,整理花圃。烈日当空,可是哈利却能有滋有味地干活,还唱着《生日歌》。
我不由得想到了我自己的生日,以往,每次我过生日,妈妈总是忙得不可开交:给我买好生日蛋糕,为我精心准备礼物。而我这个“小寿星”却总是不知足,不是嫌蛋糕太小了,就是抱怨礼物没去年的多,弄得大家很扫兴。现在看了哈利的故事,我知道了大人都为什么说小孩“生在福中不知福”,我们只知道索取却不知道付出,让我感到很惭愧。
后来,哈利波特拿到了去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通知书,来到了霍格沃茨魔法学院。
在学院里,哈利波特帮助着魔法学院的每一个同学,还与伏地魔对抗着,最后终于获得了胜利。
谢谢你,哈利波特,你让我知道了怎样快乐地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