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读书笔记14
经常听见同学们在谈论曹文轩的作品,我终于在上学期买了一本带回家,可是,因为作业的问题,一直没来得及看,这个星期五,老师布置了一篇读书笔记,我便顺理成章的翻看起了《青铜葵花》这本书。
藏克家说过: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才读了短短几张纸,我就深深地融入了《青铜葵花》这本书中:
一个偶然的机会,城市的一个女孩——葵花和乡下哑男孩青铜认识了,成了以兄妹相称的好朋友……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青铜想帮妹妹葵花照张相,就在寒冷的冬天里去卖芦花鞋,结果把自己的鞋给卖掉了,读到这里,我想到了我们自己,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喝,不愁穿等等,我们拥有了这么多,还缺什么呢?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像青铜那样,为天天劳累的父母亲和在外打工的兄弟姐妹做点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