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读书笔记11
读了《青铜葵花》,我的感受很深。这本书是讲一个城市女孩葵花跟随她爸爸来到一个名叫大麦地的村庄生活,她认识了一个哑巴男孩名叫青铜。
不久,葵花的爸爸在一场意外车祸中丧命,让葵花变成了孤儿。青铜把她领回了家里,为了让葵花从痛苦中走出来,像亲哥哥一样关爱着葵花,青铜为她付出了许多……直到葵花12岁那年,葵花又要回去城里,青铜十分不舍,想她时,就去葵花去过的地方,有一天他突然撕心裂肺的喊出了“葵——花”,震动了所有人的心。
当我翻过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时,我不禁流下了眼泪,我想了很多,青铜和葵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让青铜和葵花永远都忘不了,葵花走时一定满脑子都是以前他们在一起玩耍的画面。到了最后,青铜每日每夜的都在想着葵花,心里也念着葵花。他为了纪念她,不忘了她,就每天都去他们玩耍的地方,青铜躺在草地上对着天空大叫出一声“葵花”,这朦朦胧胧的声音却包含了多少的思念和多少想相见的欲望啊!
不仅是这样,一句话对一个哑巴,而且是农村的孩子是多么难啊!可是青铜的想念全部都超越了这些,所以这一句“葵——花”感动了村民,也感动了在这本书前的我。我的眼前仿佛看到了淳朴的农村孩子青铜那张思念的脸庞,看到了葵花对青铜的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