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读书笔记8
这是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朋友葵花,和乡村朋友青铜相认相知的故事。12岁那年,命运将葵花召回城市,从此,青铜在芦苇荡中望着那条葵花离去的路……
青铜葵花在家里互相帮助,互相谦让,相亲相爱,关注热爱家人。
青铜爱她的妹妹葵花,于是他每天放学接妹妹;帮葵花做美丽的南瓜灯;为她不惜辛苦做出冰项链;因为妹妹生病,他不惜受父亲责骂去抓野鸭;他为了妹妹不受责骂而顶罪;他为了让妹妹读书在瓦罐里做手脚。从这些点点滴滴,我深深地体会到青铜对妹妹葵花的爱和关心。
葵花她从来都是努力学习,不让家人担心,尽管因为穷,她却还是那样认真、努力、细心。学校要给大家照相,葵花知道家里穷,连书钱也是紧紧巴巴凑的,便隐瞒真相不让家里出钱。葵花为了帮奶奶治病自己偷偷溜去江南采银杏,自己把考卷糊做,放弃学业为奶奶治病。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兄妹之间深深的情谊,它与财富、地位无关,只与真心有关,付出真心,即使物质条件不那么好,依然会很快乐、很幸福。家人之间、朋友之间就要这样互相关爱、互相照顾、互相帮助、互相保护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