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读书笔记3
青铜葵花见面后,他们成了朋友,葵花的爸爸死了,青铜家收留了葵花,青铜家十分贫苦,青铜一家遇到很多麻烦,但他们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葵花如愿以偿地上了学,青铜为了葵花付出了很多。
读了《青铜葵花》我就想起我的爷爷,爷爷为了奶奶,为了孩子吃了很多苦。我四岁时,爷爷去逝了。我记得以前爷爷经常给我买好吃的,爷爷对我很好,他常常和我玩,我还得一件事,就是爷爷给我买早点,我能感受
到他对我的爱。后来,爸爸和姑姑撑起了这个家。我出生在农村,在石家庄长大,我就是一撇一捺的人,我为农村人骄傲,所以坚持就是胜利。
我感受到青铜家的辛苦,和胜利后的快乐,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青铜一家十分贫苦,但是他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坚信着胜利会到来的,终于他们战胜了贫苦,真的是从风雨中胜利的人。